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盏路灯作文 (菁华(扩展
一觉醒来,我打了个喷嚏,准备起床。这时,我却发现自己不能动了,急得想叫妈妈,却又发不出声音究竟是怎么回事?我急忙睁开眼,发现自己笔直地站在马路边,前面是这来来往往的行人,旁边是修剪得很整齐的花草咦,我怎么在这儿?我一低头,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身体是瘦长瘦长的铁杆,还镀了一层黑色的油漆,头上顶着灯泡。噢!我幡然醒悟,原来,我变成了一盏路灯。我慌乱地挣扎了一番,还是徒劳无功,只好安慰自己:或许这是上天给我的安排,让我体验一下做路灯的感觉。
这个早晨,一个低着头玩手机的小伙子不小心撞到了我坚硬的身体,他马上抬起头摸了摸撞疼的脑袋。还连声向我道歉:“噢,对不起!对不起!”唉!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的,都中了手机的毒,典型的“低头族”。
噢,这时,又有一个醉醺醺的男人向我走来,那喷着是酒气的嘴巴净是胡话,他把他那摇摇欲坠的身躯靠在我的身上。“呕你熏到我啦!你快起来,我可不想承载你的重量!”可是他听不到我的声音。我急忙给路灯发了一条信息,快点变绿灯。呼~,灯终于绿了,那个靠在我身上的男人又摇摇欲坠地向对面街走去,真替他担心!唉,男人呀男人,别喝那么多酒啦!百害无一利的,这个世界没有“一醉解千愁”的,只会愁更愁!男人呀要有担当!
转眼间又到了下午,放学的时间也到了,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叽叽喳喳地像出笼的小鸟欢快地从校门口走了出来。这时,一个扎着两条羊角辫的小女孩从我身后走来,对面刚好亮红灯,于是她停在了我的身边,在耐心地等待红灯变绿灯。在等待时她举起手伸出那稚嫩又修长的手指轻轻敲打着我空心的身体,随着手指的起起落落我的身体居然发出了一阵阵美妙的旋律,嘿嘿!原来我的声音也这么好听啊!小女孩好像也陶醉了,她一边敲打着,一边哼着小调。那甜美的乐曲引得风儿也来为她伴奏,小草小花也为她伴舞,小鸟也来为她和声正在我们都沉浸在欢乐之中的时候,忽然,飘来了稚嫩的童声:“小芳,原来你在这呀!都亮绿灯了还不快走,瞧你这钢琴迷,在哪都能弹,钢琴班就要迟到啦!咱们的钢琴老师会着急的。”说着拉起小女孩的手就走,那羊角辫也随之一甩一甩的,充满了活力。噢,原来是放学后一起去钢琴班的一对同学呀!啧啧真是勤奋的孩子呀!为她们点赞!再想想我自己,作业拖拉,老师、爸妈、科代表为了我的作业也改姓“催”了,唉!想想也真惭愧!
渐渐地天色越来越暗了,我的头也随着天色越来越亮。夜晚人们总是需要我和我的同胞们,因为我们会为他们照亮一条通往家的路。夜越来越深了,那些流浪猫呀狗之类的走了过来,一只,两只,三只它们都挤在我的身边躺了下来,好像这里才是它们温暖的家。渐渐地它们都睡着了,我用温暖的灯光为他们轻轻地盖上了一层被子。放心吧,我会一直守护你们的,直到天亮。
“朵朵,起床了,再不起床上学就要迟到了”我听到了妈妈的“狮吼”。一个激灵睁开眼一看,我还是原来的我,噢,原来是一场梦!但我决定从今天起,放下手机,好好学*,做个按时交作业的好学生,还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我是一盏路灯,我无法移动,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人从我面前走过,我也会看到许许多多发生在路上的故事。
在一个夜晚,车来人往。我闻着汽车的尾气,不禁感叹道:唉,现在生活虽然好了,但尾气污染了空气,对人们的身体有害啊,真不知道人类是怎么想的。
突然,有一个年约二十来岁的小姑娘靠在了我的肩膀,只见她穿着一身职业工装,一手拿着吊瓶,一直扎着针的手,还要拿着手机,我心想:打着针还要玩手机,手机真是个祸害啊。这个人也是心大,都不怕回血了。这个小姑娘又转过身来,我才发现它的眼睛好漂亮啊!如秋水,如寒星,如宝珠,如白水银里养着两丸黑水银。
但重点不在这里,而在她转过身来,竟对着我小声地啜泣起来,我特别想安慰她,但我只是一盏路灯啊,我什么也不能做,我只能用自己的光照耀她,给予他一点点的温暖,哪怕是一点点也好。这时我才发现它正用手机和客户谈工作。
正在这时,一个卖糖的小女孩跑了过来:“姐姐给你一颗糖,你长得这么漂亮,笑起来会更漂亮的!”说完就小步跑开了。那个姑娘抹了眼泪,吃了糖给自己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如同一朵花刚刚绽放的花朵。人生总有解不完的结,加油,陌生人。
我虽然只是一盏路灯,但我愿意用自己的暖光,照亮和温暖每一个晚归的人。
微微灰暗的黄色灯光,在路的两旁有顺序的排列着,那一盏盏路灯如同一位位士兵,日日夜夜的维护着街道的光明,指引着车辆行驶。
假如我是一盏路灯,当我刚被放在大路两旁时,我一定欣喜万分,因为我终于可以执行我的指责了。我能在夜晚给人照明,给人温暖。虽然我只有那么一小点灰暗的光,不及节能灯的光那么明亮清晰。
每到傍晚,我就开始工作了。我看见许许多多的车辆与行人,匆匆的走过,感受到了城市的繁荣。夜深了,车辆行人渐渐减少,周围一片宁静,只听见树叶飘落的声音,远处传来几声蝉鸣。不知过了多久,路上走来一个晚归的工人,他匆匆的走过一棵棵树,他走进了!我看见他身上满是灰尘,满头大汗,手也是黑的,他走过我身边,一点也没注意到我,我只好看着他远去的、沉重的背影...
