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有酸、有甜、有苦,五味陈杂,它让每个人快乐,也让每个人伤心,我的童年同样如此。
记得我小时候,爸爸妈妈把我带到我的老家——四川。我刚到家,就冲向院子,突然,“汪汪汪”的一声叫,我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小狗花花呀,我一把搂住了它,它高兴得使劲地向我摇着它的尾巴。小猫黄黄从门里走出来,它伸了一个懒腰,慢吞吞的向我走来。我把它们一个个搂在怀里。
忽然,小狗挣脱了我的怀抱,一蹦,对着我“汪汪汪”的叫了几声,就跑走了。小黄也对我“喵喵喵”地叫了几声,也跑了。我感到好奇,跟着跑了过去。突然,小狗又蹿了出来,带我去到一个洞面前,“汪汪汪”的对我大叫,我把手伸了进去,“哎呀”,我的手被什么东西咬了,我疼得哇哇直叫。可是好奇心驱使着我,又把手伸了进去,我摸到一个毛绒绒的东西,我提出来一看,是一只大兔子,我高兴得合不拢嘴,把它抱在怀里,抚摸着它。它突然从我怀里逃脱,我紧追不舍,生怕它会跑出去。可我跑得慢,兔子跑得快极了,像闪电一样。我生气了,拿起小细棍,追着它就跑。我正要打上去,不巧,没打到兔子就算了,可竟然打到了大白鸭,它生气了,“嘎嘎嘎”地叫着。之后,来了几只健壮的鸭子。原来,它是在召唤它的朋友们呢。我害怕极了,将棍子紧紧地握在手里,他们飞快的向我冲来,我丢下棍子赶紧跑,鸭子在后面追,我在前面跑。
突然,手上一阵剧痛,一只鸭子咬到我的左手,我跌倒在地上,“哇哇哇”地哭了起来,爷爷跑过来,赶紧把我扶起来,拿起棍子打了那几只鸭子。我开心的笑了,那笑声让我忘记了疼痛。
童年就是这样,有酸、有甜、有苦、让人回味无穷。
每个人的童年中都有许多有趣的事情,他们就像沙滩上的贝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而那件事已成为我手中最闪亮的贝壳。
记得那是一年级放暑假的时候发生的事。我跟妈妈坐飞机去外婆家,我特别兴奋。
外婆家的后院里种着一棵枣树,我没事儿的时候,就会拿着一把小椅子坐在树下,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心想:小枣儿快长大。让我快快品尝你。就这样,我每天都要去看好几次。等呀等,等呀等,希望果实长快点,可不管怎么急,它还是青的,只有樱桃那么小。我可等不及了,想马上就摘下来一个吃掉。但每次都被妈妈阻止了,她对我说:“兜兜,枣还没成熟,很难吃的。”我才不管哩!有一次,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摘下来了一个,躲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赶快把枣塞进了嘴里。可刚吃了一口,就感觉好酸呀!差点把我的牙酸掉了,我连忙把枣吐了出来,还大声地哭了起来。妈妈和外婆听到了我的叫声,马上赶了过来,问:“兜兜,你怎么了?”我一边抽泣,一边伤心地说:“我……吃了……一个枣……好酸啊!会不会把我的舌头弄坏呀?”我妈和外婆一听,差点儿没笑死。妈妈说:“小傻子,枣要红了才能吃,青的很酸。放心,舌头是不会坏掉的。”我这才止住哭声,破涕为笑。
那件事不但让我记忆犹新,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耐心,不能急于求成,还要遵循事物的规律。
童年是一首幸福快乐的歌,童年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每个人的童年都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就让我来给大家说一件我童年的趣事吧。
一天放学后,我和好朋友陈坤伟、陈柏宇在学校门口的亭子里等候家长。等待的时间有些无聊。陈柏宇说:“今天上午刚下过雨,老师说雨后植物上会有许多蜗牛,不如我们抓蜗牛吧。”我和陈坤纬连声说好。我们走到学校花基的灌木丛边,翻找树叶,寻找蜗牛,很快就找到了2只。我再用手抓住树枝大力一摇,几只可爱的小蜗牛掉下来,就这样我们找到了六七只蜗牛。
陈坤纬提议道:“不如我们来玩蜗牛赛跑的游戏吧。”我听了兴奋地说:“蜗牛赛跑游戏,好主意!怎么玩?”陈坤纬说:“每人挑选一只蜗牛作为选手,把蜗牛放在离自己50厘米远的地方,谁的蜗牛先到达主人的身边谁就胜利。”我们开始挑选参赛蜗牛了。陈坤伟和陈柏宇都选了一个大蜗牛,而我却选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蜗牛。游戏开始了,陈坤伟的蜗牛遥遥领先,他有些洋洋得意,对我们说:“看,我的蜗牛多厉害!”但没过几分钟,不知为什么,陈坤伟的蜗牛突然缩进壳里,一动不动了。陈坤伟着急地对蜗牛说:“喂,蜗牛大哥,别睡觉呀,赶紧走呀!”可是蜗牛却依然一动不动。我们和陈伯宇哈哈大笑起来。我和陈伯宇的蜗牛渐渐地都超过了陈坤伟的蜗牛。最后,竟然是我的小蜗牛最先到达了终点,我开心极了。
到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就想开怀大笑!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我的美好时光!
