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上,孙越叔叔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说着:“好东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孟子也曾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为什么要分享呢?因为分享可以把快乐散播出去, 不仅自己快乐,别人也快乐,而别人的快乐,又会传回来,所以,分享的快乐是加倍的。
在学校,老师会跟我们分享他的知识和经验,让我们学会课本学不到的事,每一件事都使我印象深刻,回味无穷;同学们在下课时,也会一起分享昨日的事,特别是放过长假后,甚至连芝麻大小的琐碎事,都能让大家呵呵大笑;在车上,我会和妈妈一起分享我在学校学到了什么,而妈妈则会分享她学生所发生的总总趣事;在家里。我们一边享用妈妈的拿手好菜,一边交换笑话、趣事,爸爸会告诉我们他在车站遇到了哪些奇奇怪怪的旅客,我和姐姐则抢着说学校发生了哪些有趣的情……。 除了和认识的人分享外,也可以和陌生人分享。例如:对于社会上需要被帮助的人,每个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们和陌生人分享他们的金钱、时间和精力。
“助 人为快乐之本”,我相信他们在付出的同时,心情也一定是愉快的。 我喜欢分享:一份美味的食物、一本好看的书籍、一件快乐的事、一件悲伤的事或一件生气的事。分享可以让快乐的事更快乐,难过的心情得抒解。我喜欢分享,
这些都无关乎什么纪念,因为一个人活着,总要为自己留下一些值得回味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