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种种困难的时候,依然微笑面对。那是一种定力,是来自以经学会坚强意志的心灵。
——题记
在上学的路上,我常常看到一些高年级的学生在一起微笑的交谈,我就在想,为什么常常微笑的人的身边有这么多的人,看起来他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这道地是为什么呢?
在家里,我为一道题想的绞尽脑汁,就在我快要放弃时,妈妈端了一杯热牛奶给我,并微笑着对我说:“怎么了,哪倒题难住了你?让妈妈看看。”说着,便看那道难题。片刻,妈妈笑了笑,拿起一张草稿纸给我分析,那温柔地声音,那清晰的思路,让我从困惑中走出。顿时思路大开,我拿起笔,一口写完,这时我才发现,妈妈一直微笑的注视我,我给妈妈回了一个微笑,发现妈妈的眼里闪着泪光。
生活中,一个人,一件事,一本书,一句话,一道风景,一段经历都会给我以前行的力量,尤其是妈妈的微笑,成了我刻在心里的烙印。
第二天,当老师问起这个题时,全班鸦雀无声,当我看到老师那焦急的神情,我鼓足了勇气,手缓缓地从桌上抬起,刚一举起来,又像触电似的缩了回来。老师看到了,便微笑着看着我,我在一次把手举起来了,而且举的高高的,老师微笑的叫我,我站了起来,像怀里揣了只兔子,正是那微笑,给了我勇气,我勇敢的把答案说了出来,并且正确了。顿时,教室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下课了,同学们都找我,我成了他们心目中的女王。他们有难题就找我,我便学着妈妈的样子,微笑着给他们讲解,从此,我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每当过节过生日时,我都会收到一大堆礼物,我想,多年以前那个高年级的学生也和我一样吧。
我忘不掉妈妈那甜蜜的微笑,像一股清凉的泉水在我心中流过,嘴角微微翘起,露出一个淡淡而又意味深长的微笑。在每次我遇到困难时,都会想起妈妈的微笑,我顿时充满了信心。
泰戈尔说过,当他微笑时,世界爱了他;当他大笑时,世界便怕了他。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
妈妈的微笑,改变了我。
这微笑,使我有力量!使我自信!使我勇敢!
在我心中,沙漠中的一泓泉水,冬日里的一束阳光,饥寒交迫时的一块面包,怎么也不及抉择中的一丝微笑。简简单单的微笑,竟给予我莫大的安慰、鼓舞和勇气。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阳光懒洋洋地洒落在教室里,勤劳的蜜蜂忙前忙后地采集着蜂蜜,懒惰的蝴蝶趴在五彩缤纷的花朵上做着迷人的美梦。同学们有的埋下头看书,有的摸摸后脑勺思考着难题,有的则趴在桌上酣然入睡。教室里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会听得见。这是一幅多么温馨和谐的画面啊。突然“嗒嗒”的声音打破了教室的宁静。同学们竖起耳朵仔细聆听这脚步声,这声音听着似乎有点耳熟。
这个脚步声清脆却又显得无力,我猜想应该是班主任老师来了。果不其然,班主任老师的飘飘长发首先映入了我的眼帘。同学们呆呆地凝望着老师,就像嗷嗷待哺的小鸟,好像总是希望老师说些什么似的。终于,老师开口了,她用甜美清脆的嗓音说:“某某同学,请你过来。”天哪!我听见了,老师在喊我的名字。我猛地站起身,目瞪口呆地望着老师。随即,我随老师去了她的办公室。
她坐在椅子上,一本正经地对我说:“我有个重要的任务交给你,希望你不负我的期望。”天哪!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一直以来,我在班上从不受人关注,可能与我的相貌和座位有关吧。我是个普普通通、其貌不扬的女孩,眼睛小得都成了一条缝了,塌塌的鼻子是我最显著的标志。再加上我一跨进这个班的门槛,就被老师安排在教室的角落。我性格孤僻,不喜欢也不善于和别人沟通,我总是蜷缩在教室的一角,享受着独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真没想到,我这么一个鲜为人知的角色,竟还会受到老师如此的厚待。
我听到老师这句话时,心像被揪起来了似的,心跳扑通扑通加速。说实话,我心里很想接受,可又不敢接受,我的内心是矛盾的。老师似乎早已看出了我的纠结,深知我抉择的担忧和艰难。老师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一直朝着我微笑,完全没有老师的架子。看见这甜美的微笑,我心想:接受挑战吧,有了老师的信任和微笑难道还不够吗?于是我鼓足勇气,毅然接受了老师的任务。正是这个令我难以抉择的挑战,使我的生活发生了180度大转变。
我由一根微不足道的小草变为一棵茁壮的参天大树。我永远也忘不了老师那迷人的微笑、甜美的微笑,是那微笑给了我勇气。
老师,谢谢您的微笑!是您的微笑成就了今天的我。
“咚!咚!咚!”我的心像个调皮的孩子,飞快地蹦跳着。我用冰冷冰冷的小手,捂住胸口。脚底也像粘了万能胶,一步步缓缓向赛场走去。没想到这次爱国朗诵比赛,来得这么快!
