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的作文 (菁华(扩展
哈哈哈.....”我家再一次响出欢乐的笑声,我家是当之无愧的欢乐家庭”,我更是名副其实的开心果"。是我一次又一次引来了隐藏在心里的快乐。
爸爸妈妈下班了,我赶忙迅速地丢下未完成的作业,闪电般第飞过去,说:“腾云驾雾也要法力!”妈妈微笑不语,我给她捶背。“啪啪啪,啪啪啪,我是捶背的小专家,不要礼物不要钱,啦啦啦,啦啦啦。。。。。。”逗得妈妈快流眼泪了。我又小心翼翼地端着一杯茶递给爸爸:“爸啊,您说我坏不坏,把戒烟剂丢进去啦!您爱喝不喝,小心牙齿发黑哦!”老爸哭笑不得,说:“我喝我喝!”妈妈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啦!我也跟着一惊一乍,爸爸不好意思地摸摸头,也跟着“嘿嘿”直笑。家里的气氛轻松极了,妈妈爸爸一天的疲劳消失得无影无踪。
有一次吃晚餐是,我夹着筷子不知道吃什么,只好看着他们津津有味地吃,口水直流。妈妈见我这模样,说:“多吃青菜,有营养!”爸爸也不甘示弱:“胡萝卜也不错哩!”我的眼睛立刻变成两道弯儿:“都好都好!我是一个不挑食的好娃娃!”
还有一次更好玩呢!爸爸妈妈因一件事吵起来了。我学着聪明的一休脑筋一转,“嘿,有了!”我用一只手将鼻子一提,呵,好一个猪鼻子!我跑到爸爸妈妈的中间,笑嘻嘻地说:“还有两个猪耳朵,谁拎?”爸爸妈妈将不快扔到九霄云外去了,一人拎一个,哈哈,可好玩啦!虽然我的耳朵已通红,但我觉得这一切:值!!哦,友谊万岁,理解万岁!
我是一颗开心果,永远的开心果!我真心希望我家的笑声能传的更远,更远......
爸爸妈妈下班了,我赶忙迅速地丢下未完成的作业,闪电般第飞过去,说:“腾云驾雾也要法力!”
我是一个书虫,可妈妈从不花钱给我买书,总是说:"要看书就到书店看!"我心想:这不是看"霸王书"吗?爸爸妈妈以为我只贪玩,不喜欢看书!其实我一拿起书就爱不释手,如痴如醉地读着,常常忘了时间。
有句话说"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有了书,我感觉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学会生活的常识。
我所有喜欢的书都放在我的一个百宝箱里。只有把学校和父母布置的作业都完成了,才能得到读书的奖励!这对一个书虫来说有些“残酷” 记得有一次我走到家门口,把钥匙轻轻地拿了出来。哈哈,门被反锁了,说明爸爸不在家。刚进家门我就甩下书包,狂奔到我的屋子里,把我喜欢的书一本一本的摆在床上,我挑了一本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我像一只小绵羊在书的草地上贪婪地咀嚼着文字的芳香,跟着小公主寻找父母,费尽心思的和柯南一起破案······就在这时我听见了关门的声音,"不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书藏到了床单下面,没想到,自己也跟着进去了,妈妈闻声而来,,踢了一下我的屁股,哎呦!我摔了一个狗啃泥。"作业呢?"······就这样,我被妈妈发了一个星期不许读书。
我最喜欢的就是妈妈加班了,这样我就可以尽情的读书,我时不时的还会给妈妈打一个电话,虽然语气上显得有些生气,但是我的心里却高兴地喊着:回来晚点,回来的在晚点,即使即今晚不回来都没关系。
我爱书,书是我了开心果,也是我的"益友"哦!
