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寒风刺骨的日子里,下着大雪,房屋、树木都披上了厚厚的银装。
我寒假一人休息在家,心想:“天气这么不好,妈妈再赶回来做饭,一定很困难。干脆,我自己‘凑合’一顿吧!”这样,我就拿出饼干桶,倒了一杯热开水……
“咚咚咚”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是妈妈回来了,她的身上沾满了雪花。妈妈一进门就问:“你等急了吧?”我笑着说:“没什么,我不饿。”妈妈把大衣脱了,轻轻地弹掉上面的雪花,然后系上围裙,快步向厨房走去。在一阵阵“嗞……”的油爆声中,厨房里飘出喷香的炒鸡蛋味。转眼间,妈妈已把一盘炒鸡蛋端了上来。我高兴地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坐在我的旁边,看我吃的那么香甜,脸上满是笑容,额头上那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也舒展开了……妈妈刚刚拿起筷子,忽然墙上的挂钟“当”地响了一声。她抬头一看,不禁轻声地自语道:“都一点半了,下雪路滑,我得走了。”说着,她拿起个馒头,装进塑料袋,放到提包里,边穿大衣边嘱咐我:“你可得好好吃饭啊!”说着,妈妈推开了屋门,楼道里传来了她那“咚咚咚”的脚步声。我一时百感交集,也顾不上吃饭了,赶快跑到窗前,从结满冰花的玻璃向外张望。妈妈正匆匆向车站走去,狂风卷着浪花在她的身后飞扬,雪地上清晰地留下了她两行深深的脚印。我望着妈妈越走越远的背影两行热泪不知不觉的涌出了我的眼眶……
雨点阻挡不了母爱,狂风阻挡不了母爱,雪花更加阻挡不了母爱……我不禁由衷地说一声:“母爱伟大!”
福建莆田仙游私立一中七年五班张芳娟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都会有一种感觉,一种对知己般的感觉: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他们。
当我们开心过自己生日时,谁会想起自己的生日是母亲的“苦难日”;当夏天来临时,在夜晚轻轻为你扇风的是谁?母亲;当你肚子饿时,是谁烹饪一桌佳肴侍侯你?母亲!母亲在生命中是缺一不可的,正如水对人类一样重要。“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母亲给予我们的爱是无私的。
母爱如一艘帆船载我抵达胜利的彼岸,但是,没有“惊涛骇浪”的父爱,怎么会抵达胜利的彼岸呢?
父爱如山,父亲对子女的爱不是语言,而是行动;父爱如一把宝剑,陪伴我披荆斩棘;父爱是一块绊脚石,磨练我克服困难的意志;父爱是一盏灯,引导我走向胜利。
那么,
那一天,我弱小的身体突然,感觉十分难受,那种感觉,不可形容。她,对我“初步检查”,结果,发高烧了。于是,她三步并做两步,急忙打电话给父亲。母亲小心翼翼地把我抱下楼,父亲急忙把我从母亲那接过,把我抱到车里。而此时母亲那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滴又一滴。我在父母的陪伴下进了医院。
父爱 母爱=我
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有花木兰代父从军,今有捐肾救父母……不正说明了:我们不可以不去孝顺父母!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倾听《感恩的心》,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孝顺父母!
母爱是伟大的,是神圣的。母爱也是自私的,她把一生的希望全都寄予在孩子的身上,使孩子能在爱中健康成长。
屈指数来,我的母亲今年38岁了,看上去也不年轻了;那一丝丝显眼的白发出现在她那已不再乌黑的发间;那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出现在那暗黄的额头上。
多少次,妈妈为了不让我在冬天里不受寒冷侵袭,连夜在灯下为我赶制棉衣。
多少次,妈妈在闷热的深夜给我摇扇子。那一丝丝凉爽的风给我带去舒服。而妈妈却满头大汗,累得手臂都很酸,但还是轻轻地摇着扇子。
多少次,当我故意在妈妈面前装可爱似的卖夸和撒娇,妈妈都会开心地微笑。
多少次,妈妈为了我上学的学费而发愁,还是让我安心地学*。而妈妈呢,她总是偷偷地加重了肩上的负担。
为了我,慈爱的母亲宁可无怨无悔地消耗青春;为了我,即使是生活再艰难,她都会坚强地挺下去……
妈妈,千言万语说不尽您对我的爱,千言万语说不尽我对您的感激……您从来都不披星戴月,也不引人注目,而是一位普通的妇女,可是,而我——您心爱的女儿唯独爱那样伟大的您,我将会爱您像爱您的女儿——我一样地爱您,报答您!因为你带给我的爱是那么永垂不朽。
母爱在每个人的心里是神圣的,是伟大的,它像一轮太阳,给阳我们阳光,给予我们温暖。让我们在灿烂中找到爱!
