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初三 4
小的时候我曾经读过一本故事书,名为“快乐王子”,故事中的快乐王子是一个全身上下都由黄金和宝石所打造出来的雕像,虽然它叫作快乐王子,但是它却一点也不快乐,因为它除了身上的金银财宝以外,其它什么都没有。直到有一天,快乐王子和一只小燕子成为好朋友,它从小燕子身上知道许多的人间疾苦,因此王子拜托小燕子把它身上所有值钱的物品都拿去救济贫苦的人,一段时间过后,王子变成了破铜烂铁且一无所有,当大家觉得快乐王子很可怜的时候,王子却认为自己得到了无比的快乐。当时的我不明白为什么快乐王子会想要牺牲自己,愿意分享身上所有价值不菲的宝物,即使最后变得一文不值,它竟然不后悔,还认为自己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记得我在小学一二年级时有“玩具分享日”,那天我开心的带着心爱的玩具到学校,却不想把玩具借给同学玩,因为怕同学会玩坏。可是,当我独自玩着自己的玩具时,心中却是充满着孤单,因此我就试着把自己的玩具和别人分享,想不到,当我看到同学高兴满足的表情,我心情竟然也跟着好了起来,这种感觉真是奇妙!
高年级时学校举办制作卡片比赛,一开始当同学问我要如何制作时,我很害怕别人会做得比我好,所以不愿意和他们分享我的创意,可是当下我的心顿时却变得很不快乐,原本做卡片的兴致竟然消逝的无影无踪!于是我决定和同学分享我的创意以及技巧,结果那次的比赛我们分别拿到了全校第一、二名,我们高兴的击掌、拥抱,感情瞬间升温,那种感觉比自己得到第一名还要雀跃。从那时起我才慢慢的体会到,原来“分享”有时看似失去,其实却是从中获得了用金钱也买不到的幸福。
有人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句话说得对极了!与其自己暗地里开心,不如让所有人一起感到喜悦。“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如果将自己封闭起来,就算拥有的再多,心灵也是贫乏的,因为体会不到分享的温暖和欢喜,爱就不会进入到自己的心中,更无法获得真正的快乐。现在我终于能体会到快乐王子的心情,当你看到别人因为你的分享而获得快乐时,那种喜悦是成倍数成长的。俗话说:“施比受更有福。”我期许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散布分享的种子,让别人快乐也让自己心灵更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