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文明的花朵,带给我们希望;诚实是美丽的彩虹,引领我们向前;诚实,是信用的枝干,带领我们走进美妙的世界!
现在我就跟你说一下我的诚实吧!那是星期六的一天,阳光明媚,连树上的小鸟也唱起了动听的歌,但这是我家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那时我在家闲得没事做,就打开了电视机,打开冰箱,抱走了一堆零食放在沙发上,一切都准备就绪了,我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这可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这是我想拿遥控器转台,手刚好碰到了花瓶,一不小心摔碎了,这时妈妈刚好回来了,看到这一景象,不由得大吃一惊,说;“这是谁弄的,给我出来。”我支支吾吾,不敢承认,后来我看见了家里养的猫,就把责任推卸在猫咪的身上,说;“是这猫打碎的。”后来妈妈罚猫咪不准吃晚饭,猫咪一脸的委屈,好像在说:“小主人,明明是你打碎花瓶的你干嘛把责任推卸在我的身上!”我一脸抱歉的说:“猫咪,对不起我不敢承认错误。”这天晚上,我一直睡不着觉,翻来覆去,直到第二天,我才有勇气向妈妈承认错误;“妈妈,对不起那个花瓶不是猫咪打碎的,是我,我之前不敢承认错误,还把错误推卸在猫咪身上,妈妈,真的很对不起。”我向妈妈深深的鞠了一个躬。
但妈妈不但没批评我还鼓掌说:“孩子你打碎了花瓶妈妈不怪你,还要表扬你,因为你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这就是你巨大的财富——诚实。”我们应该让这个巨大的财富一代一代相传下去!
六年级:车夫了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美好的事情都忘得八九不离十了,但有一件事却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早晨,我来到早餐店吃早餐。由于店里的人太多了,我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点了一碗牛肉粉丝汤和两个面饼吃。
当我大快朵颐后,摸了摸鼓鼓的肚子去结账。但是店里人太多,老板就糊里糊涂的找了我几元钱匆匆走了。
等我回到家后,发现那位老板多找我两元!我在一旁自言自语道:“我吃一碗牛肉粉丝汤5元,又吃了两个面饼2元,共7元。我给了他20元,他应该找我13元。但是找了我15元。这两元我要不要还给他呢?”这时,体内的“小恶魔”跑出来对我说:“张道昱,不就两元吗,自己拿去花不就行了” “不行,两元也是钱呀,也是辛辛苦苦别人挣来的钱!如果你不还给那人,你就对不起胸前的红领巾了!”小天使愤怒地对着我和“小恶魔”说。
我听了“小天使”的话,立马来到了早餐店把多给我的钱还给了老板。老板惊讶的对我说:“小朋友,你真诚实,毅然把多余的钱还给了我。如果是别人就会贪图小便宜不还给我了!”“没有关系,诚实是少先队员具备的品德之一,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到,那就配不上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了!”我竖定地说,马上离去。在回家的路上,树上的小鸟唱着欢快的歌曲,美丽的花朵随风飞舞,似乎我胸前的红领巾也变得更鲜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