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个谜语你们猜,:“前腿短来后腿长,两眼通红耳朵长,三瓣小嘴不吃肉,白菜萝卜吃不够”它是什么呢?哈哈,是我们家的“雪白”——小白兔。
因为它的毛像雪一样白,所以我给它取名叫“雪白”它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有一对长长的耳朵,它只要感觉有危险时,耳朵就会高高地竖起来。黑黑的长睫毛下有一双红宝石般的大眼睛,向四周张望着,等着我来和它玩耍。鼓起来的鼻子如同一颗熟透了的红樱桃,那三瓣小嘴好象一朵盛开的小花。胖胖的身子、短尾巴,走起路来一蹦一跳,可爱极了!
我发现它比较喜欢黑暗的地方,也许它感觉那里安全些吧?有一次,它跳到了衣柜后面,怎么叫它也不理睬我气得我直跺脚。妈妈只好那来胡萝卜,引诱它过来,当它露出头来时,妈妈猛然一抓,拎着“雪白”的耳朵揪了出来,“雪白”在妈妈的手里四脚乱蹬,好象在说:“我知道错了,放了我吧!”“哎呀呀,什么雪白吗,简直是乌黑吗?”妈妈和爸爸都笑了。
现在“雪白”被放在奶奶家里了,但我不会忘了它——小白兔。
我们家有一个大厨,就是我的妈妈,她有一张圆圆的脸和和一头长长的黑色头发,小小的眼睛像夜空的星星。妈妈做的最好吃的就是蛋炒饭和宫保鸡丁儿。
妈妈做的蛋炒饭,特别好吃,她会先准备几碗米饭,再倒进盆子里,再切葱,把它们切成葱花。拿出几根香肠,切成小块儿。拿出四个鸡蛋打在碗里,拌一下,就可以开始做了。开火倒油,拿着锅铲,把米饭倒进去,翻炒一下,再往里加入一点酱油,盐,锅里散发出香味儿,再翻炒几下,把鸡蛋倒到锅里,几分钟过了,米饭的颜色变了,就再加进葱花炒几下。美味的蛋炒饭就做好了,我盛了一碗,闻了闻啊,真香,吃一口儿美味极了,妈妈问我好吃吗?我说到好吃,妈妈笑了笑,这就是。
妈妈还会做一道菜,叫做宫保鸡丁,鸡肉是买回来的,自己切成丁宫保鸡丁,先要用醋拌一拌在里面,再加入盐腌制十几分钟才能倒进去,再翻炒几下,加入黄瓜和胡萝卜,在锅里翻炒就可以上菜了,这香味儿香喷喷的,我用筷子夹起来吃一口呀,真好吃,可以吃好几碗呢。
这就是我家大厨,你们是不是也想尝一尝我妈妈做的两样菜?相信你们一定会喜欢的!
我是家里的“第一大厨”,几乎所有有难度的菜都要让我“指点”一二,就像今天我们家包馄饨吃,我叫了许多亲戚过来吃,这么“隆重”的一顿饭,当然免不了我“大师傅”亲自出马了。
爸爸到菜场买了青菜肉馄饨皮和鲜辣粉,我“大厨”和“钟点工”爸爸配合默契,爸爸先烧一锅水,而我在一旁洗青菜,等水开了,我的青菜也洗得差不多了,就把青菜放在锅里煮,青菜煮好后,马上用冷水冲一冲,然后把青菜的水稍微挤一下,把青菜剁成末,再用手绢把青菜包起来,用力地把水挤出来,我使用身上“吃奶的力气”把它挤干,挤好后,又要来“搞定”肉,我们把肉放在锅里炒,放上姜丁和黄酒,等肉喷出诱人的香味时,就可以把青菜放进去了。然后搅拌,美味可口菜馅就做好了,就等包馄饨了。这种小菜一碟的事,就不用麻烦“大厨”了,有“小工”妈妈来做了。
不一会儿,妈妈把馄饨包好了,我又要出马了,煮馄饨这种事也不能少了我,馄饨煮好后,我端着热气腾腾的馄饨让姑姑品尝,姑姑吃了一直说好,其他人吃了也啧啧赞叹。
怎么样,我这个“第一大厨”果然名不虚传吧!你呢?是不是跟我一样是家里的“第一大厨”呢?
