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嫦娥过一天想象作文 (菁华(扩展
又逢中秋月圆夜,我依旧和爸爸妈妈坐在桂花树下欣赏皎洁的满月。桂花的清香沁人心脾,凉爽的微风阵阵拂面。恍惚中,我似乎来到一个仙境,啊!月宫!
正在我疑惑的时候,一位衣袂飘飘的仙子朝我走来:“要不要到我的广寒宫做客呀?”她微笑着问道。“好的,好的,你是嫦娥仙子吧?”她点点头。到了广寒宫,我不禁哆嗦起来,这里真冷啊!嫦娥看见了,说:“也许你抱着玉兔就不冷了。”说着就将怀里的玉兔递给了我。玉兔真美呀,一双红色的小眼睛炯炯有神,鼻子下有一张可爱的三瓣嘴。我抱着它,心里美滋滋的。这时,一缕诱人的香味钻进我的鼻孔,“好香呀!”我盯着盘里的糕点,垂涎三尺。“这是桂花糕,吃了它,就会忘记所有的烦恼。”我吃了一块,果真,愉悦的感觉涌上心头。
嫦娥仙子又带我到月球上参观,月球的表面上有许多陨石坑,还有玉兔二号在采集奇怪的小石子。这时,一颗拖着长尾巴的流星从我眼前划过,接着,一个又一个的流星在无边的宇宙中闪过,哇!流星雨!我和嫦娥坐在月球上一起看美丽的流星雨,欣赏着星空变幻无穷的风光,真美妙!
天快亮了,我问嫦娥:“嫦娥仙子,诗人李商隐说你后悔偷吃灵药,是不是呢?”“是的。”嫦娥说,“我思念地球,地球是我的家。”我说:“嫦娥五号快发射了,欢迎你搭载嫦娥五号来看看我们的家园。”
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回到桂花树下,嫦娥说:“谢谢你陪我过中秋节,祝你中秋快乐!”说完,她折一枝桂花送给我。我闭上眼睛,嗅着清沁肺腑的桂花香。忽然,一阵说笑声让我猛然清醒过来,睁眼一看,爸爸妈妈正谈笑风生,我的眼前有几朵桂花在微风中飘舞……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封信,上面写着:**,真期待能和你度过这一天。请穿上这身白色的连衣裙,戴上翅膀,我在月宫等着你,落款是嫦娥。看完信,我又激动又兴奋,又憧憬。衣服准备好了,就放在床头,我迅速穿好衣服,戴上翅膀,就出发了。
我真的飞起来了。刚开始飞的很慢,好像一片羽毛,仿佛一阵风都能把我吹走;过了一会儿,我已经可以像老鹰一样自由翱翔了。我终于到了月亮上,嫦娥比我想象中得更美:粉红色的衣服像纱一样轻,披着荧黄色的带子,真是仙气十足啊!皮肤润如玉,白如雪……
嫦娥看见我,笑盈盈地说:“你可来了,我先带你参观一下我的月宫吧。”进了月宫,我看见一只小小的,白白的,可爱的小兔子,它就是玉兔。它正在玩它心爱的皮球,看见我,害怕起来,嫦娥走过去,轻轻的抚摸着它,说:“你不用怕,她是我请来的客人,你可以和她一起玩哦。”我走过去,抱起它,温柔的对它说:“很高兴认识你。”刚才还在害怕的玉兔,一下子就高兴了起来,我们一起玩了好大一会儿。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了,嫦娥带我去看桂花林了,里面到处是桂树,茂密的枝叶把月空都遮住了,这里真美、真香啊!我们并肩走啊走啊,一直走到晚霞的尽头,这时,我就要回家了,我恋恋不舍的跟嫦娥和玉兔告别,又飞回了人间。
我从梦中惊醒,这梦真实的像真的一样,这真是既难忘又美好的“一天”。
中秋节到了,中秋节到了。
早上,我听到了门铃声响起,原来是妈妈给我订的快餐到了。吃完早饭,我不自觉地走出家门,恍惚之间,我飞到了月亮上。
月亮上可真美啊!有桂树林、演戏台、还有月亮公司这时,一个打扮时尚的人走来,她拿着一张金灿灿的纸,说:“你好,我是月亮公司的董事长嫦娥。”
“您好,嫦娥董事长。”我回答到嫦娥说:“你爸爸让我带你来一次月球环游旅行,请跟我来这边吧!”
