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只特别淘气又非常讨人喜欢的小黑猫。说它淘气,是因为它好动,爱捣乱;说它讨人喜欢,是因为它长得漂亮,全身的毛发乌黑发亮,像黑缎子一样。它的一双大眼睛,每到窗户光线过强,小猫的眼睛里的瞳孔就眯,缝成了一条线。嘴角有一对长长的白胡须,据说用来量老鼠洞的宽度的。
先来说说它的淘气吧。有一次我趴在书桌上做作业,小黑猫就“嗖”的一下从地上跳上来,趴在我的作业本上,给我盖了几个大大的“梅花”印。我一赶它,就趴在桌子的另一边。我接着做作业,它就又来打扰我,存心跟我作对。你说淘气不淘气?
小猫虽然淘气,但也常常干“正事”。你问我什么正事,捉老鼠呀——
你瞧,白天它什么也不管,就在温暖的阳光下睡大觉。你要是骂它小懒猫,那可就冤枉它了。一到晚上,它就精神起来,眼睛也瞪得,圆溜溜的,只要哪里有一点声响,它的两只耳朵就直直的竖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它来到老鼠洞前悄悄地耐心地等待着,五分钟,十分钟,四十分钟……我都开始不耐烦了,它还在等。过了很久,老鼠以为洞外没动静都这么久了,应该很安全了吧。可一探头,还没来得及“撤退”,就被小猫给抓住了。除了逮老鼠厉害,接下来是“玩老鼠”。猫并不想先吃老鼠,而是把它放在地上,等老鼠跑几步,又把它抓回来。让它又跑,接着又抓……还用利爪拨弄它,直到把老鼠弄死,才不理它。哎,老鼠之变诈几何哉,止增笑耳。
因为有了这只小黑猫,我们家的老鼠都没有了,它真是我们家的“守护神”啊!
我的奶奶家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黑猫。
小黑猫头上有一道像王字一样的花纹,好像老虎头上的王字招牌。头上长着一对灵敏的小耳朵,一对明亮的小眼睛,有趣极了!那对亮亮的瞳仁一天要变好几次:早上,像枣核;中午,成了一条细细的线;晚上,却变成了两只白色的灯泡。嘴边长着八字胡,嘴里长着两颗锋利的长牙。小黑猫有四只脚,每只脚上长着五只利爪。它还有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休息时,尾巴不停地摆动着。
小黑猫很喜欢吃鱼,每当它抓住一只老鼠,我就会奖赏它一条小鱼。它便狼吞虎咽地把小鱼吃掉,然后,把鱼刺放在原来放大鱼的盆子里。
小黑猫睡觉时,会把整个身子卧在地上,假如这时有人惊动了它。它便睁开眼睛“喵喵喵”地叫上几声,接着在地上走一圈,然后又去做它没有做完的“美梦”。
有一次,我们正在吃鱼时,小黑猫走过来,“喵喵”地叫,好像在说:“我饿了,给我吃一点鱼吧!”我看着它那可怜的样子,就夹了一块鱼肉给它吃。
“喵喵!”小黑猫高兴的叫着,好像再说:“谢谢!”
