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春风刚刚吹过,那醒目的绿就铺天盖地地来了。但,在这满眼的绿色间,有更醒目的粉白,是什么呢?那是一种浪漫――美丽的樱花。在这仲春时节,也是樱花时节,我约好朋友林铛一起去龙王山欣赏浪漫的樱花。
伴随着一丝儿清香,我们来到龙王山脚下,一下车便看到那两排袅娜的樱花树。在花树的脚下,是那一片的绿,在绿的映衬下,樱花更加耀眼。
急忙下车,走上樱林小径。天气很好,风是暖的,阳光是明媚的,柔和的。我们的心情也豁然开朗。
春雨正好把园子打了个透湿,而阳光又晒干了雨。樱林中焕然一新,朵朵樱花绽开了笑脸,开得那么大方,那么生气勃勃。我情不自禁地走向一棵樱花树。这时,一阵风吹过,一丝儿香味扑鼻而来。咦,下雨了吗,可雨怎么是香的?仰头一看,是花雨!
又一阵惊喜。瞬间,这片美丽的世界更加美丽了。风过了,在绿海中,零零碎碎的花瓣点缀了这片肥绿,虽然真有些“万绿丛中几点红”的诗意,可我还是为这些早逝的樱花感到惋惜。可转念一想,那片片美丽的花瓣随风飘落了,也许自有它的价值吧!
这样想着,再次抬头,那浪漫的颜色再次扑入我的眼帘,不娇也不媚的粉白,一层又一层,一簇又一簇;一串十来朵,一朵二十瓣。盈润,柔弱,纤巧,充满灵气。借着阳光,樱花的香气似乎是一个在阳光雨露中轻移莲步的小姑娘,举手投足间香气四散,地上,树旁,林间,飘逸着。
……
我不忍离开,却也不忍在此久留,我怕打扰了樱花的清静。挪步不远,我不禁回头,那棵棵樱树也悄悄的静静的望着我,不娇,不媚,不艳,也不贵,却淡雅着,芬芳着……
我喜欢这美丽的樱花。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今晚我在睡觉前就开始憧憬着明天我的圣诞袜里将收到什么样的圣诞礼物,是我喜欢的动物大揭秘最新版?还是我向往了很久的可擦笔?还是……就这样想着念着不知不觉就睡熟了。
一阵刺耳的铃声突然从床头传来,打破了我的美梦,还把我吓了一跳,我赶紧爬出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我的圣诞袜里不知何时放了一个身穿金黄色的金光闪闪的怪物。它2条细细的短腿撑着圆鼓鼓的胖身子,此时顶上的一个小锤正在努力敲打着头顶上的2个圆耳朵 这刺耳的铃声就是它们发出来的。哦,原来是个小闹钟。
没错,这个小闹钟就是我今年圣诞节收到的特殊礼物。进入冬天以后,我早上起床越来越困难了,怎么也舍不得离开温暖的被窝。*时都是被妈妈吆三喝四几次以后才慢吞吞的钻出来。搞得每天早上上学前的节奏都跟打仗似的。今天突然被这个闹钟惊醒后,我就再也不想睡懒觉了。听到爸爸妈妈在客厅里窃窃私语,我赶紧穿衣起床看看他们在说什么。
妈妈看到我突然站到了客厅,故意幽默的对爸爸说:“裴钰今天不要喊就起床了,看来还是圣诞礼物起了大作用,要不你晚上也带个闹铃给我送裴钰吧,以后我们家春节礼物、六一礼物、生日礼物等等所有需要买礼物的日子,都统统买几个闹铃回来。几年以后,早上6点一到,我们整栋楼都在跟着我们家的闹铃声颤抖”。我赶紧说:“不行,不行,到时候人家都会被我们吵醒的,我们会被骂,甚至被人丢东西砸破头也不一定。”爸爸说:“那样不是更好吗? 说不准还有早饭丢过来,我们就不用做了,吃现成的。”哈哈哈,我们全家一起沉浸在对未来生活的狂想中。
有了这个礼物,我想我以后再也不会偷懒了吧!它会监督我抓紧学*,抓紧读书,还会催促我早早起床。我喜欢这个约束我珍惜时间的礼物。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个“新朋友”,它穿着白色的大衣,耳朵上还有一对黄色的“耳套”,它的鼻子和嘴巴都凹了进去,嘴巴就算闭上也还会露出几颗尖牙。这就是我的新宠物——一条小狗。
今天,我妈妈回来时,把它也带了回来,虽然它是刚来的,但它并不怕我们,还大胆地到一楼四处张望。有时,我们为了把它赶出去,还故意剁脚或大声喊叫,才把它赶出,但没过一会儿,它见没人,便马上又回来了。
下午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它便吐着舌头,躲在阴凉的地方睡觉。它睡觉的时候,四只脚放在一边,睡熟时就像死了一样,不论你怎么叫它,它都不会醒,甚至连动都不动一下。
