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小花作文 (菁华(扩展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菊花。我是大自然右的一员,散发出一股清清的幽香。
春天和夏天,我们还躲在“被窝”里,当秋天来临,我们就会开出旺盛的花。
我们菊花可会打扮自己了,各自都有自己的发型:有的似“板寸”,显得精神抖擞;有的是“披肩式”,显得很幽雅;有的姐妹赶时髦,是“火爆型”的,怎么样,我们不赖吧!
当微风姐姐来我们家族串门时,我们就情不自禁地扭动着身子,伸出无数只小手,迎接风姐姐。那轻盈的微风抚摸着我的脸,我感到心旷神怡。
早晨,我柔柔惺松的睡眼,就看见人们来观看我们。我听见一个女孩用娇嫩的声音指着我,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你看这菊花多么美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但又羞哒哒地低下头,迫不及待地绽开笑脸,人们见了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时,一个青年人见了我这朵凌霜开放的菊花,不禁感叹道:“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啊!”我听了,觉得做为大自然的一员,真是我一生中的荣幸。
冬天来了,我又长了一岁,在这段时间里,我会好好地、静静地睡上一觉,等待下一个秋季的到来。
在我沉睡的时候,我被一位工人采摘走了,制作成泡茶的菊花,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我想,这就是我为人们做的最后的贡献了。
我是一朵菊花,我原本是一颗种子,躺在泥土的怀抱中。
有一天,我从泥土上掉了下去,在泥土里安心住下了。可是没过几天,春雨就从天而降钻进了我口中。咦?什么味道,甜甜的,真好喝!突然,我发现自己一下长开了,从泥土中冲了出来,开始结出小果子,接着就开了花。
啊!我发现自己的手金黄的,黄的刺眼,像金子一样发着光,孕育我的泥土妈妈说:“孩子,你长大了,比妈妈还厉害了!”我欢乐地回答:“就算我变漂亮了也没您神奇呀!”泥土妈妈没有回答,但显然她非常有成就感。是呀!养育多年的儿女今日绽放光彩回报大自然,谁能不高兴呀!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手变得更加金黄了,那光耀眼无比,使黑夜不再黑暗了……
不知过了多久,清明节到了。许多人都准备花儿去纪念亲人。可人们总不知该选哪种花,这时我终于知道自己的用途了:我的手,金黄耀眼,寄托着对亲人的思念之情,而我的金黄可以代表思念呀!可是,我必须付出生命,如果用我的生命的燃烧来表达人们对亲人的怀念,可以让人们不再伤心,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而且我的生命快结束了,为何不在有生之年用自己的生命为人们寄托哀思呢?
于是我自告奋勇当上了思念之花。当我被人们摘成几瓣飞在空中,让我在这有意义的纪念之日中,绽放了自己最后的金黄与美丽……
我是一棵菊花,扎根在一片荒芜的草地上。这里人迹罕至,土地贫瘠,四周是一望无际的高山。
刚出生的时候,我跟我身边的杂草差不多,甚至比它们还丑。但我相信,我绝对不可能是棵杂草,我是菊花,我要开出美丽的花朵,我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就这样,时间一点一滴流逝,我好像没有多大的变化,依然是全身枯黄,在这么一个群体里非常不起眼。我有时会自言自语:“我要成为一朵菊花,我一定可以的!”有些草听见我的话语,不禁嘲笑起来:“就你,一株不起眼的杂草,还想长成那么美丽的菊花,你就天天做白日梦吧,我才不信”。
我好似被泼了一身的冷水,虽然表面没有表现出来,但心里却十分难过,更多的还是不甘心,我也开始反问自己:我能行吗?
不久,我对自己又重新恢复了信心,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只要做好自己,不断努力,终究会成功的。大雨的充刷、大风的猛烈都不会阻止我把根往地里扎,这甚至帮助了我生长,我尝到了通过自己努加吸收过来的养分,那是多么甘甜。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竟有一个小花苞了,但些时的杂草们依然在说:“头上顶个包?还没我们好看呢!”但我却不信,早晚,我会比它们更美丽!
