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神仙居,拥有着如卧龙般的大山,雄伟的瀑布,弯曲的水渠,苍翠欲滴的密林与竹林,整座大山云雾缭绕。这时我才懂得这座大山为什么叫神仙居,我忘情地玩着,边跑边在密林里钻来钻去,越玩越带劲……可是,很快,我就觉着浑身没力了,腿也发抖,只好软塌塌地坐在小径的一旁。忽然,我听见爸爸在喊我:“皮皮,越上面越好玩,快点上去!”我几乎是硬拖着腿狼狈地往上爬……
终于到了峰顶,我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原以为有一个可以歇息的地方,但我停住了脚步,眼前的一幕让我目瞪口呆、心生恐惧。一座铁索桥摇摇晃晃地悬在一个大山洞之间,长如一条蛇。桥两旁根本就没有石头做的栏杆,只有铁链,桥面也是铁链做的,上面铺着一层大小不均匀的木板。桥下面是一眼望不到底的山谷。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双脚似乎钉在了土里,不能向前挪动一步。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亲切地拍拍我的肩:“不要怕,你是小小男子汉,你能走过去的!”我的心里顿时涌上了一股暖流,便开步走了过去。我抓住桥两侧的铁索,走上了桥面。我小心翼翼地走着,但铁索桥还是像调皮的小孩一样开始摇晃了,我越往前走,它摇得越厉害,似乎在跟我对着干。走在桥上面,就像跳舞一样,我头上的冷汗直冒,身上直发毛,手也麻了。我真想停下来啊,但又想起了爸爸的那句话,往前一望,爸爸正站在桥对面,注视着我,又连手带脚地比划着。于是,我的双手紧紧地拽住铁索,抬起左脚、放下,抬起右脚、放下……
回头看着木板桥,它还在那儿顽皮地摇晃着。哼,我不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