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儿童节作文 (菁华(扩展
六一儿童节到了。这天下午,阴雨绵绵。爸爸妈妈带我去参加教育局举办的趣味运动会。有很多的活动,如下:
游戏一:蒙眼摸爸(妈)。这个游戏是这么玩的:三个孩子用围巾蒙住眼睛,让三位妈妈或着爸爸站在一个方框里面,孩子来摸。我和两个人一齐比赛。我摸到妈妈了!一不留意,捅到了妈妈的肚子,妈妈大叫一声。我一听声音,恩,不对,我就继续往前走了。我又摸到妈妈了!(这回可真的是我妈妈了!)我左摸右摸,然后,举起了手。我揭开布,恩,果然是妈妈耶!我拿了奖品后,就去玩别的了。
游戏二:跳绳比赛。跳绳我想,大家必须很熟悉吧我是跳绳高手(自封的,但是也挺真实)。噢,该我了。我拿起绳子,飞快地跳了起来。绳子呼呼作响,好似一条顽皮的小蛇,从我脚下跑过。裁判员嘟的一声,吹响了哨子,并喊:停!然后,很多人都向我表示祝贺:你太厉害了,一分钟跳了一百四十二下!真棒!等一些祝贺语。该妈妈跳了。她跳了一百五十三下。加起来是两百九十五下耶!你问我:奖品是什么那当然是一个五十五元的NBA篮球喽!
然后,我又去玩了许多游戏。最后,还有礼物呢!礼物是:一个小皮球,一个肯德基的外带全家桶,一大瓶可口可乐!耶!太好了,我又能够大吃大喝一顿了!嘻嘻~~
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就有儿童节。1925年,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关于儿童福利的国际会议上,国际儿童幸福促进会倡议建立儿童纪念日,英国、美国、日本等国积极响应,先后建立了自己国家的儿童节,英国规定每年的7月14日为儿童节,美国规定5月1日为儿童节。日本的儿童节很特殊,分男女儿童节,男儿童节5月5日、女儿童节3月3日。我国在1931年也曾经规定4月4日为中国儿童节。
1949年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会议,会中通过了保障全世界儿童权利,反对虐杀儿童和毒害儿童的决议,为纪念1942年6月被纳粹德国屠杀的捷克利迪策村全体婴儿,决定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自从1949年确立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以后,世界各国纷纷废除原来的儿童节,而统一为“六一国际儿童节”。我国***1949年12月宣布: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代替原来的“四四儿童节”,并规定少年儿童放假一天或七天。
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将6月1日定为儿童的节日,尤其是在社会主义国家。在欧美国家,儿童节的日期各不相同,而且往往很少举行社会公众性的庆祝活动往往有人误解为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将6月1日定为儿童节,事实上,美国的一些组织也开始考虑将儿童节定在6月1日。
盼望已久的六一儿童节终于来了,我兴奋地早早起床去学校。首先,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游园券,并且强调,一定要保管好,丢了就不能玩了!而且,三张美食券可以换一份食品。
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正式开始!我叫了八个同学跟我组成一组,一起活动。我跟他们说明了如何一起合作。话音刚落,大家开始行动起来。我们先去钓鱼。人可真多啊,像赶集一样。我排在长长的队伍里,还不知道钓鱼的规则。我一边排着队,一边看前面同学的钓法,终于明白怎么钓了。原来是用鱼竿上的钩子,把鱼嘴上圆圆的地方勾住,这样就可以钓上来了。游戏规则是:时间一分钟内,钓到一条或没钓到的,得一张美食券。钓到两条或两条以上,得两张美食券。大约等了20分钟,轮到我了。我以为很简单,可是才钓了三条时间就到了。可以得到两张美食券,我很满意。
玩了五个项目之后,我和一起活动的同学说:“现在进入中场休息,我们把美食券合在一起,一起去吃美食。”咦?我们组怎么只有五个人了!我数了数美食券,这么多?哪来的一百多张?郑书畅说:“有三十多张是捡来的。运气可真好!”
我们五人一起到楼下开始吃货行动。操场上到处是摊位,就像美食一条街。有鸡翅、薯条、冰淇淋、水果冻、爆米花、蛋挞等等,都是小朋友爱吃的食物。我们尝遍了所有美食,肚子都吃撑了。各个摸摸肚子,要去消化下,然后继续玩了三个项目。然后又来大吃一顿。这回肚子真的要爆炸了。各个吃得脸上像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