爷爷家养了一只很可爱的小东西,它全身黑漆漆的,就像披了一件黑色的袍子。眼睛又小又黑,却闪亮闪亮的像星星一样,它总是认真地看着你,好像有无数的话要对你说。它的嘴巴尖尖的,爪子弯弯的,它总喜欢停在爷爷的肩头,用嘴巴轻轻地啄啄爷爷的头发。爷爷奶奶看到这个调皮的“孩子”,总是笑得合不拢嘴,它是爷爷家名副其实的“开心果”。其实它是一只小八哥,我们都亲切地叫它“奥林”。
爷爷把“奥林”从上海带回来的时候,它还只是一个不会自己吃食的“小宝宝”。每次肚子饿了,它就凑到笼子边上,“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说:“我饿了,我饿了!”爷爷一走到它身旁,它立刻伸长了脖子,两只小眼睛忽闪忽闪的,恨不得要扑到笼子外面来了。爷爷总会用小竹片,轻轻地把食物送到它的嘴里,它却总是迫不及待地一口吞下去,真是个小馋猫。
渐渐地,“奥林”长大了一些,它会飞了。每次爷爷一打开笼门,它就扇扇翅膀,“呼啦”一声飞出来。然后站在爷爷的肩头,抬着头四处张望,雄赳赳的样子真像一位英勇的大将军。可惜这位大将军没什么耐性,才待了一会儿,又迫不及待地拍着翅膀,在屋里盘旋起来。飞不动了,它就停在沙发背上,用嘴梳梳羽毛,悠闲得不得了。
有一次,“奥林”在沙发上玩耍,我发现它竟然拉屎了,急忙喊来了爷爷。爷爷地用餐巾纸擦掉了鸟屎,然后轻轻地拍了拍“奥林”的小脑袋,严肃地说:“下次再这样,我就不让你出来了!”“奥林”仿佛听得懂爷爷的话,乖乖地低下了头,像个认错的孩子,那委屈的神情把我们都逗乐了,家里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这就是爷爷家那个可爱又捣蛋的“开心果”——“奥林”。怎么样,你喜欢它吗?
我的爷爷叫老干,爸爸叫小干,而我呢?是家里的小小干。5个月前,我家又多了个眯眯干――我的弟弟。
他胖嘟嘟的脸粉嫩粉嫩的,仿佛掐一把能拧出水来。两只乌溜溜的大眼睛眨巴眨巴,显得好机灵。一张肉嘟嘟的小嘴,一张开要么咯咯地笑,要么哇哇地哭,招得全家人围着他转个不停。挽起他的袖子,就会露出一节一节白藕似的胳膊,让我摸了还想摸。你摸他笑,咯咯的笑声总会引来更多的家人围着他笑。
吃过晚饭,妈妈把他扔在床上,他手脚不停地蹬,自个儿对着天花板不住地笑。我跑过去,笑眯眯地问:“小弟弟,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啊?”他好像听懂了我的问话,蹬得更起劲,笑得更欢了。爸爸妈妈过来了,爷爷奶奶过来了,他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我们也跟着傻乐,笑得肚子都痛了。
弟弟不但爱笑,还喜欢抓住东西往嘴里塞。他呀,不管是躺在床上,还是坐在婴儿车里,只要是小手能抓得到的东西,都会塞到嘴巴里。如果抓了个空,他就直接把胖嘟嘟的小手送进嘴里,吮个不停,手上似乎粘满了甜蜜蜜的糖。更有趣的是,他抓住一只自己的臭袜子,急急忙忙地往嘴里塞。妈妈见了,想把袜子拉出来,可他还紧紧抓着,细细品尝,好像在说:“味道好极了!”那可爱的样子,又把我和妈妈逗得哈哈大笑。
自从有了小弟弟,我家经常洋溢着哈哈哈的笑声。虽然小弟弟时常给我们带来麻烦,但他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无穷的快乐。我家的开心果,哥哥爱你!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小狗。他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我好似在说:“小主人,我是一只流浪狗,求求你收留我吧!”看着它一身雪白的毛和一双长长的耳朵,漂亮极了!我不忍心拒绝它,就蹲下来抚摸着它柔软的毛,并用轻柔的声音告诉它:“我同意了!走吧!”小狗似乎听懂了,点了点头,摇了摇尾巴,跟着我回家了。路上,我边走边想,我该给它取个什么名字呢?对了,还是叫“小可爱”吧!
一到家,我飞快地找来了一个纸箱子,在里面铺上棉絮,对它说:“小可爱,这就是你的窝了。”“汪、汪”小狗高兴地叫了两声,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小狗来我家已经有3个月了,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伙伴。我忧伤的时候,小狗咬着我的裤腿去跑步;我高兴的时候,小狗舔舔我的鞋子要和我去玩捉迷藏;我生气的时候,小狗边围着我转圈圈儿,好像安慰我说:“小主人,不要发火,要冷静!”……
更有意思的是,他还挺机警的。那次,我忘了关门,突然一个人影闪了进来,小狗对着那人影一阵狂叫、狂追。人影大叫:“老弟,快把你家小狗牵开!”我吹了一下口哨,小狗乖乖地回到了我的身旁。我指着那人影对小狗说:“他是我哥哥,往后不要对他不敬了!”小狗点了点头、摇了摇尾巴。
小可爱已经跟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它不但是我的好朋友、开心果,而且是我家的“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