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一年级作文(扩展
伴着东风的脚步,今天迎来了春天的第一场雨,早上起来发现地面上湿漉漉的,天空阴阴的,去学校的路上,发现许多行人已经撑起了伞,花花绿绿的,很是好看。
春天的雨总是静悄悄的来,又静悄悄的去,城市中的人们大抵不喜欢雨天,概因为雨天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而我却一直非常喜欢雨天,尤其喜欢春天的雨,春天的雨带来更多的生机和浪漫,春天的雨总是密密的,柔柔的,带这些须的微寒,静悄悄的滋润着大地,给万物带来生机,而春天的雨却大抵是不多见的,尤其在北方。
春天的雨总是小小的,而浇灌的的植物也都嫩嫩的,树和草啊都只发出嫩嫩的芽,桃树杏树也开始开开了自己的花瓣,在雨中更显得娇艳,春天的雨仿佛是一个天使,围着透明的纱巾,给大地带来融融的生机。
这个春天注定难以忘记。
同一个节气,春雪春雨接踵而来,春雾穿插其间,让人呼吸如敌。
谁带走了春天应该是什么样子?
春雨之夜。一场久违的邂逅,它来了。透过窗外柔和的黑色,仿佛有一只纤细的手随意拨弄着一根单调的弦,音乐其实深入到了内心深处。心跳!
梦里的哭,在梦外的那一刻完美实现。
回忆删渴,土的味道贴心。
清晨的阳光带来春天的清新气息。——像春天。
据说我的家乡有许多美丽的风景,但我更喜欢我家乡的春雨。
每年春天,都有许多春雨,一下子把地球染成绿色。我们在雨中跳来跳去很开心,即使淋湿了,我们也很开心。
有人说,春雨像一个温柔的母亲,温柔地抚摸着我们,让我们迅速进入甜蜜的梦境;有人说春雨像个表演者,落在地上发出“砰”的声音,落在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落在草地上会发出“滴答”的声音;还有人说春雨像纺织姑娘一样,织出千万条细软的雨丝,把美丽的衣裳披在大地上。
我觉得春雨是个好朋友,它啪嗒啪嗒的声音似乎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它提醒我们,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我们应该在最美丽的季节里绽放出最美丽的笑脸。春雨过后,田野里的庄稼,街道上的树,公园里的草,花儿欢快地载歌载舞,等待着春雨的母亲“引领”它们快速成长。
美丽的春雨是我们的好朋友,也是我们温柔的“好妈妈”!
丝丝春雨,育着刚刚苏醒的大地。种子张开了小嘴儿,品味着乳汁的甜蜜;花苞笑了,包含着快乐的泪水;柳条醉了,摇动着千揉的腰支;小溪乐了,荡起了笑的涟漪......春雨是彩色的,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春雨是香甜的,你可闻到稻麦瓜过成熟的气息?小草说,春雨是仙女撒下的花瓣;蝴蝶说,春雨是天上落下的蜂蜜;我说,是花瓣,也是蜜蜂,更是辛勤的人们留下的汗滴。
我喜欢冬天寒冷的雨,也喜欢夏天凉爽的雨,还喜欢秋天冰冷的雨,可我更喜欢春天的雨。
雨来前天空突然转脸变为灰色,开始严肃起来,风也呼呼的吹着,似乎是为春雨开辟一条干净的路,不过一会儿,闪电就迫不及待的划破了天际,闪出耀眼的光芒。春雨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开始下了起来,街道上的行人都纷纷跑进屋躲雨去了,而有的却成为了落汤鸡。地上的小草和花园中的小花贪婪地吸取着春雨中的精华,春雨浸透了它们全身,像冼了一次澡一样干净,小花越长越高、越长越漂亮,最终成为了花园中美丽的一角。小草越长越緑,最后也成为了地球中美丽的一处。而此时农民伯伯最为得意,他们把希望的种子播下去,期盼着来年的好收获,也就在这时候,我也陶醉其中!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我也这样觉得。虽然春雨还残留了一些冬天的寒冷,但也拦不住我对春雨的一往情深。
冬天,这个白色的、冰冷的的季节,正在悄然离去。而春天,这位美丽的仙女,充满着生机和活力,一步步走向我们的世界。春天,带来了嫩嫩的绿苗、青翠的杨柳、绚丽的花朵,还带来了新的希望。
春雨,是春天必不可少的东西。有了春雨,才有了春天。今天,久违的春雨终于光临了。虽说春雨姗姗来迟,但是也透着一丝丝春天的气息。远看,雨从薄薄的雾气中脱颖而出,晶莹剔透;*看,那雨点好像又变了个模样,光滑而又闪着亮光。春雨,千丝万缕般地从阴沉沉的天空中飘落而下。雨丝,缓缓的、柔柔的,像春使者派来的活泼的小精灵,在这天地里慢悠悠地飞来飞去。最终,它们会告诉大地、溪流、花草、树木、落叶、动物以及人们,春天到来了!
春雨,让人感觉是如此的亲切,好比温暖的火炉、醇香的热茶、家人的关心、老师的教诲……
今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这是今年第一场春雨。
小雨像天上落下来的一根根针,或许是仙女不小心洒落的吧!路上的行人都打着伞,像一个个小蘑菇,走来走去。春雨,她落在花上,给花带上了项链。
小雨,还是一位魔术师,她的到来,使小草更绿了,花儿更红了,小雨洗去了尘土……
春雨,奏响了一曲歌!
今天早晨我刚起床就发现外面下雨了,这可是入春以来的第一场雨,这场雨和人们说得一样,细如牛毛。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似轻纱让人捉摸不透,又像银针有秩序地射着。我情不自禁地走出家门,接受雨的洗礼,一陈雨飘到了我脸上,像一丝丝漂荡的细毛,脸上顿时凉冰冰的,又湿漉漉的,在结束雨的洗礼后,我感得前所未有过的凉爽。
春雨渐渐的大了起来,我猛然间感到自己和春雨相比之下是多么渺小,它是多么地伟大,我只顾自己不顾别人,而它却顾着世界上所有人的心!
春雨沙沙,它帮助了每一棵树、每一棵草、每一朵花………。包括我们的心。
有一天,我打开窗看见了春雨,它像落叶一样轻,像针尖一样细,密密麻麻地向大地飞洒。
春雨晶莹剔透,还会反光,冰冰的,闻起来没有味,摸起来很凉爽。
雨聚在一起落下来,雷公公也来凑热闹,藏了很久的鼓敲响了,他们一直在呼唤小草、小花和树上的点点嫩芽快快长大。
雨渐渐小了,我看见春天蓬勃的生机,多美的春天啊!
雨丝细细的,像一根根细针从天而降。雨滴打在公园的草地上,哗啦啦,哗啦啦,整个公园都被雨落在草地上的声音都给敲醒了。
这时,相思树可着急了。它想,我也要为公园演奏一首曲子。于是它奋力地用自己的树叶去接雨滴,发出了啪啦啪啦的声音。羊蹄甲树也伸长了身子努力地想去接雨点,可是怎么也接不着。雨水顺着它的身子流到了地上,发出了嗒嗒嗒,嗒嗒嗒的声音。油加利树也高兴地过来凑热闹,它扭动着身子,雨水伴着它的舞姿,发出了淅沥淅沥的声音。面包树也不甘示弱,它昂着头,挺着胸,任由雨点打落在它身上,发出了乓乓乓、乓乓乓的声音,像打鼓一样。
整个公园像一座音乐厅一样,一会儿发出啪啪啪,一会儿发出淅沥沥,一会儿发出咚咚咚的声音……我真喜欢春雨给公园带来的这场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