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它在不经意间来到我们身边,让大自然都变得生机勃勃。
二三月的春天,轻风微微地吹着,细如牛毛的雨丝自天上洒落下来,像一个个音符,跳跃在地面上。红的、黄的、白的花,青的草,绿的叶,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这万紫千红,百花齐放的景色就像一幅光彩夺目的油画。
春天的花儿一簇簇,一层层,漫天铺去,可美了。绽放的迎春花姐姐像一颗颗美丽可爱的小星星,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则像一盏盏金色的小明灯,在迎接春天的到来。桃花妹妹也笑了起来,穿着她那漂亮的粉色的连衣裙,微风拂过,她迎风起舞,就像舞台中央跳芭蕾舞的小姑娘。雪白的梨花,璀璨晶莹,也随风左右摇摆,好似为桃花妹妹伴舞。
堤岸两边,那高高的柳树上,长满了翠绿的新叶,千条万条的柳枝轻轻柔柔地垂下来,就像万条轻轻飘动的绿色丝带。微风吹来,漂在水中,湖水也被它弄痒了,笑出了浅浅的酒窝。正是一幅“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春天美。
绿油油的草地上,小草像孩子似的,一颗颗争先恐后地钻出土地,一群可爱活泼的小松鼠正在尽情地捉迷藏,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也由南方飞回,漂亮的小鸟们唱起了动听的歌,小鸭子也在湖中快乐地游起泳,鱼儿在水中三五成群地聚集,它们一个个都开开心心、精神抖擞地享受着这美丽的春日暖阳。
小朋友们也来到公园、广场、海边、沙滩上玩耍,蓝蓝的天空下飘着各色各样的风筝,小朋友们你追我赶,边跑边笑,互相追逐、嬉戏,欢声笑语如同一串串美妙的音符久久地飘荡……
春天,处处欢声笑语,处处生机勃勃。这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我爱这美丽的春天。
春天有很多的色彩,例如:红色、蓝色、绿色……春天是美丽的,春天是一种无比美丽的颜色。
绿色代表绿色的农作物、绿色的小花小草……大地回春,树枝上还有很多很多的鸟;红色则指那些争相开放的红色野花等;蓝色指的是蓝色野花、蓝蓝的天空……春天的色彩是无限的、美丽的。春天的绿色指的是绿色的树,树上已经长出了一些小东西,定睛一看原来是小绿芽啊!春天的红色是指那些在田野里的一点点红色,红色的野花等。春天的蓝色则是指那些在冬天白色的天空,变成了现在蔚蓝的天空……都是春天——春姑娘最骄傲、最自豪的东西。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当然了,在春天里美丽的色彩是春姑娘给自己画上的一层妆,格外美丽。瞧,那有一丛花,赶紧下去看看吧。啊,原来不是一丛花,而是一棵小树上的丁香花,如果不是树的最下面没有花,我真把它当花丛看了呢。那一朵朵花开的特别密,而且花朵的样色呈粉红色,花瓣上的花蕊特别的好看,花蕊在装点那一朵朵的丁香花,花蕊如果不是黄颜色的那就是莲藕吗,丁香也想莲藕那样纯洁、无暇。
春天里有很多的色彩,春天中的春雨,大家可能都会认为春天是无色的,但我却认为春雨是彩色的,因为春雨洒在农民伯伯完成的”任务“上,”任务“变绿了,洒在路边的大树上,树上的叶子是绿色的,绿树上的叶子有的密,有的稀。而路边的大树有的长出了叶子,有的才长出枝芽;春雨洒在了油菜地里,油菜花变黄了;春雨洒在了野花里,野花有白色、黄色、红色、粉红色……野花争先恐后的开放了,小河也融化了……春天的色彩无法形容。
总而言之,春天的色彩有很多,春天的魅力让人沉浸在天堂里,让人陶醉。
