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妈妈作文 (菁华(扩展
别看我妈妈长得也不壮,看起来文文弱弱的,但她可坚强,可勤快,可能干了。
我妈妈的工作是做商店门口的帐篷的。别看一个个垂直荷叶边的帐篷支在一家家的店铺门口,很美丽很舒服,要搭好它,可不容易呢!
越是炎热的天气,越是狂风暴雨的天气,那些商家越是会打来告诉我妈妈来装帐篷出问题了,需要维修了,等等……
每当接到这种电话妈妈总是二话不说直接带上工具冲出家门。前几天一下子就高温了,妈妈每天顶着炎热的太阳,爬上爬下地装帐篷,衣服被汗水湿透了,整个人像在水里捞出来似的,我看了是又心疼又钦佩……
昨天下午,天气闷热得很,妈妈好不容易干完了活,在家里休息会儿。我放学回到家看到了高兴极了,今天妈妈和我一起吃完饭。可电话响了,又有一家商店让妈妈去修帐篷。
妈妈放下电话就要往外处走,我一把拉住妈妈说,:“下雨了,别去了”,妈妈说:“乖,正因为下雨商家急找妈妈修帐篷,再说帐篷是我装的,我必须负责到底。”
我不舍得地放了手,看着这么敬业的妈妈心中充满了敬佩。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她有一顶乌黑的头发,像瀑布一样;一双明亮的眼睛像天上的星星,美丽极了。
妈妈是一位小学老师。每次我和妈妈一起去她们学校的时候,她的学生总会围着妈妈,和妈妈谈天、问问题,显得很亲热。而我们见了老师,却只会说一声“老师好”,就匆匆地走开了。我觉得妈妈很疼爱学生,和学生亲如一家。
有一次,妈妈得了重病,做了手术,但她坚持去上课。妈妈忍住疼痛,不时还发出咳咳的声音,有时紧皱眉头,显得很痛苦的样子。同学们马上知道妈妈生病了,就更加认真听课了。下课了,妈妈慢慢走出教室,同学们连忙跑过去帮妈妈拿东西,有的还不住地问妈妈病得怎么样了,有的塞给妈妈糖果……妈妈高兴地笑着,夸她的学生懂事,体贴老师。
妈妈来到办公室继续改作业,改累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然后继续改……放学回家,妈妈还带了很多作业本,改得累了,干脆躺在床上,继续不停地改啊改……
我爱我的妈妈,更敬佩我的妈妈,我为有这样的妈妈而自豪。
提到“敬佩”二字,我便在脑海里不假思索地想到了妈妈,我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妈妈白天开店,中午还要挤时间给我做饭,一点属于自己的空余时间也没有。爸爸长期在外,她于是也就更忙碌了,用她自己的话:两点一线(家和店子)。白天妈妈要工作,晚上要照顾我,她偶尔也抱怨,对我说:“宝贝,多理解妈妈好吗?”
有一回,我感冒了,于是吃饭时没胃口,扒了几口便对妈妈说不想吃了。这时妈妈吼道:“吃完!”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把饭往嘴里塞。吃完后,妈妈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人是铁,饭是钢。你不吃饭怎么能行呢?你感冒了就更加要吃了,如果不吃病情就会加重。刚才我吼你是为了你好,我不会无缘无故地去打。骂。吼一个人,如果你觉得委屈,那么你可以用你的理由来反驳我。”就这样我恍然大悟,妈妈对我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
妈妈是我每天都可以见到的人,她做事干净利落,有条不紊。我时常被她说“磨蹭”,真希望我也能像她一样。这就是我心目中所敬佩的妈妈。
每当我想起我的妈妈,我的脑海里就浮现了她那可敬的形象。我的妈妈今年三十九岁,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睛,还有那淡黄色的脸膛,更显示出她的温柔和美丽。
有一天夜晚,爸爸去单位加班,我和妈妈在家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剧。突然,我的头痛起来,妈妈看我脸色不对,便急忙问我:“你怎么了?”边说边用手抚摸我的额头,我说:“我的头很痛。”妈妈赶紧拿来体温表,甩了甩,放进我的腋窝,让我量体温。过了一会儿,妈妈拿出表,仔细看了半天,说是三十九度四,马上背我到门诊里去输液,不知不觉地,我就睡着了。早晨起来一看,我发现妈妈不见了,而我的肚子却咕咕地叫个不停,突然,妈妈进来了,说:“来,嘉伟,给你早饭。”原来,妈妈知道我饿了,顾不上昨晚的疲惫,一早就回家准备早餐了。我接过早餐后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余光中,我发现妈妈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便说:“妈妈,你睡吧。”妈妈说:“我还要上班!”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不仅对我关心倍至,而且对待工作一丝不苟。
我爱我的妈妈!
从小到大,我一直敬佩我的妈妈。妈妈的鹅蛋脸上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她留着长长的披肩发,还染得黄黄的,她性格温和,见人就带着三分笑,她个子不高,但身材苗条,是个美女。
我的妈妈吃若耐劳,很有爱心。有一次,小姨的宝贝就要出生了,妈妈怕小姨的宝贝毛衣不够,就连夜织毛衣。深夜,在朦胧中,我看见妈妈还在灯下飞针走线,我已经辨别不出何时“飞针”,何时“走线”了,只知道毛线团在不停地变瘦,而毛衣在不停地长大。“妈妈,童衣店里那么多毛衣,你选一件不就行吗?”我说。妈妈说:“机器织的毛衣哪有手工织得好啊?”“唉,真是辛苦妈妈了。”
妈妈很爱我,我是妈妈眼里的小宝贝。一天,我买了串糖葫芦,我不舍得吃,我要留给辛苦的妈妈吃。一到家里,我就把糖葫芦往妈妈的手里塞:“妈妈,你快点吃,糖葫芦快化了。”妈妈还是那句老话:“宝贝,我不吃,你拿去吃吧。”我骗妈妈说:“我刚才吃了。”妈妈说:“你张开嘴巴给我看看,你骗我,你没吃糖葫芦。”我的谎言给妈妈识破了,这个糖葫芦又成了我的美食了。
妈妈性格开朗,自尊心强,善于操家,她很爱我,但不娇惯我,经常勉励我要用功读书,做一个有出息的人。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