“池塘边的榕树上,夏天的知了在哭泣……”听着歌曲《童年》,我想起了童年时的一件有趣的事情。
那是我五岁时暑假的一个下午。我妈妈带我去了海滩。走在沙滩上,我突然感到脚下一痛,踩到了什么东西。我回到海边的旅馆去看我的脚。
"这只被一只小螃蟹抓住了。"妈妈说。所以她揉了揉我的脚。我想起了一个主意:捉弄螃蟹。
第二天早上,我抓了几只小螃蟹,把它们放进瓶子里,嘲笑它们。当我打开瓶子试图逗它时,它突然爬出来吓了我一跳。我立即后退了两三步。它跳过去,掐了我一下,然后消失在沙子里。
我很生气。他跑到房间,抓起沙堡的小铲子,跑到沙滩上。他一直在小螃蟹消失的地方挖啊挖。沙子被一个接一个地铲掉了。当他出不去的时候,他就挖楼梯。
这时,小螃蟹突然出现在我的脚下。我用铲子盖住了它。“明白了!我们有!”我高兴地哭了。但是当我拿起铲子把它扔到地上时,下面出现了一个洞,我又叹了口气。我回到酒店,喊了一声“哇”。
母亲一听到哭声就跑出了房间。她莫名其妙地问我,“怎么了?你不是在沙滩上玩吗?你为什么进来哭?”我不得不实话实说,但是我妈妈突然大笑起来,对我说:“傻孩子,你会让这里的每个人都笑的!有些小螃蟹可以钻孔,可以在海滩上向下钻。”我含糊地点点头,说道,“哦!原来是这样!”他也咧嘴一笑。
看!同年是多么有趣啊!
童年是一幅画,描绘着我与伙伴玩耍的情景;童年是一曲歌,歌唱着我的激情与欢乐;童年是一首诗,轻吟着我曾经美好的梦想。童年是多么令我难忘啊!
记得我五岁那年,有一次,我家乡河南商丘下雪。屋外变成了雪的世界,白茫茫的一片,松树银装素裹,欢快的小河沉睡下来,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那些小山丘也披上了雪棉袄。我和小伙伴也一起在这个冰天雪地的世界里玩耍。我们有时候一起打雪仗,只见那些大小不一的雪球劈头盖脸地向我砸来,我也不甘示弱,对他们进行反击,可是我怎么也砸不到他们,结果我被盖成了雪人。我们有时候也一起摇松树,我们使劲的摇啊摇,松树枝上的雪纷纷落下来,落到我们头上,结果我们都变得白发苍苍了。最令我难忘的事是和小伙伴们一起滑山丘,我们先爬上小山丘,顺着雪滑下去,滑下去就感觉风在我身旁飞驰,使我感到很惊险,有一回我滑下去的时候,本来是脚朝下,头朝上,但是我的脚被一个木桩绊了一下,身子翻过来了,就变成头朝下,脚朝上,正好前面有一棵树,一下子我就被撞得头冒金星,虽然很疼,但是我玩的还是不亦乐乎。
童年是一曲歌,一曲动听的歌;童年是一首诗,一首奇妙的诗;童年是一幅画,一幅美丽的画,我会永远怀念你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