写中秋节的叙事作文(扩展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踏上了回外婆家去的汽车。在一路奔驰的车上,我看见车外面的山上河里大地披上了秋装,田间的稻子黄了,果园的果子挂在树上黄橙橙的,一副秋收的景象,真好看。
而我心里正想我最喜欢到外婆家去了,因为可以到田里捉泥鳅,到山上采野花,还可以捕捉蝴蝶和蜻蜓,想着想着就不知不觉到站了,我的心里真高兴!外婆的家坐落在一个镇上的小山村里,外婆的家外面有一个像蓝球场大小的院坝,妈妈常常给我讲她小时候就经常在这个大坝里晒粮食,看月亮,玩耍等等。
到了外婆家,外婆知道我们要回家过节,一大早的就开始忙碌,直到我们下午到家,准备了很多很丰盛的晚饭,我和妈妈爸爸,外婆和舅舅吃了晚饭,就开始在大院坝里乘凉,等着欣赏那美丽又明亮的月亮!
过了一会,妈妈从屋里端了一盘月饼出来,叫我和爸爸边吃边等着看月亮,我吃着又香又甜的月饼心里美滋滋的,然后,我就要妈妈给我讲故事,妈妈先给我讲芭比公主的故事,再给我讲嫦娥的故事,很美很动人。
妈妈说:嫦娥奔月就是在八月十五这天晚上,还哄我说要是有月亮就可以看见里面的嫦娥在翩翩起舞,祝福着天下人们的团圆和美好!我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慢慢的我就进入了梦乡,好像我看见了月亮里那美丽的嫦娥。第二天,我一起床才知道昨晚下了一场大雨,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因为妈妈说十五的月儿十六圆,今天晚上才是月亮真正最圆的日子,所以,带着高兴和向往我今年过了一个别样的有滋有味的中秋节。
小时候在农村长大,总盼着过节。春节和中秋是家乡最受重视的两个节日。过节忙的是大人。但大人们忙归忙,每到过节也都有一种心情的放松。当然,最高兴的还是我们这些无忧无虑孩子。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获的积蓄,又是收获的开端。说她是积蓄,是由于夏收才过不多时候。说她是开端,是因为秋天迈着她硕果累累的脚步迎面而来,融着人内心即将收获的欣喜。我想惟有经历过乡村生活体验的人,才会有这种情感、心境和内心深切的感受。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妈妈每年都要亲手给我们做月饼吃。妈妈做的月饼外观象大饼,很厚实,新鲜的面,新鲜的馅。不管是蒸出来的,还是烙出来的,上面都有用农家的大碗所刻画出来的月的图案,其中又有桂花雕印出的花瓣。馅,也很特别,主料是红塘,里面放些芝麻、清红丝,果仁、葡萄干什么的。新做出的月饼,蒸的,柔软可口,适合老年人;烙的,外焦里嫩,年轻人情有独钟。你看,新端上来的月饼,热气腾腾,一股清香味道儿扑面而来,真令人垂涎欲滴!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苹果熟了,鸭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实所谓:每逢佳节备思。
中秋节就就要到了,我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圆、更明,更祈望我的亲人愈加健康、我的家乡愈加美丽、富饶;也从内心起期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或许,这就是我中秋情结的真谛。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月亮又圆又大,正是人们一家团聚的好日子。今天晚上九时左右,我们一家在阳台赏月。赏月时一定要准备好凌角、栗子、月饼等等……各种各样的食品。我往天上一看,情不自禁地说:“哇!今天的月亮真美呀”!再往楼下一看,一个个小朋友提着灯笼一嘣一跳在舞台上欢天喜地的跳舞。我真羡慕他们可以自由的玩耍!突然,妈妈说:“诗颖,快点来给月亮公公烧枝香吧。“我说:“好”!我对月亮公公说,我真想和这些小朋友一起开心的分享这愉快的中秋节,行吗?月亮公公悄悄地托风姐姐对我说:“孩子,只有在家里才能感觉到真正快乐的呀!”
天空中不时飘来一陈陈欢快的笑声!中秋节真是快乐极了。使我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李白的一首诗: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