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学溜冰 5
一个晴空万里的星期天,我去二姑家玩,顺便学溜冰。
到了二姑家后,我连忙拉着表妹教我学溜冰。我穿上溜冰鞋之后真是寸步难行呀,走路的样子像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表妹乐得哈哈大笑。我撅着嘴说:“你别光顾着笑,赶紧扶我一把。”表妹赶紧跑过来,小心翼翼地扶着我走,可是她帮我扶到床边,就一溜烟跑走了!我心里想:这个教练可真不负责啊!
不一会儿,表妹气喘吁吁地跑回来了,手里还拿了一套护具,她说:“你快把护具戴上,我来教你学溜冰。”我听了,脸上一阵红,赶紧把护具戴了。她也迅速地穿上了溜冰鞋,耐心地教我,两脚分开,重心向下,左滑一下,稳住,再右滑一下。在她细心地教授下,我慢慢学会了。
这时,我突然想起自己口袋里还有1元钱,我就对表妹说:“我们去小卖部买东西吧!”她点头答应了,我们一起溜了过去。本来一切顺利,突然,路边蹿出来一只凶恶的狗,冲着我汪汪大叫。我吓了一跳,本来不会溜冰的我,不知为何,竟然溜得比车还快!刚刚的一个小插曲,居然让我领悟到溜冰的技巧。
去了小卖部,我买了5角的火腿肠和一袋糖。回去的时候,我把火腿肠送给了那只狗,作为感谢它帮我快速学会溜冰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