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的除夕之夜作文
我向往在奶奶家过年,因为总有小伙伴和我玩,总有亲戚会给我压岁钱,总有除夕夜一家围在桌前吃年夜饭。
傍晚,天色渐暗了下来,家家户户都点起了灯,无数的灯在夜里亮着,就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耀眼。这时我们兄,弟,妹三人奉我老爸之命去请科比(小名)真名张宇蓝,来我家吃年夜饭。
“宴会”开始了,我们来到饭桌前,呆住了:“啊!好丰盛的菜呀!”饭桌的中间摆着一个热气腾腾的大火锅,旁边是香喷喷的黄焖鸡,右边是鲜美的水煮鱼;当然还有我最爱的香爆猪肉。看到如此美味的菜我赶忙把大家请上桌吃饭。
刚一坐下,弟弟就夹起一块牛肉送到奶奶的碗里说:“祝奶奶牛气冲天。”我们也不甘示弱,我夹起一块鱼肉对奶奶说:“祝奶奶年年有“鱼”。“奶奶这“鸡”不可失,来尝尝!”而科比夹了一块红烧肉对奶奶说:“祝奶奶“红”运连连!”这时笑得合不拢嘴的奶奶说:“你们也吃!”“好,今晚我们一醉方休!”爸爸拿着酒杯给大家敬酒,我们小孩子就用可乐回敬。
吃了晚饭要放烟花,我大胆地上前去点了烟花。忽然“咻咻,呯啪”烟花像五颜六色的颜料在黑沉沉的宣纸上绽放,一下子就让宁静的夜晚有了过年的气息,好不热闹啊!
除夕之夜,我很开心,和大家一起放烟花,吃年夜饭的情景让我永远都不会忘却。
夜幕悄然降临了,我盼望已久的新年来了。辟里啪啦的爆竹声迎来了除夕之夜。
大地一片漆黑,家家门口都燃起了一堆堆火。全家人都聚集在门口,有说有笑的,脸上都挂着有说不出的幸福,喜悦,快乐。这是爸爸大声的说:“该放炮了。”说着就点燃了,炮声吓得我和弟弟躲到妈妈身后。爸爸为我们买了小孩点的烟火,我和弟弟开心的玩耍着。大街上可热闹了,大人,小孩都看着绚丽多彩的天空,欣赏着各家的烟火,仰头翘望,互相指着,有说有笑,还不停的发出一阵阵欢声笑语。
这时妈妈再喊我们了,该吃饭了。爸爸喊着我和弟弟回家了。我们吃完饭,全家人坐在一起看春晚,今年的晚会还挺丰富有歌舞,相声,小品等等。爸爸和妈妈还在以议论着那个节目好,那个节目不好。我互相看着他们,感觉好幸福。因为我们好久没在一起看电视了。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已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