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石榴作文 (菁华(扩展
家乡的石榴
放暑假的时候,我到奶奶家去玩。到了那儿,一进门,就看见那挂满果实的石榴树。
石榴树一到春天就发芽了,渐渐地就长出了一个个象佛手瓜一样的花蕊,它头上有四个硬硬的花瓣,这四个花瓣渐渐地长开,花朵是红色的,被风一吹飘着淡淡的清香,连蝴蝶和蜜蜂都找来了。
小石榴渐渐长大,花瓣渐渐凋谢,石榴的样子像个小灯笼,有个小坛子的口子,一个圆圆的大肚子。它成熟以后,就慢慢的长开口,里面露出像宝石一样的果实。
密密的红色的果实,像宝石一样亮晶晶的,拿一个籽放进嘴里,又酸又甜,牙齿都酸了,连豆腐都咬不动了。我这才知道,虽然它熟透了,酸味还是有的,石榴可以开胃,但不能多吃。
我的家乡在山东,盛产石榴,那里的“万亩榴园”可以说中外闻名。每年五六月份,漫山遍野开满了红艳艳的石榴花,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园内还有一棵生长了500年的“石榴王”。
石榴,又称之安石榴。石榴树一般都长3到4米高,枝杆算不上粗壮,但十分遒劲。枝杆表面有许多纹路,摸上去感觉粗糙极了,它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呈长条形,表面光滑。火红的石榴花,躲藏在绿叶丛中,美极了!娇艳欲滴的,一朵朵像个小喇叭,在滴滴哒哒地吹奏着,好像在呼唤着人们上山来欣赏她的娇美。
金秋季节一到,满山遍野的花不见了,字头又挂上沉甸甸的石榴。红红的石榴掩映在绿绿的树叶丛中,好像娃娃害羞的小脸躲在里面,又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红灯笼。在阳光的照耀下,有的石榴笑开了小脸,露出了晶莹剔透的果实,红的犹如一颗颗玛瑙,白的好像一粒粒玉石,让人们一看就垂涎欲滴。拿起一颗“宝石”,漂亮的让人不忍入口,嚼上几粒,满口是汁,酸溜溜,甜津津,好不美味!
石榴的功效有许多,能生津止渴。它有着丰富的生物碱,可以起到抗菌的作用,同时石榴又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可以起到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它内含的维生素c,是一个苹果或梨的两倍多呢!石榴全身是宝,它的皮可以做成颜色鲜艳的染料;喝了石榴皮泡的水能止泻驱肠虫。它的木质结实,可以做笔筒、根雕等工艺品;石榴叶晒干可以泡茶,把它捣碎后敷在伤口上,可以止血,喝了它煮的水,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能降血糖;石榴全身上下可都是宝呀!
石榴还是吉祥物,过去许多人家的院子里都喜欢种石榴树,它寓意着“多子多孙,人丁兴旺”。
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石榴。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太康县,那里有成片的石榴园。
春天来了,石榴树发出了红色的嫩芽,过了几天,树叶慢慢变绿。
夏天,石榴树开花了,一朵朵火红火红的石榴花挂在枝头,美丽极了!过了几个星期,石榴树结出了一个个青色的小石榴,好像一个个精致的小花瓶,每天放学了,我都去石榴树下看看,盼望 它快点成熟。
秋天,果实成熟了,就像一个个咧嘴大笑的小姑娘,里面有一层薄薄的黄色的皮,给像珍珠似的石榴籽儿分开了许多小房间,我看到这些“珍珠”,真的舍不得吃掉呢!把这些“珍珠”咬在嘴 里,又酸又甜的,味道好极了。听说石榴籽儿还能化食呢,石榴的皮还可以治疗拉肚子呢。它可浑身都是宝啊!
家乡的石榴真让人喜爱啊!
家乡的石榴 作者:高歌我奶奶家有一棵很高大的石榴树。春天的时候, 石榴树抽出了枝条,还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来。真漂亮!夏天到了,石榴已经开花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像一个个大红火球。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秋天来了,石榴已经成熟了,它们像个球,头上还有个小王冠,可神气着呢!它们哈哈大笑,嘴都要裂到后脑勺了!这时,我摘下一个石榴,只见我剥开外皮,看见红白相间,晶莹透亮的果粒立刻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马上取下一粒放在口中, 啊!酸溜溜,甜津津的,可好吃了!我刚吃完,就想把皮扔了,奶奶连忙说:“别扔,别扔。”我问奶奶为什么, 奶奶说:“这皮是专门治拉肚子的药材。” 我听了,恍然大悟。瞧!这就是我家的物产,有机会的话欢迎你来呦!
我的家乡在陕西,这里的特产有中外驰名的石榴。
这里的石榴名气可真的大,没有一家旅行社到陕西不品尝石榴的。有的品尝之后还要亲自去石榴树上探个究竟,名气大的连老外也要来品尝品尝。
石榴你还不要小瞧了它,它的功效还不少呢!既能美容又能清热。
石榴还有多种吃法,可以带籽吃,也可以不带籽吃,不过,籽最好嚼嚼,因为它帮助消化。这一粒粒红宝石一定会让你垂涎三尺,吃在嘴里,美在心里。
我为石榴设计的广告词是:不尝不知道,一尝忘不掉。清热美容,还得吃陕西石榴!
希望通过我的介绍让你了解我家乡的特产——石榴。你若喜欢也来吃几个吧!
