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阳光悄悄透过窗户,又悄无声息来到我的床前,但是,我还是被惊醒。之后,下床,来到窗前,轻轻推开窗户,顿时,一股清风扑面而来。虽是寒冬,但依旧能感到丝丝暖意。
今天可真是难得啊!有阳光耶!小时侯,爷爷经常对我说,阳光来自世外,来自众神居住的地方,那是天堂的光芒。要好好珍惜哦!现在想想,不是吗?万物生长靠太阳。植物有向光性,人也有向光性。没有阳光照射,生命会委靡,器物易发霉,人的精神也易委靡和发霉。
在阳光下,举起双臂,做一个扩胸动作,伸一个懒腰,舒一口气,再吸一口气,这时,你是这一天的主宰啦!这时,美好的一天才真正开始!我贪婪地携着几袋阳光洗洗刷刷一番。终于,捧上爱书直奔阳光下,稳如泰山的坐下来。然后,让整个人都被阳光晒透,松散了,轻盈了,舒展了。一时不忘抬抬头,和正大光明的太阳打个照面,阳光闪得双眼一下子虚了起来,眼皮止不住的乱跳,要合未合。对着太阳闭上眼,眼前不是一片黑暗,而是一片深红,闭得越久,那红色烧得越旺,越亮。
愉悦在心里扩张。隐隐约约觉得整个人都要在这红色中融化,飘散了。
炎热的夏天来了。小狗伸着长长的舌头,无精打采地趴在树荫下;老人们聚在亭子里吃着西瓜,唱着他们的地方戏曲;孩子们拿着小不点大的冰棍,啃得不亦乐乎。
我吃好晚饭,正聚精会神地做着作业。突然,一声声“吱吱”的叫声传入耳内,烦得我只好放下作业,去找那个害我的祸手。
寻着声音,我来到了楼下的一棵矮树下。我抱着树身,歪着脑袋,抬头望着。“没有东西啊,这是咋回事!”我嘀咕着。
“树后会不会有什么?”我边想边转向树后,迫不及待地向上望去。
“咦,这不是知了吗,吱吱叫着我心烦的就是你啊!看我不把你抓起来!”我气呼呼地叮着知了。
我一奔三跑地跑向架空层,看看有没有抓到知了的工具。“一个塑料袋,一个木棍,这不就是个现成的捕器。”我兴奋地大叫。
我拿着自制的捕器,再次来到树下。那只知了还是悠哉悠哉的趴在树上,真气人。我蹑手蹑脚地举起自制“捕器”扑向知了,知了像是个机灵的小鬼,飞走了!
“唉,太气人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向妈妈抱怨道:“妈妈,妈妈,知了太烦人了,没有办法制服它们了吗?”
“有啊,今年知了成了朋友圈的美食明星,很多人争先恐后地去抓它们!”妈妈笑着说道。
“太好了,吃货们,赶紧消灭这个害人精吧!”我激动地叫道。
虽然今天没有抓到知了,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事物都有它的自然规律,弱肉强食就是这个道理吧!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争做强人,有出息的人,不然就活活变成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的命运。
世界上有暴雨、雷阵雨,我则是淅淅沥沥的秋雨。
我漫步在广阔的田野间,我越过挺拔的大树发出“啪啪”的声音,我真觉得自己就是一位钢琴家,这田野中的一切都是琴键,弹着弹着,渐渐的在琴声中陶醉了;我散步在无边的森林里,许多小动物都躲回自己家,有的还探出脑袋观看我带来的景色呢;我游荡在繁华的城市,人类神奇的机器早就预测到我的来到,有些人拿起早就准备好的雨伞,不慌不忙地走回家,有些人便成了落汤鸡,还有些人就地躲雨……这时,街上撑起各式各样的花伞,就像为我搭起了一座五颜六色的桥,我越过这座美丽的桥,也带来了“叭嗒,叭嗒”的音响,真好听!
我又坐着云伯伯洁白无暇的“汽车”来到了干旱的非洲,眼前的场景惨不忍睹: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烘烤着大地,大地大张着嘴仿佛渴望得到雨水的滋润,那里的人们为了一口水,似乎可以拼命。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命令所有的小水滴,毫无保留的赐给这些可怜的人最好的雨露。渐渐的我消失了,我欣慰地想:我做成了一件好事。可不久,我又化成了一片云彩,到处飘、到处飘……
经我洗刷的世界变得一尘不染。天色不早了,天空妈妈叫变成云彩的我回家,彩虹姐姐打扮得漂漂亮亮出去值班。我给人们带来的是是清新的空气,是生命的希望。所以我相信我一定是人们最喜爱的天气,我也是大自然中最受宠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