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的趣事作文 2
新春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忙着置办年货,清扫门户,贴春联,穿新衣……。忙的不可开交。我家也不例外。
早上起来,大家家就开始了大扫除。等到全家洗漱完毕,于是大家家的总领导人发话了;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需要把这间房屋给彻彻底底,一尘不染的打扫干净,目前我来分配任务,小邢负责把所有些房间给打扫一下包括客厅,厕所统统搞定。老邢把院子里的花修剪完,把院子扫干净,把瓷砖擦干净,还要把两个个门上的春联给贴上ok,yessir,我们两个齐声答道。我偷偷瞟了他一眼,看他那落魄样,我也不由得为他叹息一声。
开始行动了,父亲拿着一把剪刀气冲冲地往院子里赶,毕竟老妈发的话他不能不从。刚擦完一个房间,我已经气喘吁吁了。突然从院子里传来一声尖叫,我急忙往外赶。原来是老爸被一只老鼠吓得躲在门外面,慌张的不知所措,连忙说你快来,帮我拿下这只小老鼠,我应声喝道:“妖孽哪儿逃?”三下五下就赶外出外,我说哎,同志,你是我老爸哎,如何胆子比我还小呢,还给我树榜样呢,孺子不可教也。这是例外,哪个叫我天生怕老鼠呢,老爸还有理,我失望的走了回去。一柱香过后,果然没出我所料,又开始我老爸的鬼哭狼嚎,查明真相之后,才知晓老爸是被我家的猫可可吓的,这老爸胆小怕事,哦不,是比鼠胆小。我一上来,老爸就冲我吼,你能不能把你的猫抱下去啊,我倒有理了,我是像让可可沐浴一下阳光嘛,再说了你不是说你只怕老鼠的嘛。我将了他一军。只见老爸低着头喃喃的说,哪个叫它比老鼠大嘛。我算是服了他了。
大家一家的故事有不少,好似那河里溅起的一朵朵浪花,不过有一些浪花是我记忆里最好看的好的瞬间。
一个短暂而愉快的寒假,我过得很有意义。在这个寒假里,我尽情的玩,快乐的吃,而且,还美美地过了一把电脑瘾,真的是趣味无穷。
寒假第一天下午,万聪慧邀请我和她一起去参观科技馆。简单准备好行装后,我们坐万聪慧妈妈的车出发了,一路上,车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到了科技馆,买票时,我们看见了电影《太空漫步》的海报,“这部电影片长45分钟,讲了很多的太空知识……”营业员笑眯眯地向我们做着介绍。“什么时候开始?”万妈妈问道。“3点45分”。“好的,买三张”万妈妈笑着说。
来到电影院,这个影院像个巨大的碗倒扣在地上,外面是米色的。我们进去坐好了,发现这个影院和普通的电影院有很大区别:座位比较少;除了有一个小的操作间外,其余的地方全部都是银幕。影院里面的人也不多,稀稀拉拉坐了五六个人。在后排的座位中间,有一个大大的箱子,像是个大音箱。我们头顶上有红、黄、绿三种颜色的彩灯照着,亮堂堂的。突然,眼前一片漆黑,我和万聪慧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电影要开始了!”万妈妈悄悄告诉我们。正在这时,传来了主持人的声音:“欢迎各位游客观看《太空漫步》,……”。主持人给我们介绍观看时的注意事项的时候,电影已正式开始了。看着银幕上的画面,我仿佛身临其境,蓝蓝的太空环绕着我们,地球在我们的头顶上方。突然,电影里的宇航员摔倒了,我也觉得头晕乎乎的,像天翻地覆一般,很不舒服,我按照主持人之前介绍的方法,立即闭紧双眼,果然感觉好多了。宇航员在太空航行,我觉得自己仿佛也与他们一起漫步,我们的家园——地球就在眼前!不但有地球,还有水星、火星等很多个星球,宇宙无边无际,充满了神秘。这部电影令我大开眼界,对太空的历史与人们对太空的探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出了影院,我们又先后参观了“人与自然”、“机器人世界”、“生物万象”、“热带雨林”等展馆,这些展馆都非常有趣,也增长了我们的知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科技馆,结束了这次有意义的科技之旅。
继续向东就来到陕西吃货介绍的彦斌元宵店。这里的元宵纯手工制作,种类有芝麻的、玫瑰的、五仁水果的,各种馅料都切成小方块,他们会根据顾客的需求现场制作,只见他们将切好的馅料倒在圆形的筛子里撒上白白的糯米面粉,不停滚动不一会就滚成一个个圆圆的大元宵。无论你是吃现煮的、还是炸的都有,圆圆的汤圆轻轻咬一口,甜甜的馅便流出来特别好吃。
走到这里我已经吃的很饱了,可**街却只逛了一小半。妈妈又买了一杯酸梅汤递给我说:喝了消消食。说起这酸梅汤在**街也算是一道特色美食饮品,它颜色黑紫、口味酸甜很好喝。再往前走还有很多有名小吃如:定家小酥肉、刘纪孝腊牛肉、老米家泡馍老铁家胡辣汤东南亚甑糕、红红酸菜炒米、等,虽然还有这么多好吃的而我只能过过眼瘾了。我们边走边看,还不时地去询问当地一些美食的做法和典故。
通过这次美食体验,不仅让我过了足嘴瘾而且更加深了对**街历史的了解。心想今后我要多出去走走看看,用自己的双眼去观察和发现我们古城西安的美,并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去传播这种美,让全世界都能感受到我们古城西安魅力不仅是食美、城美、这里的人更美。
