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如此浩大,茫茫人海中隐隐约约有份缘一直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成为你们的孩子,一生所幸。——题记
那年·源自于爱
那夜,空中飘着雪花。
那刻,一声嚎啕大哭打破了这也夜原本的宁静。
就这样,降临在这人世间。
是他们,给了我生命。
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牵着我石头般大小的手四处随走,度过了四年光阴。
后来,那日依是雪季,一阵寒风吹走了帽子,追随帽子的我也随之落入河中。闭上眼的那刻,看见了奶奶匆忙跑过来的身影……
后来,回老家的次数开始减少。不只是因为距离太远还是什么原因。
待我长大之时,忆起那些往事,妈妈眼中泪光闪烁,说着,当年那事一个星期后她才得知,还是门口一位叔叔告诉她的。随后她立刻赶去奶奶家,二话不说将我接回来。
那年,我五岁。
奶奶的不舍与孤独,妈妈的担忧与气愤。我知道,她们这些情感的出发点是源于爱我。
现今·隐藏的爱
十三岁之时,他们明明可以选择逍遥自在,去享受美好的生活,他们却选择生了二胎。
原因很简单:不想让我孤独。
自此之后,我便再也没有见到他们轻松过,爸爸每天出门在外努力拼搏,妈妈也从早到晚带着弟弟。
如果说,十三岁之前过得是天堂般的生活,那么,十三岁之后可以说是噩梦般的生活。我以为自从有了弟弟后,爸妈的爱就给了弟弟,我以为他们不再爱我了。
曾傻乎乎的问妈妈,我和弟弟谁重要。还记得那时硬逼着妈妈说我更重要。
她曾在我和弟弟中纠结了许久,爱只有那么多,她不知如何分配爱。我也常常为此和她吵起来。
我以为她不爱我了。
每当看到她给弟弟买新的衣服新的玩具,总要和她赌气一场。却不知道,自己的衣服早已装满一柜子。
我以为她不再关心我了。
直到那天晚上,上楼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爬都爬不起来,她放下了怀中的弟弟,跑下楼将我扶起来,而弟弟,正在嚎啕大哭。
原来,她还是爱我的,只是她所表达的方式不一样,对待弟弟,她的爱是直接的,而对待我,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是她一生没有预想的事情,却也是她这一生从不后悔的事情。
未来·我们一起
未来还有很长,哪怕我们走得再慢,也会手挽着手一起走。即便自己一个人走得再快,没有亲人,那必定是一段孤独的旅程。
自己一个人孤身在外,请记得照顾好自己,这世间必然有两个人,难过你的难过,快乐你的快乐。
最后,他们,也会默默地守护着你。
未来,我们一起走!
花开、花谢,花在飞;云卷、云舒,云自飘。每一片花瓣都有它的绝美,每一束彩霞都有它的故事,每一个人儿都有他的光辉!
我的老家在长春东南的双阳区山河镇。不知怎的,每每当我踏上归途时,内心总有一份抑制不住的喜悦。老家啊老家,你的故事让我回忆不停,感动不停。好似一壶香飘深巷的酒,日子越久越彰显出其动人的魅力……
玩伴、亲人……都是让我回家的动力。
还记得小时候同哥哥一起捉鱼时的情景:一艘小小的船驶进湖中,一高一低的两人身影随着小船摇来晃去。倏地,那个高个子的男孩儿把手中的渔网抛了出去。渔网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飘落在水面,又慢慢地沉了下去。随着渔网的下落,小船荡出了层层微波,向远处漾开,渐渐消失在视线的尽头。过了一会儿,高个子男孩儿和小个子男孩儿开始收网。他们一边喊着号子,一边吃力地拖动着渔网。不一会儿,就看见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随着网一起跃出水面,两个孩子高兴地手舞足蹈。随后,他们收起网里的鱼,又一次把网抛向了湖面。
如果有人问我,儿时最喜欢依偎的是什么,。是心爱的毛绒玩具?是父亲宽大的脊背?还是母亲温暖的怀抱?都不是。我最喜欢依偎的,是祖母弯曲的后背。每一次做好饭都是她轻轻背着我去餐厅吃饭。忙碌的父母有时几周才回家一次,可以说我是在祖母后背上长大的。一趴上她的后背,我便不愿意下来,感觉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舒适和安全。每次吃饭时,祖母都先为我盛上一大碗放在我面前,把我最愿意吃的菜夹到我碗里,然后对我说:快吃吧宝贝儿,今天的饭菜可好吃了。多吃点儿,就能长大了。每当炖鱼端上桌来之后,祖母都先把鱼刺儿给我挑走,然后把鲜嫩的鱼肉放在我面前,让我吃。还说吃了这鲜嫩的鱼肉,保你会金榜题名…每到这个时候,我都感觉自己进入了童话世界,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份情,我注定会终生不会忘却。
曾几何时,朋友个子长高了;曾几何时,祖母的脊梁更弯了。但那些故事,那些爱却是沉甸甸的,涤荡着我青春的年华。
今年五一,我和父母再一次驾车回到了故乡的旧居。因为要拆迁了,故乡明显象是荒凉了许多。回想起同祖父母一起乘凉的时刻,那阵阵清风仿佛现在才拂过我的心头,故乡的原野是那样的辽阔!祖母看着我略带忧伤的表情后,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孩子,我和你一样,舍不得这个地方。要知道,世间万事万物皆爱的品性,或许只有你长大了才会真正懂得吧。我点点头,目光又移动到那一座座山上。这里的山,是那么的巍严,高高地耸立在故乡的原野上,令我难以忘却。不觉间,车子驶入了城区,我也把思绪从搜罗儿时的记忆中抽了回来。
“一生情、一辈子,一首歌、一怀酒”。我们家的故事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现在每当我回想起来,心头总是有些苦涩而又恬淡的感觉。
在我们家的客厅电视柜上,摆着一幅“32开”的相框,里面放着一张“32开”的全家福。左边是我那可爱帅气的爸爸,右边是我那漂亮贤惠的妈妈,哦?这位笑盈盈的小姑娘是谁?这还用说吗?当然是我喽!我在爸爸和妈妈的中间。我们三个组成了一个快乐的小家。
今天我们家大扫除,我们是一个整体,所以我们分工明确:
妈妈分管:客厅、书房、卧室、厨房里的一切物体。
爸爸分管:厨房、两个卫生间的墙壁和墙顶。
我分管:家中的所有地板和我的卧室。
另外,妈妈 检查员;爸爸 督促员;我 侦探(负责调查谁偷懒)
“开——工——!”爸爸一声令下,我们就各干各的了。看!妈妈多麻利,蹲下身来,用抹布把桌子擦得一干二净;瞧!爸爸多勇敢,站在凳子上,还在擦墙顶,一点也不害怕。哎,爸爸怎么向我走来了?“乐乐同志,你怎么还不干,罚你再擦擦所有窗的窗台。”“啊……,唉,只得自认倒霉,谁叫我只顾看爸爸妈妈了。”
一切都干完了,妈妈走过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处都不放过,检查出了好多卫生死角,我们又一起打扫。最后,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把我们的小家打扫的干干净净,可爸爸妈妈却指着我哈哈大笑,妈妈拿来镜子,我一照,鼻子上竟有一大块灰,弄得我像一个小丑似地,我们大家都笑了,笑得是那么开心,那么幸福!
其实,我们家的故事还有好多好多,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我们家的却是一个团结、和谐、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