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4
英雄,在我心里是一个伟大的存在。我觉得,他是我的一个榜样,他对梦想的坚持与追求,值得我向他看齐。
在《经典咏流传》,这位老先生讲述了他的故事!他叫夏泊渝,是一位69岁的老先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顶峰是夏泊渝老先生一生的梦想!
夏泊渝老先生二零一四年第一次向珠穆朗玛峰冲刺,在半山腰的时候,一位队友因为在攀登时丢了睡袋,珠峰晚上很冷,夏泊渝老先生让出了自己的睡袋。在零下的温度,夏泊渝老先生的双腿被冻肿,从珠穆朗玛峰下来,夏泊渝老先生做了双脚截肢,老天爷似乎一直在阻挡着夏泊渝老先生,但夏泊渝老先生并没有放弃他的梦想……夏泊渝老先生给自己的脚做了假肢。2015年再一次攀登珠峰,遇见了暴风雪,夏泊渝老先生险里逃生。2016年他又一次的攀登珠峰,离珠峰只有二三十米的时候。队友半路不适,想起两个队友都是20多岁,不想耽误了他们,夏泊渝老先生一次又一次的与顶峰失之交臂。2018年最后一次攀登珠峰,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成功了!在2018年5月14日10点41分夏泊渝老先生登顶成功,他热泪盈眶!夏泊渝老先生的精神,值得我们学*,是的,在追梦路上,不要停下你追梦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