我就这样,跟着嫦娥参观起了月亮公司。嫦娥一边走,一边说:“这就是月亮公司,是专门控制月亮运转,发亮的公司。”“这是月亮的方向盘,控制它旋转的方向;这是月亮发光按钮”嫦娥又指着大屏幕说:“二十四点已到,是该演戏的时间了。”
“妈呀,都晚上12点钟了,我要回家啦!”我说嫦娥看着我,笑着说:“你误会了,天上的一小时等于人间的半小时呢。”听了她的话,我放心多了,跟随嫦娥脚步到了演戏区。
远远就听见,主持人大声的说:“第一个表演节目吴刚砍树”我们选择坐在了第一批的角落,因为来观看表演的人实在太多了。精彩的节目,是一个接着一个:吴刚砍树、白兔捣药、仙女天鹅舞
此时,我的肚子早已经咕噜噜叫了起来。嫦娥领我来到了桂树林,嫦娥说:“给你一个钩子,我们这里的月饼都长在树上,你想吃什么味的,就钩什么味的”我一看,有蜂蜜味的,水果味的,蔬菜味的我把肚皮都吃圆了。
天渐渐黑了,我拿着嫦娥送给我的一包月饼,坐着火车就回家了。在火车轰隆隆的响声中,我醒过来,擦擦嘴边的口水,笑了。
每当仰望圆圆的月亮,我都会想起《嫦娥奔月》的故事,心里默默地想:我要是和嫦娥过一天,那该多好啊!想着想着,眼前模糊了。我感觉自己身子轻了起来,一阵风吹过,我被带到了月球上。
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身处月宫,白天的月宫显得格外敞亮,迎面走来了嫦娥,我发现嫦娥姐姐美丽极了,她穿着轻薄的罗纱,长长的秀发飘在腰间。她看着我露出了温柔的笑容,轻声地说:“欢迎你的到来,让我带你参观一下我的家吧。”
于是,嫦娥带我来到了“广寒宫”,我被眼前这座晶莹剔透的宫殿所吸引,这是一座比故宫还大的地方,华丽无比。用紫水晶砌的墙壁,闪着光芒。用白玉铺的地面闪闪发光。广寒宫像迷宫一样,很大很大。我们走了好久也没有走完。我有点走不动了,嫦娥姐姐看出了我的疲惫,开口说道:“我带你到我的后花园走走。”她用手一挥,飘来两朵蘑菇云,我们踩着云朵,“嗖”的一下来到桂花园,这里种满了桂花树。霎时,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这香气妙不可言,真令人陶醉!我好奇地问:“嫦娥姐姐,那么大的宫殿你一个人会孤单吗?”正在这时,玉兔一蹦一跳地跑到主人的跟前,三瓣嘴不停地咀嚼,好像在说:“我家主人可不孤单,有我陪着她呢!”嫦娥抱起毛茸茸的玉兔对我说:“如今的月宫可热闹了,不仅有玉兔陪我,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宇宙飞船,现在科技发达了,我在月宫上通过卫星知道了你们地球巨大的变化。想必没过多久,来月球参观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我充满期待地回复:“我希望这一天能早点到来,这样我们就能经常见面了。”
不知不觉,聊了很久,天色已晚。我依依不舍地跟嫦娥告别。这真是与众不同的一天。
星期六的中午,我看着墙上月宫嫦娥的海报,看着看着就入了神。
突然,我发现我来到了一个陌生而美丽的地方。一位披着乌黑头发,有着雪白皮肤,穿着飘逸衣裳的仙子,从天上飞了下来。我细细一看,原来是嫦娥!“来跟我去看看我的卧室吧。”嫦娥姐姐温柔地对我说。“嗯!”哇,嫦娥姐姐的卧室不仅富丽堂皇,而且一尘不染,整个房间都收拾得整整齐齐的。
我在房间的墙上看到月宫后花园的照片,就和嫦娥姐姐说我想去看看。嫦娥姐姐笑笑,叫来了祥云,于是我们驾着祥云去了后花园。
到了后花园,一棵婀娜多姿的金桂花树,一排排芳香扑鼻的月光花映入我的眼帘。忽然,我看见一团“白云”在地上,很好奇,跑过去一看,原来是玉兔被调皮的天狗咬伤了。我连忙叫嫦娥姐姐过来,她看了赶紧拿出草药膏,抹在它的伤口上,念了几句咒语,最后把药膏去掉,玉兔就好了。
接着,我们还去了人间买正宗的豆沙月饼。在买月饼的路上,我们看见了一户穷苦人家。嫦娥姐姐看他们可怜,就变出食物、衣服、钱财……说:“你帮我送给他们好吗?”我接过来马上给他们送了过去,他们感激得一再道谢。
买了月饼,我们便吃着甜丝丝的豆沙月饼回了月宫。我心里不禁感叹:嫦娥姐姐为人真是善良!突然,一阵音乐响起,把我的思绪拉回了书房。
和嫦娥姐姐度过的这一天,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是我能像嫦娥姐姐一样乐于助人、喜爱干净、心地善良,大家肯定也都会非常喜爱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