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初三 1
分享是一种快乐,你可以从中体会到,但却无法要求别人一定要给你回报。
-------------题记
我有一个网友,她给我讲过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她自己。
她说,她的曾经,远没有现在这般快乐。她是城里的孩子,比我大那么一岁吧。父母是很早离异了的,而且也属于那种比较忙的。所以小时候就比较孤单,经常一个人独来独往。她性格比较内向,每次下课后看着同学们成群结队地在玩,像那种跳皮筋啦,踢毽子啦,她就在教室里远远看着。她觉得融不进她们。
她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过来,“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感觉孤独真的是一个毒药。”浅蓝色的对话框里圆圆的字体十分温润。她又继续开始讲。
后来呢,调位置,她的新同桌是个很好的女生。她很大方,,冬天的时候经常带一个热水袋与她分享,俩人就这样偷偷背着老师取暖。
她又发了一个笑的表情,我能想象她在那边是怎么自己讲着就忍不住笑了的。那的确是一段调皮的日子。
“真的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呢。” 我发了过去。
她继续开始讲:“我刚才说过了,她是一个很喜欢跟人分享的人,她跟我分享最多的就是快乐,她热衷于讲笑话,每次讲着讲着就会自己先笑起来。”
又是一个大笑的表情出现在我的屏幕上。
“当她笑的时候,我立即就会感到浓浓的快乐在她周围。她与我分享的快乐很多很多,多到早已将我的孤单淹没,我就这么度过了那个原先孤独的时期。”
“分享是一种快乐。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网友最后一锤定音,结束了这个故事。
的确啊,我们是否已经被社会上太多的负能量迷了眼?人与人之间逐渐变得冰冷,从而忽视了所必要的善意的分享。
分享是一种快乐。当你在烈日下看见一个晒得满头大汗的人,你递一瓶水过去,他冲你笑,向你道谢,你会不会感到快乐?当你遇到一个不快乐的人,你向他分享自己的快乐,看到他变得快乐,你会不会也感到与他一样,甚至比他更多的快乐?
会分享的人,是一个快乐的人。
短短几分钟,我已经想了这么多。她那边又发来了一条信息:“我和成立了一个‘分享俱乐部’,有些事要忙,先下线啦。”
她的企鹅头像已经了下去,我却仍然慢慢的打了一行字,按下了‘发送’。
“你说得对,分享是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