秋天来了,要丰收的季节到了,秋姑娘送来了许多水果,有苹果梨香蕉还有一个个众人喜爱的“大石榴”。
石榴比较常见他有一个包着籽的外皮和红彤彤石榴籽,石榴籽像一颗小小有红的宝石数都数不清,他只要是把一粒含在嘴里,让人神清气爽。把许多石榴含的嘴里,好像吃了一勺蜂蜜,我还想再吃一口,吃到自己满足为止,真是赞不绝口。
这些石榴都是自家果园里种的,不经过打药,只对她进行饲养。它的味道绝对没有往里面打什么呀,什么不健康的等……大石榴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含有丰富的营养,还有丰富的维生素等一些对身体有帮助的食材。
有一次我摘了一个又大又圆,又红的大石榴,坐在桌子前边看电视边吃,我正看的高兴时吃得开心时妈妈突然说:“把石榴籽咽下去。”长大了,我才知道石榴的好处。这么多吖。
石榴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可以美容呐,把石榴榨成红红的甜甜的石榴汁每天喝一杯,不求,你的脸就比以前白多了,还可以帮助消化,你只要每天坚持吃一个石榴,那你的肚子就不饱胀了,然后你就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呐。
家乡的大石榴的真是惹人喜爱,如果你有空来我家做客,我就会请你尝尝有又红的石榴。
房子小,娃娃多,密密麻麻一大窝,挤呀挤,笑呵呵,小小房子挤破啦!”你猜到这是什么了吗?对,是石榴。从小到大我吃过许多水果,但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是我的家乡南阳那具有酸甜之美的石榴。七月的阳光哗啦啦地从高空中散落下来,一颗颗石榴树贪婪地沐浴着夏日的阳光。它那暗褐色的枝干上生长着一片片小叶子,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瞧啊!石榴花开了,远远望去好像是一片片梦幻中的色彩。
一层层的花瓣在阳光下的照射肆意地舒展着,好像在和夏日的炎热“PK”!花儿的清香引来了许多的蜜蜂蝴蝶,它们在花间举行着盛大的、引人注目的“音乐会”,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了红艳而灵动的色彩!收获的季节到了,一个个咧着大嘴的石榴像孩子们的笑脸,喜迎在人们的面前。
它们滚圆滚圆的,比爸爸的拳头还大,不太成熟的石榴外表是红黄相间的,等成熟之后就变成深红色的了。用手掰开马上能看到那晶莹剔透、像钻石一样的果实,忍不住尝一个立刻就会感受到石榴那美妙无比的味道。小心有的石榴都快把牙给酸倒了!当然成熟的石榴还是甜津津的,让人吃了还想吃。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采摘,由于自己贪吃,一不小心把石榴籽都咽进了肚子里,现在想起来还有些不好意思呢!“房子小,娃娃多,密密麻麻一大窝,挤呀挤,笑呵呵,小小房子挤破啦!” 有机会欢迎大家也来正阳和我一起品尝家乡的石榴吧!
金秋十月,正是家乡石榴成熟的季节。
我的爷爷奶奶家在余姚市梁弄镇五桂村。老家的房子是一幢独门独院的三层小楼,楼前有个院子。在爷爷的精心打理下,院子里一年四季都是果蔬飘香,充满了生机。而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院子中央的那株石榴树。
每年春天,光秃秃的石榴树就会抽出嫩芽,渐渐披上碧绿的外衣,变得亭亭如盖。“五月石榴红似火”,到了初夏,那一个个如同“宝葫芦”一般的花苞就会慢慢地绽放开来,露出火红的花瓣和嫩黄的花蕊。盛开的石榴花,就像一团团火焰,红得鲜艳,红得热烈,红得引人注目。到了秋风送爽的时候,树上就结起了果实。从最开始的青绿色慢慢变成了青黄,再从青黄变成了橙色,最后会变成橙红色,沉甸甸地挂满枝头。那一个个像头戴皇冠的石榴娃娃们常常高兴地笑裂了嘴,露出里面那一颗颗的子儿,就像会发光的红宝石一样晶莹剔透。
这时的石榴已经熟透了,可以摘下来分给左邻右舍一起品尝了。我和爷爷奶奶一起架好了梯子,分好了工。奶奶在树下扶着梯子,爷爷则在腰上挂一个小竹篮,装上剪刀,沿着梯子爬上去摘石榴。我在树下仰着头,细细搜寻那些特别红特别大的石榴,每找到一个,就赶紧为爷爷指明方向。很快,爷爷便摘满了一篮,我高兴得又蹦又跳。等爷爷爬下梯子,早已馋涎欲滴的我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一只,剥开吃了起来。那酸酸甜甜的味道,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啊!
虽然杭州也能买到又大又红的石榴,可是我总觉得那些石榴再好吃,也比不上爷爷自己种的石榴。所以,每到金秋十月,我就会想起家乡的石榴,还有一起摘石榴的欢乐时光。
家乡的石榴每当秋高气爽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家乡的石榴。
家乡的石榴个很大,皮是红色,真像一个个红着脸蛋的婴儿。每当石榴成熟时,它的皮就裂开了,里面露出了晶莹剔透的籽,像一个个美丽的姑娘露出了洁白的牙齿。轻轻滴摘下一个石榴,剥开它的皮,你会闻到一种扑鼻而来的香味,让你感到沁人心脾。若是咬下一颗籽,一股水分在你口里滚动,真是果香四溢!就算没吃,在远处看,都会让人垂涎三尺。石榴的全身都是宝,它不仅可以吃,还可以做药。
记得我有一次发了高烧,三天三夜都没睡好,打针都没有用,爸爸妈妈可着急了,就在这时,爷爷用剥开的石榴皮泡茶给我喝,没过几天,我的病就好了。从此,我便爱上了石榴。如果你是上班族,回家后感到精疲力竭,不如拿个石榴吃。边吃边看电视,真是一种享受,无形中帮你解除了一天的疲乏,让你进入一个甜美的梦乡。
听完我的介绍后,你们是不是已经流口水了呢?如果你们想吃,那就来我的家乡品尝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