晚上,它要晚餐的时候,必须吃有汤的米饭,要是没有汤,它连闻都不闻。
它好像和我家的小黄毛有什么深仇大恨,一看见对方就打个没完没了。
它很活泼,也很可爱,但有时也很凶猛,它就是我的新宠物——一只完美的小狗。
你知道爬山虎吗?它是一种很奇怪的植物。
爬山虎的脚就像一个个吸盘,牢牢地吸附在建筑物的上面,附着建筑物向上攀爬。即使把爬山虎的吸盘扯下来,那也是不可能的,只会把连着吸盘的细茎扯断,而吸盘却牢牢地吸附在上面。
爬山虎的叶子很像枫叶,但边上没有锯齿。一簇簇的,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墙,绿的尤其可爱。
叶圣陶老爷爷在《爬山虎的脚》这篇课文里说:“那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非常舒服。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得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儿空隙。”你看爬山虎多么可爱。
爬山虎不仅可达到绿化、美化效果,还发挥着增氧、降温、减尘、减少噪音等作用。而且爬山虎的生命力极为顽强,虽然它们有的常年生活在阴暗潮湿的立交桥下,得不到人工的养护,却只是生长的比较慢而已。爬山虎覆盖面也极为广泛,仅仅一根粗两厘米的枝条,两年内就可以覆盖30到50*方米的墙壁,那么三年,四年呢?
我喜欢爬山虎,喜欢它的可爱,更喜欢它的顽强!
星期六,我去汀棠公园游玩。绕过了旋转木马,就到了卖动物的地方。那里有小金鱼、小乌龟、小仓鼠……因为我很喜欢小仓鼠,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仓鼠。
回到家后,我仔细的打量着它,看看这个小家伙想干些什么令人头疼的事情来。过了一段日子,我终于知道它在想些什么了。原来,它想从笼子中的小窗口逃出去。这个窗口是给它喂食用的,窗口可以开关自如。到了晚上,一定要把窗口锁起来,要不然小仓鼠会自己把窗户打开,逃出去的。小仓数饿的时候,我就会把食物“递”给它。没想到它竟然在这上面打起了歪脑筋、可真是一个十足的机灵鬼。
他有柔软的绒毛、粉红色的小爪子和短短的尾巴。它的尾巴很短,短得我都看不见。一开始我差点把它当成了小仓鼠的大便。水汪汪的眼睛可惹人喜爱啦!它大大的门牙特别引人注意,你可别小瞧这俩颗门牙,要知道它俩在小仓鼠的牙齿中可是排行老大!它俩还坚硬无比呢!小仓鼠可要靠它俩吃遍山珍海味哟!每当我看着它的时候,它就会把头转过去,屁股对着我;每当我关灯睡觉的时候,它吃东西发出的声音害得我连睡觉的睡得不安稳;每当它周围静寂无人的时候,它就会懒洋洋地睡大觉。过了几天,我发现小仓鼠“失踪”了。我到处都找遍了,可连它的影子都没找到。我伤心极了,原来,它是从小窗口逃走的,我昨晚竟忘了锁窗口。
虽然小仓鼠逃走了,但我还是希望它能安然无恙。我明白了,小仓鼠的家在大自然里,而不是这里!
我有一个“小猪”,这是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小猪储蓄罐。这只“小猪”长得非常可爱。粉红色的耳朵,圆圆的脑袋,四肢短短的,背上还有能放入钱的长方形小眼。妈妈爸爸给我的钱,我都一分不拉的放在“小猪”的背里。每当我去放起钱时,“小猪”都好像在说:“好朋友,你终于不乱花零钱了。”我看了“小猪”那笑脸,心里感到生活十分充实。渐渐地,我和小猪成了要好的朋友。每当我没写完作业就玩时,小猪就好像在气愤的说:“写完作业再玩,我的小主人。”听了“小猪”的话,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立刻写作业了。
可是,今天,亲戚家的小孩来玩,在屋里跑来跑去,。过了一会,只听见“咣当”的一声响,我心爱的小猪被他打碎了,我气的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但既然来我家了,也算一名客人,所以,我没有骂他,也没说他。我走过去把钱都捡起来放到桌子上了,然后又把地上碎片收拾了。
今天的心情真是糟糕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