我真喜欢这只活泼可爱的小黑猫。
我家养了一只小黑猫,是姐姐送给我的。它来到我家已经快一年半了,大人们说它的年龄比我还要大上几岁呢。
说起来是黑猫,其实是只小时候黑大时候花的小猫。它大约是我手指尖到胳膊肘的长度,还有一条又长又蓬松的大尾巴。它那黑色的皮毛上又嵌了几条灰色或者白色的花纹,显得犹为独特。脑袋圆圆的,上面竖着一双尖尖的小耳朵,很是小巧可爱。它的眼睛是黄色的,像一个玻璃球。这双大眼睛白天总是眯成一条缝,但是它一旦兴奋起来,那双眼睛就会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时,它总是懒洋洋的,不是吃就是睡。但是一旦遇到她喜欢的或者感兴趣的,你想抓住它都抓不住。
有一次,我和妈妈打板羽球,它就在旁边看着我们。球不小心落到了它的身边,它可能以为那是一个怪物,嗖的一跳,躲到了远远的角落里。球停住了,它便趴在地上,死死的盯住球看。过了一会,它见球没有反应,便扑了上去。抓,挠,啃,撕……它各种本领都用上了,把球上的羽毛都撕了下来。妈妈出手制止了它:“你干什么呢,快点走开!”它知趣的站了起来,就在我们以为它要走的时候,它居然叼着球跑了,真是可气又可笑。
这就是我家的小黑猫,是不是很可爱呢?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黑猫。
小黑猫穿着一件毛茸茸的黑色外衣,圆圆的头上长着一对三角形的耳朵,向上竖着,它的耳朵很灵敏,只要周围有一个异常的动静。它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小小鼻孔上嵌着一双绿宝石似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它小嘴两边各长着几根胡须,这就是小猫用来探鼠洞的高级武器,它的四肢长着锐利无比的爪子,尾巴总是向上翘着,还左摇右摆显得很威武。
小黑猫喜欢爬树,跳来跳去,一根绳子;一根草,都是它的好玩具。一次我把一根绳子系在小棒上,我向上一拉,它就向上一崩,想抓着绳子。
过了一段时间,小猫长大了,就不多喜欢玩了,白天,它常常懒洋洋的在自己的窝里睡大觉。一到了晚上,它就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像两盏探照灯似的注视着房屋的每一个角落。
一次,小黑猫在捉老鼠,它总是先蹲在老鼠洞旁听动静,眼睛眨也不眨,死死的把老鼠的洞口盯住,当老鼠一出洞时,它就猛扑过去,来个饿虎扑食,就把那只老鼠抓住了。小猫并不是马上就吃掉老鼠。而是慢慢的折磨它,直到把老鼠折腾的死去活来,奄奄一息时,老鼠便成了小黑猫的一顿美食。
我家的这只小黑猫真令我喜欢。
“听说黑猫阴气很重啊!”
“是啊,可我家对门就养了一只大黑猫,眼睛碧绿,哎,那老太太可真奇怪,她家里长满了藤蔓,可能是她太老了,没力气去收拾,小孩儿还都叫她老巫婆呢!”
“可她不是有个女儿,那是位多么美丽的姑娘啊!”
“是啊,可就是不知道她女儿到底跑到哪儿去了,自从她去买回了那只黑猫,那美丽的姑娘就不见了,那老太太到好像一点也不伤心。”
“那只黑猫是自己跑来我家的!”从两个人的头顶上方长满藤蔓的窗户里传来一个老太太的声音,此时四下一片寂静,只有小虫还偶尔震动下翅膀。
“那老太太的眼睛是绿的,那女孩儿的眼睛也是绿的......”
在一个万圣节的晚上,两个新搬来的小孩儿来到了老太太的门前,咚咚咚,“请问可以进来吗?”他们问。“来吧,”老太太说:“不过如果你们要糖我是不会给的,我可以讲一个故事给你们听。”孩子们进了门,新奇地坐在爬满藤蔓的沙发上听了一个又长又美的故事。
“从前啊,有一位美丽的姑娘,她有一个愿望,就是成为一只漂亮的黑猫,可是她的愿望被她的妈妈摧毁了......她一连哭了几天几夜,最终她的妈妈满足了她的愿望,把她变成了一只绿眼睛的黑猫……”
故事快讲完了,两个小孩儿的糖果包里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了一颗一颗的故事糖。一只黑猫从门下的方洞窜了出去,没多久,门外进来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哪儿都很美,尤其是那双眯人的绿色眼睛闪着光。她说:“妈妈,这是你的故事,只要你讲出了这个故事我就可以回来了。”
两个小孩儿得到了糖果,老太太有了女儿,大家一起快乐,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