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作文 (菁华(扩展
风是一个活泼调皮的孩子,他的每一个身影都在我们的身边徘徊。
春天的风,是绿色的。因为那个调皮的孩子穿着绿色的背带裤来了,他哼着小调,奔向大自然,他越跑越远,所过之处,冰雪化了,桃树上,正含苞欲放的花开了,地里的小草带着好奇悄悄地钻出地面。此时,鸟儿鸣叫着,花儿开放了,柔和的春风轻轻抚摸着大自然中的一切。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色啊!
夏天的风,是彩色的。太阳正烤着大地,四周的一切都是静静的。这时,可爱的孩子又来了。他让柳树姐姐的头发飘动起来,让小草弟弟跳起舞来,小朋友们都跑出来欢迎他,和他一起跳着欢快的舞蹈。
秋天的风,是金色的。因为孩子穿了一件发着光芒的金毛衣。他在广阔的田野呼唤着人们,庄稼成熟了。人们割完稻,他又帮人们擦去脸上的汗水和泥渍。他拿着一盘颜料,静悄悄的,静悄悄的。他把银杏叶涂成了黄色,把枫叶涂成了红色,一不小心他又把叶子从树枝上点了下来。唉,这孩子可真是又乖巧又调皮啊。
冬天,那风是银色的。孩子跟着她的姐姐雪姑娘,一起穿着银色的冬装来了。小朋友们都向他跑来,大家手拉手,围着一棵大松树边唱边跳,共度那美好的12月25日——圣诞节!
风虽然吹过了我们的青春,但却吹不走我们的故事。在有风的日子里,我们都是幸福的。
一年四季都有风,虽然它们都是风,但是它们的性格却各有千秋。
春天的风,叫和风。冬天刚过,农民伯伯便往田里播下粒粒种子,一阵春风吹过,唤醒了万物。许多种子都发芽长大,探出了一个个绿色的小脑袋,来观赏这个美好的世界。?
夏天的风,叫熏风。一到夏天,在工作的人们多么希望有一阵凉爽的风吹过啊!特别是在田里工作的农民伯伯,他们天天顶着太阳工作,汗流夹背,他们多么需要一阵凉爽的风啊!但是,在夏天,你压根儿不能看见一丝风吹过的痕迹,就算有,也都会是热的,怪不得叫它熏风呢!?
秋天的风,叫金风。一阵金风吹过。稻田里的稻子就脱下了绿油油的外衣,披上了一件金光闪闪的衣服。远远地往稻田里一看——无边无际的稻田就像一块金黄的毛茸茸的地毯。农民伯伯在田里割着稻子,虽然很累,但是脸上却都有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的风,叫荫风,冬天一到,人们都穿上了棉妖,围上了围巾。人们走在路上,都会把手伸进衣袋里。把围巾尽量往脸上盖。。有些调皮的小孩干脆倒着走,不去理睬那些风。 一年四季都有风,虽然风有时会给我们带来不少的破坏,但是人们一年四季都需要风。
我还是喜欢那一年四季的风!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这是古人对风的评价。 一年四季都有风。古人云:春天之风为和风,夏天之风为熏风,秋天之风为金风,冬天之风为朔风。虽然它们都是风,但它们的脾气却不同。春天,农民伯伯脱下棉衣,播下种子。一阵阵风吹过,唤醒了万物。许多种子也悄悄露出头来,探望那明媚的世界。草儿绿了,花儿开了,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温暖的春风带给人们欢乐。 夏天,天气非常炎热,大滴大滴的汗珠从人们脑门上落下,人们是多么需要风啊!可是,风却和我们捉迷藏,不知跑哪儿去了。
即使有点风,也是暖烘烘的,吹散不了炎热,怪不得叫“熏风” 初秋,一阵凉风吹在人们身上凉丝丝的。黄色的树叶纷纷飘落,河边的芦苇轻轻地摇动着。高粱红了,稻子熟了,人们高兴地收割庄稼,金风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隆冬,凛冽的寒风怒号,卷起一阵阵尘土,刮得人们睁不开眼。清晨,路上行人稀少。有些人缩着脖子赶路,几个调皮的小男孩干脆倒着走,躲过风头。我们却迎着寒风坚持长跑,因为我们有一颗火热的心。 风啊,风!人们需要你,欢迎你。可有时又讨厌你,怕你。我长大了就要叫你听人们的话,为人们造福,你愿意吗?
