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必当以涌泉相报。”可是,您对我这十一年来的养育之恩,我又应该如何报答呢?
记得小时候,我体弱多病。有一次,我发了39℃的高烧,急得您一身冷汗,您连忙找出酒精,把酒精敷在我的身上,使劲地搓。为了使我凉快些,您一边搓酒精,一边对我吹气。我迷迷糊糊地看见:豆大的汗珠布满了您的脸颊,您擦了一把汗,又在搓呀,吹呀,使我能安心入睡。半夜里,我又热醒了,您一看,拿来了退烧药,让我服下,这才好一些,就这样,我又睡下了。第二天,眼睛布满血丝的您还守在床头,见我醒来,您冲我一笑,连忙拿来了温度器量体温,见我退了烧,才放心地离开。哦,我那亲爱的妈妈,您为了我能退烧,竟然整夜未眠地忙了一个晚上,看见您那忙碌的身影,我不禁鼻子一酸,情不自禁地哭了,您却又冲我一笑,说道;“没事,妈妈没事。”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您可知道这首诗是为谁而吟吗?是您。妈妈,是为您对我这十一年来的恩情而吟。我想对您说:“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