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的心灵寄托:汨罗江
你赤足站在水边,历史的潮汐冲刷着岁月留下的痕迹,但却冲刷不了那铭记在你心间的责任。春水东流,你仰天长叹,心中充满了无尽的悲哀:你有着赤胆忠心,你胸怀黎民百姓,你“春顾楚国,心系怀王“,你立志要报效国家。无奈,权贵不容,君王疏远,最忠诚的进言总被排斥在最外缘。你被流放十年!于是面对浩渺的江水,你那无尽的惆怅涌上心头。终于,你纵身一跃,消失在那滚滚东逝的江水中。你那“忽奔走以先后兮,及前王之踵武”的赤胆忠心和报国热忱终成千古遗憾。汨罗江成为你永远寄托哀思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