冬天归去,春天又来,就这样年复一年的变化,从春到夏,从秋再到冬,又走了一年,大自然也就如此,时间也就如此,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光总是比其他时间过得快,而早春,一年之初、一季之初,更是无比的难以寻觅,更是无法挽留,令人珍惜。
我并不知道今年是哪年哪月哪日,更无法明确,但是从大自然的变化中,我能坚决得告诉你,今天是春天……
我喜欢春天,喜欢她的色彩。
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色彩,并且是那么独特,有深有浅、有重有单,绽放着自己的魅力,更神奇,更令人惊叹的是,这绚丽的色彩,尽是千姿百态,千变万化。
在默默里,我静静地观察着,观察着的不是单单绚丽的色彩,而是这神奇的万物、神奇的大自然、神奇的世界。
但是这久久的观察,需要时间的,是需要耐心的,仅短暂的观察,是无法观察到这神奇色彩的变化。这两季之间的色彩变化的、这两年之间的色彩变化的。对于那些懒人,那些没有耐心的人来讲,他们所观察到的,也不过就是几根毫毛,不,是一根毫毛罢了,在他们的眼里,一年的色彩永远是相同的,树叶永远是绿色,地上永远是白雪,花永远都盛开。早春,在他们的世界里,顿时失去了色彩与魅力。
所以观察早春,是非常不容易的。在漫长的春季中,在短暂的春季中,在拥有绚烂色彩的春季中,我观察到了许多:草是嫩绿的,树叶是墨绿的,梨花是白色的。万物是绚烂多彩的,是格外美丽,格外生机勃勃。
所以,我会利用那么多时间来观察早春,可能是因为我喜欢春天吧!喜欢春天的色彩吧!
春天悄悄地向我们走过来,美丽的色彩也来到了人间。于是我们脱下了厚厚的棉衣,穿上了漂亮的衣裳。
春天的色彩来到了小溪边,小溪里的冰融化了,春天的色彩给小溪盖上了一层浅蓝色的沙巾,溪水马上变的又蓝又清;春天的色彩离开了小溪,来到了森林,只见树上光光的,每一棵小树好像在说:“色彩姐姐!色彩姐姐!你能不能给我们一点点色彩。”
春天的色彩好像听见它们说的话,马上在整个森林上洒满了嫩绿色的水,整个森林又变回了以前的颜色;春天的色彩又来到了田野里,一群可爱的小蜜蜂在春天的色彩边悄悄地说:“色彩呀!色彩呀!你能不能给油菜花浇上漂亮的颜色。”
春天的色彩给油菜花浇上了金灿灿的黄色,田野里显得更加耀眼。春天的色彩来到了花丛中,只见百花盛开,就是没有颜色,于是,春天的色彩当上了画家,拿着水粉笔给油菜涂上了黄色,给玫瑰花涂上了深红色,给杜鹃花涂上了粉红色,一群群蝴蝶很感谢春天的色彩。
春天的色彩真是五颜六色。
春!你来了!
冬爷爷带着严寒走了,春姑娘带着温暖的气息来到美丽的人间。
仰望一碧如洗的天空,只见一朵朵白云有的好似一匹骏马在比赛谁跑得快,有的像一只只山羊在吃天堂草,有的好似一只只可爱的小白兔在比谁跳得远,还有的像一只只小狗在啃骨头,真是美丽极了。火红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高高挂在天空中。
俯看大地,小草掀开被子活像孙悟空从石头里蹦了出来。柳树姑娘在清澈见底的小溪边照镜子像是在说:“看!我的辫子又长又绿,是不是很漂亮呀!”这让我想起一句诗:不知细叶谁栽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燕子弟弟飞来对柳树姑娘说:“柳树姑娘,你太漂亮啦!”
成群的燕子飞来落到了电线杆上,像是在召开会议主。燕子扇动着翅膀,尾巴一张一合,像一把小剪刀。
小河里,小鸭游来游去,像一名名士兵在巡逻。一只老鸭子游过来,像鸭子王国里的国王,“嘎嘎”的说道:“这是我的地盘,谁也不能侵入我的国家。”一只鸭子游入“国王”的地盘,“国王”十分生气。“嘎嘎”的叫个不停。
啊!春天,你真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