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美滋滋的1
下了综合办公楼的最后一道台阶,璀璨的灯光映入眼帘,照亮了灰暗的心房,隐匿了刚才的悲伤。夏已尽,风微醺,一股美滋滋的感觉浮上心头。
我匆忙收完数学作业,疾步奔向老师所在的办公室。前几楼走廊亮堂堂的,我的心也沐浴在一片愉悦之中。数学老师的办公室在四楼,正好可以享受一下这里的宁静与温馨。
我踏上最后一级阶梯。嗯?怎么这层楼黑乎乎的?我迟疑了一会儿,咬了咬牙,迈出了沉重的第一步。到了走廊上,我的心猛地一颤:这,好黑啊……
走廊上没开灯,长长的廊道昏暗异常,楼梯口的一点灯光才使它微微亮了一些,我面前是一条长长的楼道,两侧的房门有的紧闭着,有的半开半掩,门内却是深邃的黑暗,仿佛随时都可能从中冒出什么可怕的东西来。这里很静,很静……但不同于刚才令人心安甚至愉快的静,这种静,静得诡异,静得可怖……
我向来胆小,面对如此景象,更是吓得要死,心都要悬在嗓子眼儿了。这……看起来应该不会有人吧?要不我今天先回去,明天再向老师解释?但……
我望了望楼梯口上的一线灯光,灯光下,尘埃飞舞,显得落寞凄清。正是这一点看起来并不是多么明亮的光,才给了我站在这里的勇气。我忽然有了一种想要挑战自己的欲望,我已经是初中生了,难道还不能走过这道走廊的黑暗吗?我要努力克服恐惧,只要挑战就总是有希望的,不是吗?我再次望了望那微弱的灯光,目光中的灯光有些模糊,但我心里的那盏灯却异常明亮,成为我勇气的源泉。
我的手指紧贴在作业纸上,缓慢地踏出每一步,努力借着从楼梯口渗入的光亮,辨认着门牌上的字……不管老师在不在,我都要跨过心中懦弱的大山,就算是为了自己!
以往认为喧闹太烦心,如今顿觉,原来静也可以如此可怕,仿佛只有我一个人在孤军奋战,希望渺茫。于是,为了缓解恐惧,我开始抱着作业一阵小跑,并留意着老师的办公室。“数学办公室!”到了,但门却关闭着!我凑上去从门缝里瞧了瞧,里面空荡荡的,只有桌椅被浸在黑暗中,没有亮灯,也没有老师,只有月光透过窗玻璃射进的微弱亮光。为了确保作业的安全,我决定明天再来交。
转身。迈步。我的心里已经没有那么恐惧,紧绷的神经也渐渐放松。我轻轻地走下楼,来到教学楼的门口。
勇敢、坚强……这些都是我曾经只能仰望的词汇,而今,它们皆化成一种具体的精神,被我演绎。尽管我刚才并不是多么果断,也没有勇敢得令人叫绝,但,只要成功挑战了自己,就是一种自我超越!
抬眼凝望夜空,天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黑,而是一种墨蓝,一种舒服却深邃的色彩。明月与繁星,又使它充满了诗意。
宛如我现在的心境,阴霾尽散,一片晴空。我的心里,一种美滋滋的感觉在悄悄漫洇!今夜,竟是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