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的趣事作文 8
寒假生活期间,我和老爸乘飞机出门旅行,在飞机上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一想起来就忍不住想笑。
飞机刚起飞不到半个小时,乘务员就开始忙活起来,刚给乘客送完饮料,紧接着就送热毛巾,随后就开始供晚餐。
由于路途遥远,飞行时间长,吃过晚饭,许多乘客脱下鞋子,盖上毛毯,闭上眼睛,睡起觉来。我第一次坐飞机,看哪都新鲜,一点儿睡意都没有,还不时地向窗外张望。
老爸一觉醒来去厕所,回来的时候,可把我笑死了。原来飞机颠簸,乘客脱下放在椅子底下的鞋子错了位,老爸醒来时迷迷糊糊的,左脚穿着自己的黑皮鞋,右脚穿着别人的蓝皮鞋,自己竟全然不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又睡了起来。我强忍住笑,对老爸说:“Dad,lookatyourshoes!”老爸睁眼一看,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我俩前后左右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那只鞋。难道鞋还会飞吗?我正在纳闷儿,坐在老爸前排的一个女老外从对面的厕所里走了出来,我一看,肠子都快要被乐断了。她左脚穿一只蓝皮鞋,右脚穿一只黑皮鞋。老爸问我又笑什么,我想告诉老爸,可又想看这“小品”如何结尾,于是我对老爸说:“没事,没事,接着睡吧。”
经过这么一折腾,老爸早已没了睡意,鞋找不到,索性打开座位上面的聚光灯,看起书来。我捂着嘴,悄悄地注视着前排那老外的一举一动。
过了一会儿,那老外脚穿一只鞋,手拿一只鞋,俯下身子,开始不停地摸这儿,摸那儿,这时老爸正聚精会神地读他的圣贤书,忽然被人捉住了一只脚,那老外嘴里还不停地喊:“Myshoe!Myshoe!”老爸被吓了一大跳。当他醒过味儿来,也跟着周围的人哈哈大笑起来。
笑得最欢,最令人注目的是一名两米多高的大胡子老外,他挺着大肚子站在那里,笑得前仰后合,突然只听咔的一声,他扎裤子的皮带给笑断了。
寒假里的一天,小区空地上没有人,我和翘霖哥哥就在空地上放炮。
“呯,啪”一阵阵炮声在小区空地上响起,一会就引来了很多围观的小朋友。
刚开始哥哥一点燃炮,我就被吓得六神无主,到处乱跑,而哥哥却站在旁边。“啪”,炮一下子又炸了,我心想:哥哥被炸着了吗?应该没事吧?我颤抖地回过头去看,哥哥居然毫发无损,我惊讶地瞪大眼睛,张着嘴巴呆呆地站在远处。哥哥大声说:“你也来试试吧!”我慢悠悠地走过去,怕刚才的炮再炸一次。哥哥说:“没关系,刚才我还不是没事?”我吸了口冷气,鼓起勇气快步走了过去。
刚开始我先挑了根最小,最细的炮,刚一点燃,就感觉有股烟很刺鼻,我使劲一扔,就赶紧捂着耳朵,“呯”炸了,我一看,什么事也没有,反而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又拿了根炮来放。后来我的胆子越来越大了,点燃一个炸一个,这时又引来很多小朋友一起放炮。他们有的放“水地雷”、有的放“红蜘蛛”、有的放“花炮”……只见“水地雷”把桶里的水炸得有二三米高,像一股喷泉突然喷了出来。“红蜘蛛”的声音是最响亮的,放它时我们都要捂上耳朵才行。最有趣的就是花炮了,点燃它之后会有各种各样的图案出现,有的像美丽的蝴蝶,有的像绚丽多彩的花朵,有的像五颜六色五角星……漂亮极了!我们玩得很开心,直到天暗下来的时候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这个寒假里,我什么炮都敢放了,胆子也大了,但我提醒大家,不要放危险的炮,要注意安全哟!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除夕晚饭后,爸爸叫我一起放烟花,这可是我第一次放烟花呢,我既紧张又兴奋。我和爸爸来到楼下,只见爸爸拿着打火机点燃了烟花的引火线,等引火线烧到一半的时候,立刻掉头跑到我身边。看着爸爸这熟练的动作,我的心也痒痒的,也想自己动手放一次烟花。“爸爸,我也很想放烟花,能让我自己放一次吗?”我对爸爸说。爸爸点点头:“可以,但是要注意安全喔,明白吗?”“明白!”我大声地回答。
我从爸爸手中接过打火机,这时我却有一丝害怕了,可放烟花的欲望仍然是那么强烈。首先,我小心翼翼地拨动打火机,可刚一碰到引火线,打火机就被我扔了出去,我转头像只兔子一样跑到爸爸的身后。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响声,却听到了一阵笑声,原来是妈妈在一旁偷偷笑我。我心里嘀咕道:我才不是胆小鬼呢!不行,我要再试一次!我便一鼓作气冲了上去,学着爸爸的样子再次点燃烟花。只听一阵响声,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开来,仿佛一朵朵美丽而灿烂的花朵。我开心地笑了,我不仅成功了,而且还证明了我并不是一个胆小鬼。
这是寒假中最令我难忘的一件趣事,无论再过多久,我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