寒假的一天晚上,爸爸妈妈告诉我,第二天要去乡下姨妈家吃喜酒,我心里乐滋滋的,一整夜都没睡好。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门了,路上车水马龙,走亲访友的人们拎着大大小小的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刚一下车,我就被眼前的景象给迷住了,姨妈家门口的大拱门上贴着大大的“喜”字,两旁的树上挂满了彩带和气球,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进了门,家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人们排着队跟姨父道喜,姨父笑得合不拢嘴,姨妈忙里忙外,更是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门外突然传来了“嘀嘀”的喇叭声,我连忙跑出去瞧,原来是外公来了。外公刚坐下就和别人玩起了扑克,我也凑上去看热闹,一旁观战的妈妈教我“押宝”,如果我押的人赢了就给我分红,我一听立马就来劲了,心想赚钱的机会来咯!第一盘我押了外公,因为外公圆圆大大的脑袋看上去特别聪明,果然不出我所料,外公赢了,于是我次次都押外公,一会儿便赚了五十元钱,我不禁喜出望外。
正当我沉浸在赚钱的喜悦中时,妈妈又让我去找新郎倌讨红包,我听后心里咯噔了一下,这种事太丢脸了,我才不去呢!妈妈不厌其烦的解释,这是为了讨一个好彩头。听了妈妈的话,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上了楼,刚到了房门前又打起了退堂鼓,但我转念一想,不能让妈妈小瞧了我,于是我鼓起勇气进了门找到新郎,吞吞吐吐的说:“哥哥好,祝您新婚快乐,给我一个红包吧。”说着,眼里流露出渴望的神情,当时我的脸熟得像红彤彤的大苹果。没想到哥哥真的给了我一个红包,一打开,一张崭新的五元钞票出现在我面前,我激动的冲下楼,朝妈妈挥了挥,得意的说,瞧:“这是什么?”妈妈连连夸我,能勇敢的迈出这一步就是最棒的。
吃完了喜酒,我们高高兴兴的踏上回家的旅途,今天的趣事可真多呀。
寒假里的一天,小区空地上没有人,我和翘霖哥哥就在空地上放炮。
“呯,啪”一阵阵炮声在小区空地上响起,一会就引来了很多围观的小朋友。
刚开始哥哥一点燃炮,我就被吓得六神无主,到处乱跑,而哥哥却站在旁边。“啪”,炮一下子又炸了,我心想:哥哥被炸着了吗?应该没事吧?我颤抖地回过头去看,哥哥居然毫发无损,我惊讶地瞪大眼睛,张着嘴巴呆呆地站在远处。哥哥大声说:“你也来试试吧!”我慢悠悠地走过去,怕刚才的炮再炸一次。哥哥说:“没关系,刚才我还不是没事?”我吸了口冷气,鼓起勇气快步走了过去。
刚开始我先挑了根最小,最细的炮,刚一点燃,就感觉有股烟很刺鼻,我使劲一扔,就赶紧捂着耳朵,“呯”炸了,我一看,什么事也没有,反而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又拿了根炮来放。后来我的胆子越来越大了,点燃一个炸一个,这时又引来很多小朋友一起放炮。他们有的放“水地雷”、有的放“红蜘蛛”、有的放“花炮”……只见“水地雷”把桶里的水炸得有二三米高,像一股喷泉突然喷了出来。“红蜘蛛”的声音是最响亮的,放它时我们都要捂上耳朵才行。最有趣的就是花炮了,点燃它之后会有各种各样的图案出现,有的像美丽的蝴蝶,有的像绚丽多彩的花朵,有的像五颜六色五角星……漂亮极了!我们玩得很开心,直到天暗下来的时候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这个寒假里,我什么炮都敢放了,胆子也大了,但我提醒大家,不要放危险的炮,要注意安全哟!
童年是什么,是快乐的体验?是开心的代词?还是人生的开端?我相信,每个人都对童年有自己的理解和诠释。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在这个寒假我又有一段愉快的经历。
一天,妈妈说小表妹要来,我开心极了,帮妈妈准备了很多好吃的来招待小表妹,其中就有几根猪尾巴。
吃饭时,小表妹盯着猪尾巴问:“这是什么?好吃吗?”我逗她说:“当然好吃,不过你不能吃,吃了以后会长出尾巴,而且头也会不停地摇。”说着,我把猪尾巴往嘴里放,小表妹立刻抓住了疑点,向我说:“那为什么你可以吃?”我马上为自己打圆场:“我大了,可以吃,只是你不能吃而已。”小表妹听后,不大情愿地说:“那我多大才能吃?”我说:“像我这么大就可以吃了。?小表妹只好吃别的菜去了。
过了一会,我见小表妹对猪尾巴没大有兴趣了,又想逗逗她,于是又吃了一段猪尾巴,还发出十分满意的声音,这一声让小表妹再也忍不住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她抓起来就吃。这速度还真够快的。
下午,我看见小表妹一直在不停的摇头,我很奇怪问她:“你这是在干什么?”小表妹回答说:“你不是说我吃了猪尾巴会不停的摇头吗?我在试会不会摇头,不过,现在我没有长尾巴,也不能摇头。”听了这话,我偷偷的笑了,想:小孩子真好哄,这也信呀。这时,妈妈对小表妹说:“别信你姐姐的,她在骗你呢。吃了猪尾巴是不会长尾巴,也不会不停的摇头的。”听了这话,小表妹哈哈大笑起来,还不停的说着:“我真傻。”就这样,这件趣事在我们一家人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这就是我的寒假趣事。以前我是快乐的,现在,我是快乐的,将来,我也会是快乐的。我会不停寻找快乐,让自己愉快的度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