快到凌晨了,月亮渐渐影隐去,远远的天边还剩几颗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它们也和我一样吧,照亮着天空。扫街的工人也开始工作,车辆、行人又渐渐多了起来。一些老人也出来晨练了。在湿润的空气里,我悄悄熄灭了灯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依旧站立在路旁,观看城市的夜景、聆听夜晚的声音。天边的星辰依旧陪伴着我,和我一起照亮这一小片天地。
“哇,这盏路灯好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啊”我望着面前的这盏饱经风霜的路灯,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底座的消息已经爬上了灯杆,上面还有一点无力的浅蓝色,灯罩已经氧化,变得灰黄灰黄的。但岁月将其摧残的体无完肤,但他还是无畏地站在那里,努力的照亮每一寸土地。
突然一阵天旋地转,我就奇怪地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一股凉风迎面袭来,我一哆嗦,无力地睁开朦胧的双眼。妈呀!感觉我离地有万米高。刚想迈开步子看看周围的情况,却怎么也迈不开这沉重的步伐。我疑惑地看了看我的身体,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身体怎么变成那盏灯了?怎么变成这幅模样了?不!
虽然很紧张,但很快也冷静下来,望着地面走过的人们,马路兄弟身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倍感无聊。我突然想起捉弄一下路人的方法:我断一下电会怎么样?
想吧,我切断了电源,我的灯不亮了。现在人群骚动起来,关灯的瞬间还有几声吓人的尖叫。嗯,很快出现了许多明亮的灯,千算万算没算到人类还有手机呀。
我又无聊极了,一直无聊到深夜,我又忍不住打了个瞌睡……
突然我们一声“救命啊”,吓醒了。我一哆嗦,灯也跟着我一闪一闪的。
只见一个歹徒拿着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正追赶着一个手里抱着公文包的上班族。
突然上班族不知道被哪里滚出来的石头绊倒了狼狈地摔了一跤,歹徒一见他摔倒了,就像饥饿的狼,看到了肥美多汁的小羊,立刻扑了上去抢他的包。我急中生智,想:只要我断一下电,歹徒失去目标,让那个普通的上班族跑掉吧。说着我切断了电源,果然,那个歹徒追错了方向,让上班族跑了。等带歹徒爬起身来,那个上班族早就跑得没影了。
“嘿嘿,我一定是这一周的‘最佳模范路灯’!”我在心里暗暗自喜,但回想我捉弄行人的事还是算了吧。
身边泛起了鱼肚白,太阳慢慢爬了上来,我的工作也跟着结束了,该去睡觉休息了……
“赶快起床赶快起床上学要迟到啦!”妈妈熟悉的“河东狮吼”回荡在耳边。“哎,还不如当个路灯呢。”我把被子蒙在头上懒洋洋地躺在床上想…
今天,我想体验一下当路灯的感觉,我就许了个愿:让我变成一盏路灯吧!突然,我被传送到大街上,我往下一看,哇,好高啊!我这才反应过来:我已经变成一盏路灯了。
我在路边站了一会儿,发觉自己有点累了,于是闭上眼睛睡着了。不到十分钟,一阵刺耳的喇叭声把我吵醒了。我往下一看,发现有两个人站在两辆被损坏的车旁边,我想:应该是出事故了。我虽然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但是猜到他们应该在吵架。不一会儿,交警来了,他先把吵得不可开交的两人拉开,并迅速清理现场。此时,马路上已堵得水泄不通,交警要指挥来来往往的车辆,没时间管那两人,于是他们又吵起来了。我心里想:多大点儿事啊,就在这里吵,现在都是文明社会了,就不能和谐一点吗?
正当我抱怨时,我的腿突然一阵疼痛,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年轻人走路时玩手机,结果撞到我了。要是我能说话,我早就提醒他了:走路玩手机多危险啊,撞到什么了也不知道,以后走路可千万别玩手机了啊!
这一天下来,我看到了许多有趣的事。我也有了一些感悟:首先,不要乱发脾气,这样会妨碍到他人,也对自己的身体有影响;其次,走路时绝对不能玩手机,不然太危险了。
我是一盏路灯,身边有许多伙伴陪着我,却不能相互聊天,要坚守自己的岗位,一刻也不能放松。
白天,太阳公公陪我度过,晚上月亮姐姐看着我,我才不显得孤单,人们走这条路时,我就会为人们照亮这条路,偶尔人们靠在我的身上,让我感到轻微的疼痛,弄得我很不舒服,但是我无法阻止人们对我进行破坏,只有眼睁睁的感受着人们给我带来的痛苦,就这样,每一天都是一样的生活,重复着,我不知道怎样改变他,如果能改变,这样每天无趣而又痛苦,生活,我一定会有一种快乐和美好,去面对生活,但这只是一个想象,而是想象是无法变成现实的,现实就是如此,只能听天由命了!
我就这样一直站着,每天看着太阳升起落下,看着月亮出来又回去,心中有无限孤独和寂寞,一天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我像一个旁观者一样看着眼前一片热闹喧嚣的世界,车来车往,人山人海,吵闹的大街依然同以前一样,汽车排放的尾气的渲染,震耳欲聋的鸣笛声,对这一切早已是孰视无睹了。
我想向人们呼吁保护大自然的环境很重要,从现在做起,争当环保卫士,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