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相遇作文
你有没有在最茫然无知的时候,遇见过一位愿意引导你的人?你有没有在最难受无助的时候,遇见过一位愿意帮助你的人?你有没有在最孤独寂寞的时候,遇见过一位愿意一起陪你等天亮的人?不知道你们是否遇见过这样一个人,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遇见,我亦如是。那个人,也许只是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与你在茫茫人海之中相遇,然后与你擦肩而过。他是人间的天使,他愿意在你困难时为你伸出援手,给你关心,让你不再感到孤独。他会成为你生命中的某个遇见,某个感恩。遇见,感恩;感恩,遇见。时间退回到三年前,九月,入学。那年,我初一。初中生活对我来说无疑是新颖的,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迎来了七个科目。开学后的一个星期,一切都显得还是那么美好,尤其是对于数学,我格外喜欢并且有信心。可是我没想到,开学以来的第一次考试,竟把我原有的满满的信心变成了大大的打击。当我欢喜地跑过去接过数学课代表手中的试卷,快速地展开,红色醒目的数字,却是刺痛了我的眼。“63分!63分!”当我看到分数的那一刻,我的心口仿佛突然被一块大石头个压住了一般,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给堵住了似的,眼眶也干涩不已。
为什么,为什么啊,120的总分,我考的算什么啊?!连格都没及!这还只是开学以来的第一次考试,竟差得如此!第一个单元简单的都没学会,那以后的更不用说了。更可恨的是之前我竟然还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数学会考得很好。回到座位的时候,老师已经开始评讲卷子了,我的思绪却是飘出了十万八千里。未来仿佛一片黑暗,没有半点光亮与希望,我仿佛看到恶魔在像我招手,在嘲笑我。一下课,同学们讨论的无疑是这次考试的分数,我不敢插半句言,因为我知道,我一定是倒数几名。恍恍然地放了午学,天空却突然下起了暴雨。九月的天易变,这一点我是知道的,只是今早忘了带伞呢。我冒着雨往校门口跑去,雨水已打湿了我部分头发与衣服。可就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居然忘了带校卡。这就意味着,我无法出校门,没钱,也没伞。关键是刚开学,人缘不好,也找不到人借,况且这时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沿着大门墙角边蹲了下来,却不能躲雨,雨水还是毫不留情地令我全身湿透,难受不已。就在此刻,乌云密布的天突然响起了一道惊悚的雷声,把原本全身湿透心情糟糕的我吓得更加凄惨。那一刻,我再无顾忌地哭了出来,眼泪和雨水融合在一起,分不清是雨还是泪,哭声被雷声掩埋。那一刻,我觉得老天仿佛在故意捉弄我,考试考的差就已经够让人难受了,还被雨淋湿了全身,淋湿也就算了,居然还忘了带校卡。这究竟是什么运气能差到如此?我同时也知道,哭是无用的,可是此刻的我除了哭,还能做什么呢?
如同一只被人抛弃在街角的流浪猫,不知所去。这样,至少能让我心情好一点。偶尔路过的一两个人,也不可能理会我。却不知什么时候,雨水不在淋在我的头上身上了,我下意识地以为雨停了,一抬头,看见一人打着伞,挡住了我的视线。少年如清风般的眉眼一下子就跃入了我的眼帘,我竟忘了哭。直到雷声响起,才吓得尖叫起来。少年蹲下身子,把我扶了起来,将伞递给了我。“雨大,别感冒了。”声音低沉动听,如同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房。言罢,他转身,消失在了下雨之中。
我拿着伞愣在原地,看着他在雨中渐渐远去的背影,身姿挺拔如松。突然想起那一句“君子如修竹。”我紧握着那伞柄,伞柄上似乎还残存着他手心的温度。如清风,如修竹,如晨曦,如暖阳。原来,在我最难过、最无助、最孤独的时候,是有人愿意帮助我、关心我,让我不再感到孤独的。我突然不想哭,我想笑了,老天也并没有捉弄我。在我最狼狈的时候,他没有嘲笑我,而是把自己的伞递给了我,给予我陌生的温暖。那么他呢?他就那样行走在大雨之中,雨水也将他打湿,而他的伞在为我挡雨。他说雨大,叫我别淋感冒了,而他自己,淋了雨难道就不会感冒吗?只那一句关心的话语,便如千年流星在夜空中滑落,落在心间,荡在脑海,从此挥之不去。我拿着伞站在原地,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不再滴答,雷声也不再喧嚷,天空也没有了之前的灰暗。我不经意地抬头,竟看到湛蓝的天空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道彩虹桥。
绚丽又美妙。空气中弥漫着雨后泥土的清香,微风徐徐,吹动了我的发丝,我不经意地笑了,如雨后彩虹般绚烂。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生命中的每一个遇见,都是上天赠予你最好的礼物。他便是那个天使,我生命中的天使。纵使我与他在茫茫人海之中擦肩而过,甚至不知道他姓甚名谁,但我却至生不会忘却。
从此,我感恩于他,感恩我生命中的每一个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