啊!母亲——我永远的太阳!
如果说父爱是座大山,那么母爱就是片大海。有了父爱之山的庇护,又怎能缺了母爱之海的滋养呢?
我曾在书上看到:一位母亲下岗了,但是她不忍心看着女儿整天闷闷不乐,便决定带女儿去滑雪。为了让女儿高兴,她特意买了两件银色面包服。但不幸的事发生了:她们太兴奋,滑远了指定的地方,又遇上了雪崩。母女俩所穿的银色酷似白色,救援飞机根本看不到她们。母女俩都快要冻僵了。尚存一丝意识的母亲望了望怀中瑟瑟发抖的女儿,似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最后,她的女儿获救了。因为:这位母亲将自己的血管割破,在雪地上写出了鲜血淋淋的“SOS”。最终,这位母亲失血过多,永远的离开了她的女儿。这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啊!
我亦曾在唐诗中读过:“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大诗人的诗将母亲对子女的关爱一滴不漏的刻画了出来,也描绘出了母亲为了子女的千缝万补。这母爱是多么艰辛啊!
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感情,就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田,悄无声息地滋润着我们心田上贫瘠的土地;母爱如春街酥雨,润子柔无声伟大的母爱,让我再跌倒时奋力爬起,重拾信心;伟大的母爱,让我在成长旅途上自由快乐;伟大的母爱,伴我一生至死不渝
“一粒沙里见世界,半瓣花上说人情”。其实,母爱总是浸透于生活中的琐碎之处。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张开感觉的网,从生活的细枝末节中,捕捉到母爱的醇香,使之定格为永恒,并将其铭记于心。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人亦是如斯。你说对吗?
当你发烧的时候,是谁在给你默默地给你擦汗?当你摔倒的时候,是谁在背后大声地鼓励你?当你遭受失利的时候,又是谁在耐心地开导和激励你?她就是我们亲爱的妈妈!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中午,我突然觉得头很痛,生活老师张老师马上给我量了一下温度,37℃,并没有发烧。但是到了晚上,我的头越来越痛,浑身难受极了。于是,张老师把我带到了医务室,又量了一**温,竟然是39.9℃!张老师立刻打电话通知了我妈妈:“诗诗妈,诗诗发高烧了,请您带她去检查一下吧!”妈妈听了,慌忙丢下手中的工作,从崧厦打车赶了过来,把我接回了家。
在车上,妈妈抱着我的头,抚摸着我的背,不断地询问我的感受,并鼓励我要坚强。车子停在医院门口,妈妈抱着我,急冲冲地奔向治疗室。医生检查完后,安慰我们:“没事,只是一般的感冒,配点药就行了。”回到家,妈妈既要给我泡药,又要给我熬粥,忙得不亦乐乎。模模糊糊中,看着妈妈的身影,感动得快掉下泪来。
晚上,盖在身上的被子常常被我蹬掉,迷迷糊糊中,那个身影在为我盖被,那个身影在为我擦汗,还是那个身影在为我拭温。第二天早上醒来,我觉得好多了,也神清气爽了,但是妈妈的眼圈怎么有了“黑眼圈”?她的脸色怎么是如此的憔悴?爸爸悄悄地对我说:“为了你,你妈妈昨晚根本没睡啊!”我的心一下子觉得痛了起来,却又觉得有一股暖流在胸中流淌!
有人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无私的爱,它可以创造出奇迹,温暖我们成长的心灵,滋润我们的精神。我会永远记着妈妈的一片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