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非常勤劳。早上,他很早就起来为全家人做早餐,然后送我上学,风雨无阻。晚上,他一边辅导我写作业,一边照看小妹妹。妈妈这么辛苦,女王节到了,我该怎么表示呢?
我想到了一则公益广告——为妈妈洗脚。对了,为妈妈洗脚。夜幕降临了,月亮爬上了树梢,我请妈妈坐到客厅的沙发上,跑到卫生间,拿来洗脚盆和毛巾,打了一盆热水,又用手试了试水温,端到妈妈面前。“妈妈,我来帮你洗脚。”妈妈开心地笑了,她边笑边说:“哎哟,今天女儿怎么这么孝顺?”我大大方方地说:“今天是女王节呀,应该让你享受女王的待遇。”
我帮妈妈脱掉鞋子和袜子,轻轻捧起妈妈的脚,放到水盆里,学着按摩师的样子,一会儿捏,一会儿揉,一会儿敲。我一边按摩,一边听妈妈讲我小时候的故事。妈妈绘声绘色地说:“你小时候非常调皮。我给你洗脚的时候,你经常把水盆踢翻,让我全身都湿透了。”妈妈说到这里,笑了起来。瞧:她的眉毛弯弯的,像线条柔和的月牙,眼睛眯成了细细的线条,眼角的皱纹舒展开来。
突然,我发现妈妈脚后跟上有几个老茧,心里泛起一丝感动。这都是为我奔波忙碌,累出来的呀!一件件往事不由浮现在我的眼前。有一回,我半夜头痛,妈妈一会儿用热毛巾给我敷额头,一会儿为我泡感冒冲剂,一会儿为我掖被子,几乎一夜没有合眼。从小到大,妈妈为了我,不知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的累呀!可我呢,经常不好好写作业,有时都把妈妈给气哭了,想到这里,我心里很后悔。
过了一会儿,妈妈温和地对我说:“好啦,你也累了,去休息吧。”我麻利地用毛巾给妈妈擦干了脚,又将洗脚水倒掉,感觉像完成了一件大事。
为妈妈洗脚,让我体会到了母亲的辛苦,也懂得了感恩回报。
说句实在的,长这么大,只有妈妈为我付出,而我却从未为妈妈做些事,甚至这种想法还没在我的脑子里诞生。要不是老师布置了这个作业,恐怕我一辈子都不可能为妈妈做些事了吧!最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
端着盛着水的洗脚盆,我走到了妈妈的面前。此时的妈妈,刚刚下班回来,早已疲惫不堪。她一见我将洗脚盆端来,以为我要洗脚,便打算要离开。我拦在了她的面前说道:“妈妈,我来给你洗脚吧!”不用了!我自己洗就行,快睡觉吧,明天早上不是还要考试吗!”“不碍事的!”妈妈见我如此倔强,无奈,只得说:“那要快一点儿!”
说干就干。我先把妈妈的鞋子连同袜子一起脱下来,然后将脚放在了盆里。我轻轻地搓着妈妈的脚,脚趾头、脚面、脚心一处也不放过。同时,透过妈妈的脚,我仿佛看到了妈妈这些年来所经历的种种磨难。想到这里,我的心里不禁有些内疚:妈妈为了我付出了这么多,而我却置之不理,甚至有时还和妈妈反嘴……我不敢再想下去了,因为我之前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就当我正陷入沉思时,一句话打断了我:“孩子,谢谢你!是你让我享受到了做母亲的幸福。”“不,我该谢您,是您赋予了我的生命……”那场景真的无法言喻。
真的要谢谢老师让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艰辛与不易。从今天开始,我会尽自己的最大所能来报答我的妈妈,当然,还有我的爸爸。他们都是我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人。
一本母爱的书,让我读懂母亲那无私的爱,让我读懂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会比妈妈的怀抱更温暖,更亲切。总觉得我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老去;可在妈妈眼里,我为什么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呢?多少个清晨,妈妈起得比太阳还早,在厨房为我准备早餐;多少个傍晚,妈妈的手泡在冰冷的水里为我洗衣服。多少个夜里母亲起床为我盖好被子……
