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们盼望的20xx年第一场雪如约而至,雪越下越大。我对爸爸妈妈姐姐说,我们去打雪仗吧?他们兴奋地说,“好的!”
于是我们穿上羽绒服,戴上上手套,兴冲冲地来到公园,哇!树上白了,草地白了,好像世界都变白了。我们找到一块儿被雪覆盖的草地作为打雪仗的“阵地”。
妈妈拿了小纸团让我们抽签,结果我和姐姐一队,爸爸妈妈一队。比赛规则,谁把对方搭的雪垒攻塌,哪方就获胜,三局两胜。
比赛开始了,我和姐姐藏身在一个山丘后,我先团了一个雪球,蹑手蹑脚地走到一棵大树后,听见爸爸妈妈在商量作战计划。这时,姐姐迅速从另一侧包抄,突然,姐姐大喊:“开火!”我迅速跳了出来,朝着对方的基地就用雪球“扫射”起来。爸爸妈妈没想到我会突然袭击,迅速给予回应,我们也拼命朝对方雪垒“送”出雪球。爸爸妈妈毕竟手脚没有我们灵活,渐渐地就招架不住了。终于,我看准空档,猛地朝对方雪垒里扔去雪球,爸爸急了,飞身一跃,手神奇的将雪球打了出来,不过,爸爸身体不受控制压塌了自方的雪垒!一比零,我和姐姐捧腹大笑,爸爸尴尬的挠了挠头。
首战告捷的我们越战越勇,反观爸爸妈妈,打得束手束脚,他们也不按战术了,大举压上,我钻了个小空,从两人中间穿了过去,他们重新搭的雪垒前空无一人,我轻松用雪球打倒了雪垒,二比零!比赛结束。
“耶!我们赢了!”我和姐姐的笑声回荡在公园上空……
说起寒假趣事,就如天空中闪烁的万千繁星,那可是三天两夜也说不完。
大年三十的中午,我和妈妈去舅舅家吃团圆饭。吃着吃着,舅舅说起了小时候的趣事。
有一天,外婆正在做炒米饼,材料有花生、砂糖……那时候家里很穷,小孩子没什么食物可吃,每天都盼着过年,那样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砂糖了。”
那天,外婆正忙着做炒米饼,刚好舅舅从外面回来,看到砂糖罐子旁边有一小堆像沙糖的黄色东西,舅舅就心想:终于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沙糖”,真好啊!二话不说,挖了一小勺黄色的“沙糖”,迫不及待地塞进了嘴里。
“沙糖”一进嘴,舅舅就皱着眉头大叫起来:“这是什么东西啊?那么难吃。那么臭!那么苦!”说完就把那团“沙糖”吐了出来。
外婆一听,连忙跑过去查看,看了看就捧腹大笑了起来,指着地上的那一块“沙糖”对舅舅说:“那不是砂糖,那是鸡屎!”
听到这里我们哈哈大笑,我笑得肚子都痛了,表哥笑得眼泪都飙出来了,妈妈和舅妈更是笑得直不起腰,整个房子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多么有趣的童年趣事啊!就因为舅舅的“鸡屎砂糖”,每讲到这个话题,我都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
大年初八,人们仍然沉浸在新年的气氛里。每天吃饭都是大鱼大肉的,我都长胖了。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出去玩。妈妈问我:“宝贝,想玩什么呀?”我兴奋地说:“到东北,当然玩冰和雪呀!”妈妈听了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我们欢快的旅行开始了。
大庆冰雪世界位于东风新村黎明湖,冰天雪地,好像整个世界都被雪盖住了。我看到了许多娱乐项目,有雪山飞碟、有冰上自行车、有雪地*、有冰上碰碰车、有骑马、还有雪地滚筒……其中,我最喜欢雪山飞碟。
我们开玩儿啦!先借了一只淡蓝色的“飞碟”,它的形状圆形像科幻中的“飞碟”。紧接着,我拉着“飞碟”一步一步艰难地爬上了陡峭又高大的冰山,我坐在“飞碟”里,双手紧紧抓着把手,生怕掉下去,爸爸拉着我的“飞碟”,把我和“飞碟”推了下去,只听“嗖”的一声,我从三米的雪山上滑了下去,当我和“飞碟”停下的时候,我站了起来,妈妈赶紧说:“宝贝,快跑,后面的小朋友会冲过来撞到你的。”刚开始滑起来,都会有一种要飞起来的感觉,后来越来越慢,但滑的好远好远,可真好玩。
妈妈说:“宝贝,该回家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跟妈妈走,我心想明年还来玩。
说起今年寒假有何趣事,那自然是去金州阿尔滨的一天了。
我们班几个家长约好了一天上午一起去金州阿尔滨游泳馆,我别提多兴奋了,到了游泳馆的约定地点,一看同学们都已经在“杀”起来了——玩三国杀。我一来,他们见人到齐了,便一个个鱼一样蹦入水中,我也慢慢下了水。他们个个都玩起了跳水,起初我不太敢跳,硬着头皮跳下去喝了几口水,慢慢地发现跳水其实也很简单,只要憋一口大气,猛地跳,然后水的浮力就会像救生员一般把你揪到水面你不上也得上。我和同学们就像离水的小鱼,扑通,扑通地鱼跃水中,我们就像一只只小青蛙在水里忽上忽下打闹戏耍。别提多开心了!我们两个一对拿着皮划艇,跑向冲浪区,20秒200米,超快的速度,180度的大转弯,超爽的感觉!我们坐皮艇滑水梯,都是肩并肩,手拉手,一起对各种器械发起进攻……水池里我们留下的印迹好似天空大雁般的风景。
玩了一整天大家还是意犹未尽,回去的路上,闭上眼睛仔细回味,还有坐在艇上飘忽的感觉,我不知不觉地,笑了。寒假的生活短暂而美好!
今年的寒假我很高兴,因为今年既是我的本命年,又有一件有趣的事,这件事就发生在我和我四岁的弟弟身上。
有一天下午,我和妈妈弟弟逛街,在街上,弟弟想吃小蜜橘,但是这次出门妈妈正好没有带钱,所以只好回家了,回到家里,我在冰箱里又找到了两个小蜜橘,就都给了弟弟。到了晚上妈妈有事出去了,让我先哄弟弟睡觉,可我刚把她哄上床,他又闹着要吃小蜜橘,没办法,我只好骗他说:“如果你今天晚上安静一会儿,乖乖睡觉的话,我就给你吃小蜜橘。”没想到他竟然信了,乖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又过了很长时间弟弟才睡,看弟弟终于睡着了,我才松了口气,也闭上眼睛睡着了。
半夜12点半,弟弟不知道怎么了,又醒了,吵着闹着要找妈妈,忽然,门外响起一阵清脆响声,是妈妈回来了!妈妈一回来,弟弟果然老实多了,唉,哄弟弟睡觉真是太难了。
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都是妈妈在操劳。不仅加入妈妈还成天接送我们,时时惦记着我们在学校怎么样,妈妈真辛苦啊。
这个寒假我知道了父母的苦心和不容易,这就是我这个寒假中遇到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