就这样,一点一点,我成了它们之中最独特的那一个,我开始开花了,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蜕变,那一片片淡黄色的花瓣开始慢慢绽开,每逢下雨过后,花叶上的露珠显得格外晶莹剔透。终于有一天,我完全开放了,那时的我就是一个公主,在这一片土地上鹤立鸡群,原本嘲笑我的那些杂草,终究还是杂草,此时也无话可说。
所以,一个菊花的追求就相当于我们现在对学*、对生活的追求,只要你渴望、愿意,那么一定会成功!
我是一株菊花。我在只是一颗种子的时候,我从另一株菊花的胎囊中被掉出来。我只记得,我的母亲,她在寒秋中伫立着,一个花瓣都没有的花萼,也不肯垂下头来。我就是从那里,连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被掉出来。
然后,我掉进了一片黑暗中……
在那儿,我想,我的母亲,为什么不肯垂下头来呢?
一天,我觉得我的身体有点异样,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身体下方,钻破我坚硬的外壳,扭头一看,哇!我居然生根了!这是宙斯给我发的讯息吗!要我开始生长吗?于是,我开始努力向上挤,向上钻。
上面越来越干,越来越冷,与我之前在潮湿、温暖的土中是不一样的。
干硬的土地,我不想看见它。可是,我也得看见它,也得钻穿它。不然我就会死,被闷死在土壤中。我不想这么早就结束我的生命。在这硬邦邦的土壤后面,我知道,太阳,世界,正在呼唤我,召唤我,我更加用力地钻!
忽然,我感受到了一丝光,那是阳光在轻抚我的头。我用尽吃奶的力气,向上钻,“咔”的一声,土被我钻穿了。我看到了晚夏生机勃勃的世界!
到了中秋,我开始觉得头上很重。啊!原来,我要开花了!
一个月后,我凋零了,我老了,世界也变得满目疮痍,我的孩子们,也像我小时候,被掉出来。
然后,世界完**秃秃时,我的生命耗尽了,灵魂脱离身体时,我看见,我的身体也像母亲一样,伫立在寒风中,我的脑袋,也像母亲一样,不肯垂下去!
几天后,一位大诗人在我不肯低头,不肯倒下的身体前,写下了“菊残犹有傲霜枝”这一句诗。
下一个晚秋,我的孩子们会不会也在寒风中,不肯倒下,不肯低头……
我是路边的野菊花,遍地都是我的兄弟姐妹,遍山遍野都是我的家园。大地妈妈很爱我,给我起了个“非主流”的名字,那就是:风娇。是因为我在大地妈妈面前撒娇。(撒娇是女孩子的天性嘛),现在我以经九岁啦,开的不大,却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在家里,我可自在了。
秋天,我一大早起来,伸伸懒腰,看见麦地里一片金黄,因为麦苗们各个都穿上了漂亮的金衣裳,农民伯伯们看见一片金灿灿的丰收景象,笑得嘴都合不拢了!看见树木们又要脱发了,可能是季节交替吧!看见遍地都是小动物们在找食物的身影!不会吧,这么早就开始准备食物。哦,原来又增加了一位宝宝成员,你们说,我笨不笨呀?
哦,说了半天也没有说我的作用,我可以泡茶喝——解热清肺、隐定血压、解毒、*肝、凉血。每年三月的时候,我就会从梦中醒过来,春雨滋润着我,让我迅速成长。这时,花匠们都会给我浇水、施肥、除虫,让我茁壮成长。到了初秋,我开始孕育花蕾。到十月份的时候,我就绽开了笑脸,给人类留下阵阵芳香。
我的生命力很强,那些花匠们都知道我好服侍,无论在哪里,把我插下去,我就会继续生长。
朋友们,如果你也喜欢菊花的话,你可以种呀,在你的家里,办公室里 ,一定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你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