进了赛场,我踉踉跄跄地找个座位坐下,这时我已浑身颤抖。望向讲台的领导,我不禁屏住呼吸,挺直腰板,但我的手心早已是湿湿的了。我会不会忘词啊?万一忘了想不起来怎么办?万一同学们嘲笑我怎么办?……越想越紧张,不知不觉,快到我了。
“请欣赏三九班安思危为我们带来的原创《回想,辉煌》。我听后,心跳得更厉害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走到了讲台前。可我立马发现稿子忘拿了,后悔得要命,但没有办法,只好背诵了。我暗自扯扯衣服,擦擦汗,背了起来。越背越快,早已忘了老师和妈妈再三强调的哪里要停顿,哪里语调要高……那时,只想赶紧结束。背完,我低着头,小跑着回到座位上……
活动结束后,走到教室门口,我踮起脚尖,悄无声息地溜回了自己的座位。“哎——”我长长地叹了口气,不知成绩怎么样。我怕看到老师那期待的眼神,没想到,我一抬头,正迎上了老师的微笑,那微笑甜甜的,我心中的焦虑似乎消散了。
下午,开始发奖,“安思危,三等奖”。我闷闷不乐地去领奖。拍照时才勉强挤出一个笑。其他同学都像兔子似的蹦跳着回去了,只有我慢吞吞的,仿佛一只蜗牛,拖着沉重的步子一点点挪着。
“啪啪!啪啪!”雷鸣般的掌声响起,我大吃一惊。我还没到教室,掌声就来迎接我,我越发内疚。我没有为班级争光。三等奖,有什么可庆祝的?我走进教室,掌声越来越热烈,我的头低得更低了。老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把我搂在怀里,对着全班同学说:“安思危,是我们班的骄傲!再次把掌声送给她。这是我听到的最美的声音。老师转过头来,对我说:“孩子,第一次已经很不错了,一回生两回熟嘛!继续努力!”说罢,给了我个大大的微笑!
顷刻间,我顿时感到压在心上的层云已散去,好轻松!好轻松!外面晴空万里,阳光正好。
后来,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只要想起老师的微笑,紧张和焦虑就都抛到了脑后,那时的淡定和自信,我自己都惊呆了!
我们老师的笑,肯定是带有魔力的。要不怎么看上一眼,就能注入勇气和力量呢?
微笑如一轮红日,照亮人们的心房;微笑如一个可爱的小天使,带走人们内心的悲伤;微笑如一缕春风,成为心中永恒的天堂。微笑能把心灵照亮,微笑能让悲伤溜走,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超市,我这也想买,那也想买,于是买了好多,满满地装了一个小推车。结完账了,妈妈突然接了一个电话,就先走了出去。我看着一堆东西在眼前,占着地方,就赶紧把那些买的东西装好袋子,我刚提了起来。哇!好重呀!那三个大袋子还没等离开地面,就又狼狈地滚落到了地上。哎呀!东西全部撒出来了,这下该怎么办,我立刻蹲下来捡。突然,一位阿姨也在帮我捡,她蹲下身子,帮我捡起来,又帮我提东西还把我送到了妈妈身边。我连忙对那位阿姨说:“阿姨,谢谢您。”那位阿姨微笑着对我说:“没事的,小朋友。”说完又转身离去,我看见了那位阿姨的笑脸,看见她匆匆的背影,心里特别感动。那一个微笑,温暖着我。
在一次,我上公交车时,车上人太多,很挤,突然司机猛一刹车,我一下子踩到了旁边一位叔叔的白鞋。我看见那雪白的鞋子多了一个黑脚印,好像一只小白猫画花了脸,我连忙充满歉意地对那位叔叔说:“叔叔,对不起我不小心踩了您的白鞋。”那位叔叔皱着眉头本想说什么,可看到我诚挚的谢意,眉头又舒展了,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看到叔叔紧皱的眉头舒展了,对我微笑了,我也没那么紧张了,也没那么尴尬了。
微笑如一缕春风,微笑如一轮暖阳……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微笑,像阳光一样,带来活力;微笑,像溪流,带来力量;微笑,像天使一样,带给我快乐。
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是最大的幸福。耶!微笑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是一个爱笑的人。
早上起来,开心的对着镜子,对着自己笑。一切都是新的开始,美好的开始。
在上学的路上,我在清晨的阳光下快乐地走着。边走边跳,遇到一个大叔,我给了他一个开心的笑容,说:叔叔好!大叔阴沉的脸立刻变成了开心的表情,笑得很灿烂。说:这么早去上学!我笑着点点头,然后继续前进。
当我到达学校时,我兴奋地走进来。一进门就和同学打招呼。早上好!学生们高兴地说:早上好!我已经准备好上课了。
上课的时候老师在讲台上津津有味的讲着,我们在下面认真听着。不知不觉,一堂美好的课就这样无声无息的过去了。
下课后,我们在操场上玩橡皮筋。我正玩得开心,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脚。我赶紧笑着说:不好意思。但是那个人似乎不接受我的道歉。她说:道歉有什么用?你看,你天天笑,好像很得意。说完,便对准我的脚,猛地踩了上去。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其他同学都来安慰我。我一句话也没听,忍着痛,走进教室,回到座位上。这时,她很难过。她怎么能这么说呢?笑有错吗?但转念一想,只要我活得开心,别人说什么就让她说什么!我走出教室,在温暖的阳光下继续和同学们快乐地跳舞。在温暖的春风,传来了我们有趣的歌曲。
第二天早上,昨天的女同学,皱着眉头,站在我的座位旁边,好像在犹豫。我走过去问:能为你做什么?她犹豫了一会儿,低下头说:不好意思。我愣住了,然后笑着对她说:“没关系。”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她心情不好。回家后,她妈妈无意中说我帮她妈妈提东西。她是谁?她现在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不是一个完全有美德的人吗?尽管人们可能不注意他,他也不会感到不安别人不认识我,但我不生气,给她一个微笑,换来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