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母爱的甜蜜作文 (菁华(扩展
世界上有许多爱,比如同学的爱,姐姐的爱……但是,母爱,是最伟大的。
这天,妈妈骑着电动车载我去上画画课。突然,天公不作美,天上大滴大滴的雨水从天而降。“啪”的一声,雨水掉在了地上,随即扩散成一大片的水沟,眼看着几只小蚂蚁在小水沟里挣扎着。
妈妈看到这情景,连忙脱下外衣披在我身上。看着妈妈浑身湿透的样子,我不禁大喊:“妈妈!我爱你!”
因为雨下得太大,雨声大多了,所以妈妈没听清:“说什么?”
我连忙捂住嘴:在马路上,我怎么那么大声说话。
“没,没什么,我没说什么。”我答道。
“噢,那好。”妈妈继续骑着车。
我不用说,我用行动。我在心里暗暗地想。于是我拿起一个衣角,挡在妈妈的背上。
过了一会儿,妈妈对我说:“宝贝儿!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就到了!”
雨下得越来越大,妈妈的衣服越来越湿,但妈妈一路上没喊冷,一路上没喊累……
终于,我们到了上画画班的门口。她问我:“斐斐,身上有没有淋湿?”我摇了摇头,这时,她无意中摸了一下背,然后想了一会儿,把我抱起来,在我脸上亲了又亲:“宝贝!你长大了!”
通过这事,让我对“母爱”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我的母亲也正是如此。
一、二年级时父亲在济南上班,我和妈妈在一起生活。
小时候的我身体格外的差,经常打针吃药。
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吃稀饭,可是边吃边吐,而且吐得很厉害,像咖啡渣一样的颜色。妈妈立刻背上我下楼梯,那一步步我都很清醒,一共三十多个阶梯,妈妈在小医院里给我买药打针。妈妈一夜盯着我,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一天过去了,我的呕吐还没有一点减轻,妈妈便打车把我送到了大医院。
当时是晚上,我被妈妈背着问医生路。可是毕竟是第一次来人民医院,根本找不着方向。偏偏那时候人民医院儿科还没有电梯,儿科又和综合楼组成绕圈圈的围楼。妈妈从一楼这边走到那边再上二楼,又从那边走到这边楼上,我的头晕得很,妈妈的衣服被汗浸湿了,我看到了妈妈的劳累,尝到了妈妈对我的母爱。终于到了六楼儿科住院部。我被安排在六号床。我看到了妈妈眼睛里那一根根如蜘蛛网般密的血丝,便晕倒了。第二天起床后,只见妈妈睁着大眼睛望着我,那眼珠旁除了一半的白,就是一大堆血丝了,我的身上扎了好几针……
早上9:00多我才起床。妈妈带着两碗粥来喂我,还带了一些清单的菜,我得急性肠胃炎需要住院7天。在这7天中,妈妈总是在我吃完饭后她才吃饭,我要什么她都依我,可是妈妈却忙起来了,而且眼中的血丝越来越多。
母爱如海,的确。我感受到了,你感受到了没有?
我尝过酸,劳动的辛酸;我尝过苦,失败的痛苦;我尝过辣,难为情的火辣辣;我还尝过咸,被冤枉的咸……这么多种风味,我唯独没尝过甜。不过那一次,我心生为甜蜜而震撼。
那是夏天的一个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我忙奔回家,还没到家,就冲楼上大喊:“妈,妈,渴死了,快给我倒杯凉开水!”回声荡漾在屋顶和楼梯的空间里。喊了许久,迟迟没有回应。我心急如焚,往家里一冲,冲进厨房,看见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妈妈的手指被纱布缠绕得面目全非,裹得严严实实,可纱布上却染满了鲜红的血,那血一滴滴争先恐后地落下,像针一样刺进我的心房。妈妈却自言自语道:“快放学了,鑫?也快回来了,我得赶紧把甘蔗削好,孩子最喜欢吃甘蔗了!”一层朦胧将我的视线挡住了,呵,流泪了,我小心翼翼地拭去眼角的泪水,以免被妈妈发现。我轻声叫了声:“妈!”妈妈猛地回头,脸上充满羞愧,用被掩饰住那只沾满鲜血的手指。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妈妈,我知道您不想让我担心,可是您……也不要这样对待自己啊!我的视线又一次被朦胧占据。妈妈和气地对我说:“孩子,你快去大厅吃甘蔗吧,快点!”
我忍不住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猛地从妈妈背后抽出那双已经被鲜血覆盖的手指,再也抵制不住泪水的肆虐,失声痛哭起来,在那儿不停地埋怨妈妈为什么这么傻,为了我,自己竟甘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