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秋节的叙事作文(扩展
一提到今年的中秋节,那真是即惹人“生气”又让人喜欢呀,用一句歌词说那就是“让人欢喜让人忧”。要问为什么,那我就给你们讲一讲吧。
9月12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我忙完了两天的兴趣班课程和所有的假日作业,本想美美地睡个大懒觉,可一大早就被恼人的铃声搅得鸡犬不宁,原来是爸爸妈妈的手机收到的节日祝福短信 。“中秋快乐”、“佳节祝福”、“丝丝牵挂”、“身体健康”、“吉祥如意”都是温馨的祝福语 。懒觉是睡不成了,你说惹人“生气”不?
说中秋节让人喜欢,那是因为中秋节可以吃到美味的月饼。这天吃过早饭后,妈妈答应了我的要求,陪我一起逛超市。到了超市,我们直奔食品区去买月饼。今年的月饼品种真多呀,各种各样的月饼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有五仁味的、豆沙味的、桂花味的,还有黑芝麻、蛋黄、莲蓉……真是让人目不暇接,不知道挑什么好。我选了最爱的豆沙月饼,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
下面,我再告诉你另一件让人欢喜的事情。为了让今年的中秋节过得与众不同,爸爸提议到演歌厅K歌,活跃一下节日气氛。下午,我们邀请了一些朋友来到“阳光地带”的“神话演歌厅”。大家很尽兴,有关月亮的歌曲唱了很多。我也唱了几首歌曲,《老男孩》、《我相信》、《荷塘月色》等,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晚上,一天中最重要的时候到了,赏月吃月饼。可是天公不作美,月亮仙子躲到乌云老怪的后面去了。虽然阴天看不到月亮,但一家人坐在一张圆桌上,吃着圆圆的月饼,说着团圆的话语,看着“万家邀明月,一起过中秋”的精彩节目,比观赏到月亮还开心!
中秋节是我国一年一度节日,是我们最快乐的节日,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中秋节这一天。
中秋节到了,我们可以吃月饼,放烟花、孔明灯等等,早上起床,我想:“我不吃早餐,我吃月饼,我家有四盒月饼,有水果,花生,沙拉等等。”我喜欢吃沙拉味的月饼,中午和晚上妈妈给我们做了一个丰富的午餐和晚餐,我们全家快乐幸福的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到了晚上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我和三个朋友相约在金桔广场,一起花了5元钱买了一盏孔明灯,我们一人拿一个角,把孔明灯拉开,我们在卖孔明灯叔叔的指导下,把孔明灯拿好,我用打火机把棉花灯芯点燃,小小的火慢慢就变成了口杯一样大的火,孔明灯罩渐渐的变大,就慢慢的产生浮力,我们三人轻轻的松开它,它渐渐飞向天空,好看极了,广场上很多小朋友在放孔明灯,一盏盏孔明灯在天空中飘浮,星星点点站满了天空,它们在天空闪烁着,好像在跟星星比美,它一闪一闪的,像是在跟我们说:“小伙伴们,快快长大,天上有很多的秘密等着你们去寻找,去探索”。
放完孔明灯,又买烟花玩,烟花长长的就像跟蜡烛一样,烟花向天上散开,就像一朵美丽的花好看极了,非常灿烂,五颜六色,一朵朵烟花在空中散开,散发出美丽的花朵,在空中舞蹈,在空中歌唱,就像一个个穿着五彩衣的春姑娘,又像天女散花。美丽极了,漂亮极了,广场上的人们都非常开心。
到了晚上九点半,小伙伴们个个回家,跟家人开始赏月了,一轮明月挂在天空,它是那么的圆,那么的亮,我们也赏月,一边吃月饼,爸爸跟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听得津津有味,妈妈出些谜语给我猜,猜对了有奖,我拿着一个个小奖品,奖品有一元,有上网时间卡,卡通片等等,我渡过快乐的中秋节!我真希望天天过中秋节!
皎洁的月光,射在了宽阔的院子里……那一天,正是中秋。
中秋节的夜晚,我和小伙伴们来到小河边点灯笼,大家都聚集在小河边。顿时,小河边充满了幸福快乐的气氛,充满了甜蜜的童年味道,充满了愉快的笑声……点灯笼游戏开始了,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可爱的小灯笼,我们把灯笼插在了泥土上,每个人插灯笼的地方都不同:有的插在小河边,好像一颗美丽的“仙女草”点缀着小河;有的正插在草丛中发出光亮,好像一颗闪闪的“夜明珠”;有的插在离草地远一些的小桥边,向那里一看,就像一只只闪着微光的“小萤火虫”……我们玩了许久,才回家吃月饼。
刚回到家门口,就听到一阵朗朗的读书声:“中秋节的夜晚,爷爷和孙子……”我心里正奇怪着:“这不是妹妹课本中的《爷爷和孙子》吗?没想到她那么会在这个时候用课文,万万想不到啊。”我走进屋子里,见桌面上摆放着新鲜的水果和我最喜欢吃的月饼,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我摸了摸饥饿的肚子,向“美味佳肴”靠*。当我刚要拿一颗葡萄放入口中的时候,妈妈拍了一下我的手,说道:“干嘛呀,跑步不能偷步,吃东西也不能“偷步”,知道吗?”我嘟起小嘴,妈妈便向我投来生气的目光,我只好乖乖的变回妈妈的乖乖女。
过了不久,妹妹已经朗诵到:“要是您变成月亮,该多好呀!您愿意吗?”“我愿意!”爷爷自然地答上了。大家听了后,欢笑声充满了整个屋子……中秋节的夜晚,是我最开心、最幽默的一个童年时光!
中秋节的月亮,又圆又大又漂亮;中秋节的夜晚,又乐又苦又有趣??这就是我家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