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溜冰叙事作文(扩展
两年前的一个星期六,表哥带我去一家新开的健美溜冰场玩。
我们进了溜冰场,我拿到了一双小号的溜冰鞋。由于以前没接触溜冰,穿上鞋后,双手便不由自主地死死地抓住周围的栏杆,我生怕一不留神,会摔个四脚朝天。
表哥鼓励我说:“别怕,摔跤不要紧,摔上几次,你就会滑了。”听了他的话,我的胆量大了许多。一只手扶着栏杆慢慢滑,像士兵探地雷一样。
就这样战战兢兢地滑了几圈,感觉有点会滑了。我试着把手离开栏杆,竟然没摔倒,我的胆子更大了,慢慢的向池中央滑去。嘿!我真聪明,不仅会横着滑,还会竖着滑,而且速度越来越快。我万万没有想到,倒霉的事在后面。
谁知极乐生悲,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有一位大哥哥向我冲来。我没防备,“啪”的一声把我狠狠地摔倒在地上,两条腿笔直地伸着,屁股像针扎一样痛。表哥看我那傻样,哈哈大笑起来。我生气了,向哥哥撞过去,谁知哥哥躲过,就这样追来追去,不知不觉中却学会了滑冰,这可是一重大发现!
我爱滑冰,飞起来像燕子一样轻盈,我喜欢滑冰,因为我感觉到了飞的乐趣。
妈妈在网上买了一双黄色的溜冰鞋送给我,鞋下面还有各色的闪灯,晚上时一闪一闪的可好看了,还有护膝护腕。
放暑假了,我终于有时间了,一大清早,我就和爸爸下楼去学溜冰。
看着别的小朋友滑得那么轻松自在,我也想很快学会。可是我刚一穿上鞋,就一个踉跄差点摔倒,老爸说急不得,得慢慢来,首先要学会前进,两脚要分开成“八”字形,我心里好紧张害怕,先是被爸爸扶着,整个重心都在老爸那里,溜了好几大圈后,慢慢的能站着走两下了,我也稍微轻松点了,刚一放松,脚下一滑,老爸还没来得及扶住,整个人都趴在地上,摔得我眼泪都要下来了,我气得大声叫着不学了,太难了。老爸皱了皱眉头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要有耐心噢,没有什么事学不会的,何况是溜冰呢。”听了爸爸的话,我也觉得很有道理,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爬起来继续,就这样两天后,我终于可以放开爸爸的搀扶,自己单独溜起来了。
现在没事的时候我就下楼去溜冰,脑子里还回想着爸爸说的话,脚下已经很轻松自如了,我终于学会溜冰了!
我会溜冰,而且是老将。做完作业,便到楼下溜冰去。
不过今天我要和妈妈比赛,她走路,我溜冰,看谁先到达市民广场。这有一定难度,要过几个马路,我严阵以待。爸爸一声令下,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使劲加足马力。妈妈信心百倍,胜券在握!我轻轻一滑,就将妈妈甩出去了。妈妈也加快脚步了,我顺势滑了好几十下,立即冲出了小区。我的滑冰可是千锤百炼出来的!过了一会儿,我又过了几条马路,忽然感到有点紧张,可我还是一鼓作气,到达了市民广场。取得了胜利。
我能这样是由于自己两个月来“像刘胡兰一样坚强,不向小日本溜冰屈服”的结果。我攻破个个碉堡,经过了我的千锤百炼,终于溜得如此精湛!我的脚起了个个泡泡,硬脑袋受了伤,硬腿跌得青一块紫一块。但是我没有吓倒,唯恐自己落后。如今,我坚持不懈,得到了冠军。我还要继续努力,超过其他的溜冰选手。
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我听到消息后激动地一蹦三尺高。我刚开心,一片阴云又飘到我心头上面。怎么学溜冰呢?我想爸爸肯定会溜冰,于是,央求爸爸,让他教我学溜冰。爸爸在我的说服下,终于答应教我了。
爸爸先给我示范一下怎么滑。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激动不已的穿上溜冰鞋,开始慢慢的滑了起来。滑的时候,我心里就在想:老天,帮帮我,千万别让我摔倒了。我刚想完,觉得脚下一滑,只听见“砰”的一声,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古人云:“从哪跌倒,就从哪站起。”于是,我便重新站起来。得到这次教训后,我总结了一下:做事不能三心二意,否则就要失败。每当我滑到摔倒的地方时,心里不免有一些紧张。真是应了古人的那句话:“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当我滑到那个地方时,便小心翼翼,生怕再次滑到。
经过我不懈的努力,只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便学会了滑冰。虽然滑得有些慢,但对于我来说,已经不错了。
我还要继续锻炼,争取溜冰溜得更好,更快,而且不容易摔倒。加油!
在我的成长故事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考一百分,第一次做家务等。但这些都不算什么,让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一次——第一次溜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下午,爸爸带我去体育广场学溜冰。我们坐上3路公共汽车,车一到站,我拉着爸爸的手迫不及待的下了车。
我和爸爸来到广场。我双手紧紧的抓住栏杆,爸爸为我穿好溜冰鞋。我先是扶着栏杆一点点地向前走,不时望着那些溜着非常熟练的人们。看,一个大姐姐穿着漂亮的裙子,摆着优美的舞姿,翩翩起舞真好像仙女下凡一样。
这时候,又有几个大哥哥,大姐姐‘飞’了过来,他们变着各种各样的动作好像一群大雁翱翔在天空中,让我非常羡慕。
我却好像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迫不及待的想学会,猛地向前滑了一下,屁股和大地来了个亲吻。
最终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很快学会了溜冰,但是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相比还差得远,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抓紧练*,超越他们。
童年的是真是太多了,每一件回想起来,都是那么有趣,那么温馨。人生中,童年是短暂的,但只要你永远有一颗未眠的童心人生就永远乐趣无穷,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