母爱,是世界上所有人都不能全部读懂的。当然,包括文学家在内。有时,母爱就藏在一个个细微的举动里。虽然你看到了,但母爱那长时间的坚持使你渐渐的忽视它。而她却在默默的发光,发亮。她总能在你最需要她时,成为你的避风港。那是一个永恒的避风港。
三八妇女节来临了,借这个机会。想报答一下母亲的养育之恩。但我知道,那是永远还不完的恩情。好久没为妈妈洗脚了。我默默的准备着这一切。而妈妈,似乎已经淡忘了这个属于她的节日。仍然在干着那些累活。
“妈妈,你来一下好吗?”我努力仰止自己的兴奋。妈妈莫名其妙的说“干什么呀。宝贝?”我让妈妈坐在床上。我巍巍颤颤地端来一盆温水。“妈妈,我来帮你洗脚!”妈妈吃惊的望着我。仿佛这不是他那娇滴滴的女儿。妈妈把头转到一边去。用手抹泪。“谢谢,乖女儿、有你这份心。妈妈就知足了。很脏的,妈妈自己来就好了。”
“不嘛!今天是妇女节,是属于你的节日。这是我送你的第一个礼物!请您验收!”只见妈妈泪水往下滴着。我细心的帮妈妈洗指甲缝。让我吃惊不小的是,妈妈又好多老茧。肯定是妈妈为我起早贪黑时的“劳动成果”
美好的人生,都是由那一次次的第一次构成。例如:第一次烧菜、第一次独自睡觉……我最忘不了的是那第一次给妈妈洗脚。
那是一个20点钟的星期日。我的妈妈还在婶子哪儿工作。在家的我想起了今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回家后要为自己的妈妈洗一次脚。我的脑子一动,不如等妈妈回家时,为妈妈洗第一次脚。
我从浴室里端出一盆热水出来,等待妈妈回来。
忽然,耳边传来了一阵阵的熟悉的声音,哦,是,妈妈的电动车发出的噪音。啊,妈妈回来了。我眼睛一亮。妈妈推开了吱呀作响的门,没错,对,是妈妈。我向妈妈招手,并说:“来,妈妈辛苦了,坐下。”
妈妈顺着我的指令在我身边坐了下来。
我笑着说:“妈妈,我看你这么辛苦的工作,我特意打了水为妈妈你洗脚。”
“不需要,我还没老,我自己洗就行了,哪里有有儿子为母亲洗脚的道理。”妈妈拒绝地说。
“儿子为母亲做事天经地义,况且也是老师的布置的作业。”
妈妈理解我说:“好吧,就一次。”
妈妈把脚伸进水盆里,我为妈妈提起脚的那一瞬间,才发现妈妈的脚底下磨起了许多的泡泡和许多的小黑点,脚又是那么得僵硬。
妈妈,你这样得为我付出真的不值。对不起,我到现在才发现你的辛苦。妈妈,谢谢你。
今天,我一从学校回来就直奔卫生间,你知道为什么吗?尿急,……都不是,因为今天我要给妈妈洗脚,*常妈妈都为我们忙碌着,而今天我要孝敬妈妈。
“咚咚……”敲门声响了,妈妈回来了,我像往常一样,为妈妈倒了一杯热开水。这时候我的洗脚计划正在悄悄进行着,我去找洗脚盆,往里面放水,我沾了沾水,嗯,不冷不热刚刚好。再把毛巾放好,拿来香皂,把小木凳搬来。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最后我吞吞吐吐地说:“妈妈……我为您洗脚。”
“好呀。迎晞长大了。”妈妈开心地说。
我把我准备的东西都端到妈妈脚跟前,开始为妈妈洗脚。我发现妈妈的脚不像以前那么光滑了,上面还有许多老茧,这都是为我操劳而造成的。我用手在妈妈脚上来回搓,把脚底、脚跟也全部按过、揉过,我还给妈妈做了个脚底按摩呢!接下来把香皂抹起来,再去搓最难洗干净的脚趾头缝里,还真是有些污垢。洗掉污垢,我特别有成就感。我把妈妈的脚擦干净,接着把妈妈的裤脚放下来。最后一步啦,香香的护脚霜上场。妈妈的脚经过护脚霜的滋润变得滑滑的,润润的。看着妈妈那开心的笑容,我也满意地笑了。在一边看着的爸爸也来凑热闹说:“给我也洗洗呗!”
“好呀!”
我帮爸爸脱下袜子,一阵臭味扑鼻而来。我说:“老爸,我父亲节再给您洗吧!”我说完就跑了。后来我想了想这种行为还是不对的,明晚给他补上。
妈妈,感谢您的养育之恩。您辛苦了,是您把我从一个婴儿抚育成一个健康可爱的大孩子。我爱您,妈妈!爸爸,我也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