“爸爸,您昨天才整理过的衣柜,怎么今天又整理起来了?”
我刚放学,就看见了爸爸又在大衣柜前忙碌着。
“还说呢,今天早上还不是你,把衣柜弄乱了。”爸爸头也不抬。
“哦,还有,桌上有许多菜,你先吃吧。”爸爸边整理衣服边对我说。
饭桌上摆好了我和妈妈最爱吃的菜,我凑上前一闻,那香味就已经让我垂涎三尺了。我正准备喊爸爸一起吃,却看见爸爸整理完衣柜又开始扫地了。唉,爸爸真成了我们家的“男保姆”了。
记得我十岁生日那天晚上,所有的亲戚们为我祝贺,这下可忙坏了爸爸。只见他在厨房忙上忙下的。到了开饭时间,一碟碟让人胃口大开的佳肴摆满了桌子。大家狼吞虎咽地吃着,我真佩服爸爸的手艺,不一会儿,一大桌菜就被我们“扫荡”得一干二净。
吃完饭,我把蛋糕分成了好几块,分给大家吃,可大家说:“你爸的手艺太好了,肚子都被填满了,哪里还吃得下别的东西啊,你自己吃吧!”
我心里暗暗埋怨爸爸干嘛把菜烧得那么好吃,大家都不吃蛋糕了。
瞧,这就是我家那个勤劳的“男保姆”。
我们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豆豆,我很喜欢它,因为它的毛软软的,很漂亮,我很喜欢。我似乎能听懂它说的话。它不喜欢唧唧歪歪的。它是毛是黄色的,眼睛是棕色的,鼻子并不突出,很漂亮也很可爱。我喜欢这样的小狗狗。每次看到它,我都会抚摸它的背,它就会把头低下,做出很享受的样子。
豆豆跑的很快,以至于我不能及时的追上它。我们每天都会定时出去玩,我们会在自己的大床上玩,看电视,玩游戏。豆豆会一直陪伴我,吃饭,睡觉,还是玩游戏,我在笑,它就躺在地上打滚。妈妈说它这是在卖萌。我们一家人都喜欢豆豆,所以我们的餐桌上有一个单独的比我的位子高得多的座椅,想想就知道,这是给豆豆的。因为我喜欢豆豆。
每当我自己打开小游戏开始玩的时候,豆豆就会在旁边大声叫喊,可能是想和我一起玩吧!我很喜欢我的豆豆,它是我最爱的宠物。因为我爱它,所以我才舍不得它离开我半步。
豆豆已经陪伴我两年了,妈妈说它有一天会离开我,我不知道它为什么离开我,但是我很喜欢它,因为它够潮,够可爱。所以我们一家才会这样的喜欢我们的豆豆。
我的家是一个温馨、快乐的家。可有一件事让我们母女俩不知所措——老爸打呼噜。
说起老爸打呼噜三天三夜都说不完,那今天就给大家讲讲他一两件事吧!一天,我洗完澡,出来发现老爸睡了,并开始了他的打呼噜大法,我和妈妈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用手捏住他鼻子,用棉签挠他鼻子……何种办法都无能为力,最后,我等小妖织女只能逃之夭夭——去我的房间睡觉,世界总算能清静下来了,我们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晚上声音更大了,逃到隔壁都没用了,我们一个晚上都没睡好,第三天,我们已经变成了“熊猫”。我哭着对妈妈说:“妈妈,怎么办啊!”“我也不知道啊!”于是,我和妈妈想尽办法,终于想出了杀手锏,就是把他的无敌臭袜子放在他的鼻子上,晚上,我们试了试这个办法,还真有效,爸爸闻到臭味就醒了,于是就问:“什么东西这么臭?”我和妈妈哈哈大笑,连眼泪都出来了,说道:“你的袜子!”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唉,老爸打呼,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啊!你说这是不是一件让人烦恼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