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我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后,闲着没事干。这时,妈妈说她要到楼上搞卫生。我一听,顿时心血来潮,想:何不帮妈妈干点活儿!
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也和您一起打扫好吗?”妈妈说:“也好,可以给你锻炼锻炼。我擦地面,你就擦电视机柜、写字台一类的吧!”
这时,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忙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快上去吧!”于是,我便和妈妈来到了儿楼。我拿起抹布浸湿后,就干了起来。
我先来到客厅里,擦电视机柜马上面不满了灰尘,好象是敌军占领了一片土地。这时,我向它们发起了“进攻”,把那些“士兵”杀个片甲不留,夺回了“领地”。
接着,我又向茶几上的“敌军”进行“扫荡”。不一会儿,这些“敌军”就被我击溃了。
刚抹了一会儿,抹布就很脏了。我便来到水池边,把抹布洗净后,又继续干了起来。
大约过了半个钟头,我已经把窗户、台灯、写字台都擦遍了,这时,它们就像新的一般。手抹上去,一点灰尘也没有。
我迅速地往妈妈那里跑去,向妈妈汇报我的“战绩”。
今天,我总算为家里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在这个假期里,我经历了跟多事,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雪仗。
记得有一天早上,我起床后,打开窗户一看,哇!好大的雪呀!放眼望去,街道上,房顶上,还有行驶的汽车上,全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那空中的雪花,像玉屑似的随风飘扬,好像给这个世界披上了一层神秘的白纱。
不一会儿,雪停了,小伙伴们都来我家找我玩。这时,我提议:“咱们来玩打雪仗吧!”小伙伴们也都高兴地同意了。于是,我们几个人分成了两队,一场战斗即将爆发。
对方的雪球不一会儿就团好了,当我刚找到“敌人”盯着她的时候,一个雪球突然砸在了我身上。我“啊”的一声吓了一跳。顾不上身上的雪,我迅速弯下腰双手捧起一堆雪,用力一捏,团成了一个大雪球,向那个人追去。即将追上她的时候用力一甩,于是,大雪球在她的后脑勺炸开了,弄得她满头都是雪。我和小伙伴们乐得哈哈大笑。
对方很快进行了反击,可是因为对方人多,所以我们必须得一只手臂护住头,一只手握着雪球,一边躲闪,一边伺机行动才行。
玩了半天,到最后,我和小伙伴们玩得满身是雪,衣服又湿又脏,不过我们也不难过,因为那天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这个寒假,我和叔叔、陈启一同去合肥的“冰雪世界”玩耍了。
虽然里面非常酷热,但我们在效劳员的引见下,还是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一进入“冰雪世界”,一片白茫茫的现象就映入我视线。我看到了冰雪汽车、冰雪滑滑梯、冰雪鲸鱼……太多新奇的景物看得我眼花纷乱。不一会儿,我的镜片上就呈现了一层通明的霜,身体也打着热战,谁叫这里只要–7℃呢!
接着,我爬上了滑滑梯,坐上了不同寻常的转轮。叔叔在我身旁将我一推,“嗖”地一声,我从滑梯上滑了上去。不料,我重心一斜,在滑梯上翻了个跟斗,倒着上去了。还好在着地的中央,有一块大海绵在那躺着,要不然,我一定会出丑。
然后,我还坐上了冰雪汽车。这辆车真朴素。没无方向盘,没有换挡杆,没有车灯……只要前挡玻璃和坐垫。坐在车里就像是坐在冰窖一样,冷极了。我想:这样的汽车假如在马路下行驶,立马会被消融。
工夫在飞快地流逝,我们也大饱了眼福。摸着咕咕叫的肚皮,我们依依不舍地分开了“冰雪世界”。
这个寒假我最为难忘的一件事就是与母亲一起下棋。下围棋是一门学问,我自认为对这门学问颇有研究,可真正到了高手对弈的时候却深深感到自己的才疏学浅。
我记得寒假里,我在做完了当天的寒假作业后百无聊赖。我看到了象棋盒就想到了下棋,我就请母亲一起来玩。论技术,我还是不错的。从各个方面来说,我也不会十几把连输吧!的确,一个晚上我还未赢过一次。几次我刚刚落子就发现错误,可母亲说什么也不能让我悔棋。从这里,我明白了覆水难收的道理。后来母亲告诉我为什么赢家总是她,你是我的孩子,我太了解你的性格。所以你的一步一出,我就知道你后面怎么走了。
人生如下棋,棋逢对手好似一种快乐,若能胜就更是一种喜悦。所以,你要先了解这个人的思考方式,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你要走这一步的时候想好后三步。对手想到三步你就必须想到四步,这才能出奇制胜。母亲的话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
是啊,人生如棋,每一步不都是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吗?
盼着盼着,1月22日到了,妈妈昨天就和我说,今天早上王天齐妈妈会到我家的小区里接我到王天奇家里去过她的生日。我好开心啊!一大早就早早起了床,吃好早饭,耐心地等候着。8点多,王天齐的妈妈就来接我了,想到很快可以和小伙伴玩,一路上我兴奋极了。
一到了王天齐家里,和大家打过招呼。我们就和王天齐家里的两条狗玩,大的名字叫茉莉,是黑白色的够;小的名字的小黑,因为它全是上下都是黑的。茉莉很聪明,能听懂命令,王天齐让茉莉坐下就坐下,让它握手就握手。过了一会,王天齐的妹妹菲菲也来了,我们三个人就去楼上玩,我们玩了好久的过家家,还有电脑游戏,玩得很开心。后来王天齐还向我和菲菲展示了她的钢琴才艺,她弹了几首旋律优美的歌曲。然后我们又去了四楼的阁楼去“探险”,不过走上房间里,感觉很暗,我们很害怕暗的地方,又下到3楼了。正好碰到王天齐的外婆,外婆看到我们说:“开饭啦。”我们一起开心的吃了好吃的生日面和生日蛋糕。
下午还是和小伙伴继续玩,我们3个人一起看电视,一起玩电脑,一起玩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新年的第一天,我到表姐家去拜年,向他们表达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表姐见了我,高兴地把我请进书房,神秘地对我说:“今天我教你玩电脑游戏吧!”我听了以后连连摇头,“不行,不行,玩电脑游戏浪费时间,还影响学*。”表姐听了哈哈大笑,“这可不是一般的电脑游戏,而是益智类的科普游戏。不信咱们瞧瞧吧!”说着,她打开电脑,插入光盘。只见电脑上出现了一行字——神奇海岛历险记。它告诉了我一个个惊险而有趣的故事……
你瞧,一块块石头从山上滚了下来,怎样才能把这些重量不同的石块搬上卡车呢?原来通过杠杆的原理,使用很少的力气,就能把这些石块搬上卡车了。份量重的石块把支点往前移,份量轻的石块把支点往后移,通过移动支点就能把这些石块轻松地搬上卡车。
你知道潜水艇、潜水服、脚蹼、船桨、火箭、扁嘴钳分别是根据什么动物仿生制造的吗?告诉你吧,他们分别是鱼、海豚、海狮、海龟、乌贼和螃蟹。
原来电脑游戏还可以这么玩。它不仅使我学到了书本上没有学过的知识,而且开阔了我的视野,真是寓教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