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中考作文 (菁华(扩展
春天已经悄悄的走进我们了。春天的景色是它独有的风景。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开了笑脸,太阳,红红的光束射过来。好象抚摸着你。随着春姑娘轻快的步伐,青青的小草,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躺在着绿绿的草地上,闭上眼嗅着淡淡的草香,好像走进了梦幻世界。在公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一些生命力顽强的小草。
在这一个温暖的季节里,在树林里,许多的树木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让,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闻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约而同地飞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在树林里,许多的小鸟在自由自在欢乐地飞翔着,便唱出清脆悦耳的曲子,春光吹拂着小河。春天的是柔和的,只见春雨在竹枝、竹叶上跳动着。
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各种绚丽的花朵都开放了,都是那么绚丽夺目。田里油菜花也开了,金黄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丽的蝴蝶在金黄色的舞台上跳着柔和而优美的舞姿。它们一会儿在空中飞舞,一会儿静静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这样,油菜花的美丽也给春天也增添了不少乐趣。偶尔一阵微风吹来,金黄的油菜花立刻此起彼伏。远远望去,实在令人美不胜收!
我春天,我爱这个百花盛开的春天,春天的故事正在悄悄的开始。
春天,她像一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她像一位魔法师,把世界装扮得绚丽多彩;春天,你给大地带来了生机,你让花红了、草绿了、树青了,你让空气都清新了,让小朋友笑得像阳光一样灿烂……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起了个大早,感到心情分外好。啊!春天来临啦就是不一样!我邀请外公与我一起去齐山植物园放风筝,享受春天带给我们的不一样的感觉。很快,外公已经提着风筝在等我了,原来外公也早就想和我一起去欣赏春天的美景。谈笑间,我们就来到了齐山植物园的草地上。
哇,人可真多啊!我看见人们在快乐地交谈;看见小草应春姑娘的邀请,努力从土里探出头来;看见孩子们在互相追逐,大人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有的人在拍婚纱照;有的人在放风筝;有的人坐在草地上野餐,都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住了,连手中的食物都忘了吃。一抬头,就能看见各式各样的风筝在随风起舞,把天空打扮得五颜六色的;我和外公拿着我的人鱼风筝开始放起来。
啊!风筝真多啊!一不小心,这个风筝就与那个风筝缠在了一起。外公好不容易才把风筝放上天空,但是,过了一会儿,我们的风筝就与别人的绕在一起“交头接耳”了,我和外公费了好大的力气,才使这两个风筝“分了家”。经过我和外公的再一次放飞,人鱼风筝终于又稳稳地飞在了空中,好像鱼儿跃入了蓝蓝的大海中。看着我的风筝,我仿佛也成为了一个风筝,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一会儿和别的风筝打招呼,一会儿向太阳公公问好。
这不就是最美好的春光吗?这里正在演绎春天最动听的故事。
一阵春风拂过我的脸颊,一场春雨连夜不停的下,终于,在众人的企盼下,春姑娘踏着冬天的尾声,不知不觉的来了。我充满期待的徘徊在初春美丽的景色中,寻找着它的影子。
春姑娘窈窕的身影出现在一望无边的田野里。看!嫩绿的小草奋力的钻出了霜冻了一个冬天的土地,努力的生长着,像雨后的春笋,也像充满青春活力的我们,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无边无际的绿地毯。放眼望去,嫩绿仿佛要溢出你的眼睛,让你陶醉在生机勃勃的景象之中。
春姑娘悄然的身影出现在正在抽芽的杨柳之中。瞧!柳枝像春姑娘的长发,随风飘舞,婀娜多姿。我抚摸着垂在肩上的柳枝,感受到了春姑娘的呼吸。原来,是一阵阵春风拂过,又像春姑娘细腻柔软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有一种"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
“千载神龙卧潭底,一城春色映湖中”,我望着济南五龙潭的潭水找到了春天:那翡翠般的的潭水早已解冻,成百上千条鱼儿悠然自得的享受着游客准备的盛宴。“春江水暖鸭先知”,泉眼旁,一只野鸭子和两只大白鹅并排向游客聚集的地方游去,嘎嘎的叫着,报告着春天的到来。
“掬一捧泉水,洗洗眼睛,心也绿了。”我在玉泉的流淌中,找到了春天:捧起透明清澈的泉水洗洗脸,洗洗眼睛,立即感受到一种爽快的感觉,那不是冬天的寒冷,不是夏天的炎热,也不是秋天的凉爽,而是春天的清凉。这泉水应该是春姑娘送给人们的甘露吧。
寻寻觅觅,处处都有春姑娘的身影,让我们用心观察生活,寻找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