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是我们家不可分离的亲人。她很普通,是个将*40岁的女人,有一个上了初中的孩子,还有一个爱她的丈夫。可是,她与普通人有不一样的地方。
她很勤奋。她是去年来到我们家的,只要她没有事情,在家里总会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扫扫地、洗洗碗……当然,她不会在家里闲着。她到我爸爸的公司帮忙,在公司里什么事都做,有些进货出货、客户的,她都在做,很忙,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用手指敲打键盘的声音很响很凌乱。在公司没事的时候,她就会帮公司清洁卫生,擦擦桌子、扫扫地、拖拖地……
她很爱家。家里的矛盾她总是第一个出来调解。无论是我和弟弟之间的矛盾,还是爷爷奶奶之间吵架,她总会调解好,她说她不想看到家里不和谐。在空余时间,她还会通过QQ跟远在四川的表哥聊天。他们经常聊他们家里发生的事,表哥和他爸爸发生了矛盾,她总会安慰表哥,叫他不要伤心,说姑丈这是为了表哥好才这么做,安慰好了表哥,她就打电话给姑丈,叫他脾气不要那么倔,表哥做错了事情要好声说,不要动不动就骂……
姑姑,她就是一个这样的人,有着和普通人相似的地方,
妈妈从什锦果脯里挑出一块圆糖,包了一个糖饺子,她说:“谁吃了这个糖饺子,我们大家就共同向他祝福。”
我默默地望着这饺子,猜想谁能迟到他呢?我趁别人不注意,悄悄地在饺子上做了一个记号。不巧,被妈妈瞧见了。
不多时,姑姑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递到每人面前。我心里想着那个饺子,两眼不断地搜寻到每个碗。呀!那糖饺子在妈妈碗里,我轻轻舒了口气,因为妈妈辛勤操劳,在一家人身上倾注了他全部的爱,应该祝他幸福!谁知,妈妈却端起碗和姑姑换了过来。姑姑是个精明的人,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她有把饺子换给了爸爸。
童年的时候,有一个人一直陪伴着我一起成长,她只比我大一岁。她就是我的姑姑——刘陈。
大家都很奇怪,为什么她只比我大一岁,我却叫她姑姑,而且她的姓还与我不一样。她姓刘,而我姓罗。这是因为她家与我家相邻,我姑姑的妈妈是我小姑奶,就因为这个关系,她成了我的姑姑。
再说,她的名字还有缘由——她爸爸姓刘,妈妈姓陈,她的名字是结合了她父母两个人的姓,这样的名字世界上也有不少呢。
她和我一起长大,除了回家吃饭,睡觉,我们都是形影不离。她经常帮助我,无论是哪一个方面,她都给予我帮助。
有一次,我的成绩考得很不好,试卷一发下来,我的眼泪就涌出来了眼眶。放学后,她见我神情漠然,就使劲地问我,我告诉了她。她对我说:“没关系的,一次没考好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今天回去,我替你跟你爸爸说。”但是我告诉她不用,我自己去说。她说:“好样的!要敢作敢当,这次考砸了,没关系,下次再努力。而且这个成绩只代表过去,将来的还没有到来。”她还告诉我,这是她爸爸告诉过她的,她现在把这句激励她很久的话再来激励我,希望我能明白。
晚上,我鼓足了勇气,跟爸爸说了考试的事情,爸爸不仅没有骂我,也没有打我,竟然说了一番与我姑姑所说的一样的话,我非常激动,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姑姑。
我非常感谢你,姑姑!是你,为我分担了痛苦;是你,一步步引领着我前进——无论自己考试得了多少分,我都不会气馁,而是刻苦努力,勇往直前。
提起姑姑的好吃,那可真是一点儿都不夸张。她只要看到我手里拿着什么好吃的,就要和我“有福同享”。
那天,我摘了一大兜桑葚,刚进屋就撞上了姑姑。真是冤家路窄!“琪琪,兜里鼓鼓囊囊的不是炸药吧?”她果然开口了。
我知道躲不过,干脆做个“顺民”,给她几颗得了。然后,我一溜烟钻进厨房洗我的桑葚,把洗好的放在旁边的小碗里。等我埋头洗完最后几颗,抬头一看,姑姑在旁边正得意地吃呢!我生气地说:“刚才都给你吃过了,又来抢我的,真没羞!”姑姑舔了舔嘴唇,一本正经地说:“那几颗红葚子酸溜溜的,哪有你的好吃?”唉,真拿她没办法。
我怕她又抢,端起碗飞快地跑了,身后传来一串爽朗的笑声。姑姑呀姑姑,你虽然只比我高一头,可你也是我的姑姑,怎么说也该让着侄女才是啊!
为此,我发誓和姑姑“绝交”一周。可没等到一周,姑姑就拿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冲进我的房间:“《新趣味英语》,拿去慢慢享受吧!”说完,又一阵风似的走了,留下惊讶不已的我。“哇,这可是最新流行啊!”
唉,我这又可气又可爱的姑姑!
大家都有一个家,也许你的家是富有的,也许你的家是贫穷的,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的家是富有的,那这些钱是靠谁赚来的呢?那我们原来的家是什么样子的呢?
想到这儿,我就抱着疑问去找姑姑,我跑到姑姑面前,气喘吁吁的说:“姑姑,我们家应该是富有的吧?”姑姑说:“也算是。”我又问:“那我们的老家却不是很富裕,在那个村子里,只有我爷爷奶奶在大城市。那爷爷奶奶是怎样把自己的事业干起来的呢?”
姑姑一边拉我坐在沙发上一边说:“这个吗,真是说来话长,其实你爷爷奶奶刚来到郑州的时候,也是一无所有的,刚开始你爷爷奶奶在一个小区里租了一间房子,他们每天在大冷的天气推着车卖东西,就这样,过了好几年,他们有了自己的房子,他们从一无所有,变成了非常富有。在这几年里,他们走过了无数的艰难险阻,才有了我们的现在,没有了他们,就没有了我们,没有了他们就没有了我们这个家,所以你现在就要好好学*,将来报答你的爸爸妈妈,报答你的爷爷奶奶,报答这个家。”
听了姑姑的话,我明白了一个成功,都是用无数的汗血换来的,也让我知道了爷爷奶奶的不容易,懂得了做父母的辛苦,做父母的责任重大,做父母的伟大。
我决定,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将来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