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的作文 (菁华(扩展
说起“开心果”,我就不由地想起了我的妹妹。她有一头短短的头发,像一个大大的黑蘑菇。眼睛大大的,别提多可爱了。
有一次,我去妹妹家玩。到了她家,她妈就连忙拿出水果招待我们,突然,她妈妈一拍脑袋,急匆匆地跑进房间,把妹妹来出来,递给她十元钱,对她说:“快去隔壁家超市买五香花生,你姐姐可最爱吃了!”可妹妹却把“五香花生”听成了“五箱花生”,便对她妈妈说:“妈妈,再给我一些钱。”“行啊,行啊。”她妈妈连忙又递给她20元钱。“顺便再买几瓶饮料。”
可妹妹刚换好鞋,又站在门前不走了,撅着小嘴嘟嚷道:“妈妈,我要姐姐陪我去。”“不行,人家是客人,怎能和你一起买东西呢?”妹妹是在忍不住了,“大放悲声”道:“妈妈,我力气小,‘五箱花生’我搬不动呀!”顿时,大家都笑得前仰后合,最后,在我们的指使下,妹妹才顺利地买回了“五香花生”。
这就是我的妹妹,你说她是不是我身边名副其实的“开心果”?
我的妹妹是我们全家的开心果,只要她出现在哪儿,哪儿就是笑声的海洋。
她,四岁了。黑溜溜的小眼睛时时刻刻在不停地打转,好像是又想出了什么鬼点子似的;红润的樱桃小嘴老是不知疲倦地说说唱唱;她还留着樱桃小丸子的发型,显得更加淘气可爱。
她的第一大特色是机灵,讨人喜欢。有一次,舅舅和舅妈出差了,她就老缠着我妈要到我家去睡。我妈开玩笑地逗她:“我姑娘才能和我睡,你做我姑娘吗?”“做你姑娘!”妹妹大声说。“那你叫她一声妈。”我原以为这样可以难住她,谁知她真地大声喊了一声“妈”。你猜她后面又说什么了?“等我妈出差回来,你把我还给她,好吗?”瞧她那一本正经的样子,让我们忍俊不禁。虽然明知半夜她肯定要哭闹,但是妈妈拒绝不了可爱妹妹的天真请求。
她的第二大特色就是相当的爱臭美。穿衣服还要讲搭配,特喜欢抹亮晶晶的眼影。今年寒假的一天,外面下着雪,她居然把夏天的纱裙混穿在毛衣外。我一进门,她就嚷着:“姐姐,看我漂亮不漂亮?”我忍着笑说:“漂亮!就是不能光讲风度不要温度啊!”刚说完,就见婆婆拿着她的袄子追过来了“我的小祖宗呀,你冷不冷!”“不冷”妹妹边跑边说。我追上去一摸她的手,冰冰凉的。在大家的一再哄骗下,妹妹才把袄子穿上,还时常提醒我们:“我里面穿纱裙了,好漂亮啊!”
这,就是我的妹妹,常给我们全家带来笑声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