风是看不见的,摸不着的。然而,她无处不在,似乎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她是如此多变,以至于每个季节的风都是不同的和神奇的。
春天,风来到地球,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工作。她吹过河面,河上的冰融化了,露出了水面。皱巴巴的脸河里,小鱼吐泡泡,玩游戏;她吹过草地,新生的小草推开了泥土,用它尖尖的绿色头,她迫不及待地呼吸着空气,享受着阳光,沐浴着春雨。她吹开了花,各种各样的花竞相开放,相互竞争。迎春花像金子一样黄,水仙花像雪一样白,杜鹃花像火一样红。真的很美。她吹透了柳树的嫩芽,柳树拿出了它的枝条,嫩绿的嫩芽出现了。春天,鸟儿在树上歌唱。
夏天,风在旋转和跳舞,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他温暖的身体拂过地面,大地变热了。她想和小鱼一起玩,刷过了河,却发现河里的鱼藏在河底,因为那里的水很凉。她想和那棵大树一起玩,但是只有低垂无精打采的树头爆炸了。最后,她来到了街上,只看到人们要么拿着雨伞,要么躲在树荫下。他们都汗流浃背。风想让它们凉快下来,但是当它掠过时,她的身体是温暖的。
秋天悄悄地来了,拖着夏天的尾巴。田野是金色的,农夫的叔叔在笑。果园里水果香气四溢,成熟的水果充满了果农的心血。这时,风吹来,把这金黄色、这笑声和这水果味吹向四面八方。因此,秋天的风是金黄色的,唱着笑着,果味十足。
秋天过后,冬天来了,我们穿着厚厚的白色毛皮大衣。冬天的风可以说是美丽华丽的,或者是无情的。她能给我们带来可爱而纯净的小雪花,像小精灵一样旋转,让地球变白。她也会吹口哨,经过你的窗户,或者带着冷空气,直钻到你的袖子和领口,让你的牙齿冻得发抖。
风是如此多变,她实际上可以成为我们非常好的朋友。你可以说我们根本看不到她,但现在她可能在你身边。
“啦,啦,啦啦啦!”带着一缕缕沁人心脾的花香,我掠过每户人家的窗前。
我是春风,给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送去了炫丽的新模样;给小草送去了漂亮的新装;给大树送去了新的年轮;给小朋友抹去了冬天寒冷造成的“大红鼻子”。
“呼呼,呼呼,夏天热死啦!连一丝风都没有。”一个小男孩坐在长椅上,一手抱着一个篮球,一手拿着一根只剩三分之一的冰棒抱怨道。
我慢慢地吐着气,为那汗水浸湿了衣服的小男孩送去一阵阵清凉的风。他闭着双眼,享受着这无比的清凉,似乎忘了大太阳还在他头顶发出耀眼的光芒。
他向看不见,摸不着的我——夏风道了声谢谢!
“啊!这么漂亮的稻谷居然被我这个老头子种出来了,今年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这次,无论大人,小孩都称我为“秋姑娘”。我换上一身金色的衣装,让长长的衣袖拂过未成熟的稻田,慢慢的,道姑由青色变成金黄的了。农民伯伯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是秋风,将一颗颗青扁稻谷转变成金黄的,饱满的。
“呲!这天气太冷了,等一下要加件衣服了。”
我是冬风,悄悄钻入每个人厚厚的衣服里,时刻提醒着他们,冬天多加件衣服,别感冒了!
我穿着洁白的公主裙,在宽阔的天空中跳起优雅的华尔兹,唤来雪妹妹与我一齐欢悦。我们路过树林、马路、公园里、校园中,无一不留下一片雪白的痕迹。放眼望去,世界一片白净,真美!
我是四季的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风。不管怎样调皮,怎样玩耍都无人约束的风。因为我看不见也摸不着,却给人们送去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