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美食――番茄炒蛋作文 (菁华(扩展
坐在沙发上看书的我,忽然闻到一股香气,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外婆在炒她的拿手好菜,我的最爱小炒黄牛肉。
外婆先切适量的新鲜黄牛肉,用木棍将牛肉敲松,敲断连着的筋,这样炒出的牛肉笔较嫩而不老。将牛肉一分为二,然后切成薄片,装入碗中,将入适量的盐和水。用水抓粘后,腌制10分钟。再淋入适量的油并抓均,避免下锅粘连。接着用泡姜和泡蒜切片,泡椒切成辣椒圈,入盘备用。大蒜杆子适量就好,同样装盘备用。锅烧热,去适量的油,下入泡姜、泡蒜和泡辣椒一起煸炒,加入适量的水,去除辣椒的燥性,炒出姜蒜和辣椒的香气。炒香后,下入牛肉一起煸炒至牛肉变色(6成熟),淋入适量的老抽高汤,翻炒均匀,加入大蒜杆子和鸡精,再淋入一勺高汤,大火翻炒。最后加一点生粉水,翻炒均匀,即关火起锅,美味即成。
我看着这色香味俱全的牛肉说:“太棒了!”忍不住伸手捏了一块放进嘴里。哎呀!我一边叫烫,一边狼吞虎咽。
这一烫,让我嘴上长出个老大的包,差不多三天过后,偷嘴的证据才消。
哼!都是这个小家伙惹得祸。
一谈起美食这个词,我就会滔滔不绝,比如猪扒包、牛排、鸡蛋卷……我最爱的美食,要数牛扒了。
那天一大早,我早早换好了衣服,如果像往常的话,我还在我的巨型暖袋里不愿离去呢!为何今天会如此反常?
因为我们一家人已经说好了今天要去旅游!我的心早已承受不住我的激动与兴奋啦!走,出发!
告别了天空中最后一抹残霞,向着遥远的旅游地点进军!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深圳欢乐谷。
但是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所以必须要先去吃午饭才能玩。但这依然不能扑灭我这颗炽热的心。我们进了餐厅,这里琅满目的装饰品,我不禁想到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富丽堂皇!我们选了一个座位坐下,我点了一份儿童牛排。等了大约十分钟,我灵敏的鼻子闻到了牛排的气味。我定睛一看:果然是我想要的那种。服务员把盖子拿了起来,一瞬间牛扒的香味散发开来,直钻我的鼻子。我看着牛扒,不禁垂涎三尺我……好容易忍住口水,拿起我的刀叉武器,轻轻说道:妖怪,看我不吃了你!说着,东划西切、手起刀落,瞬间把牛扒均分成十等份,每片涂点番茄酱,以风卷残云之势吃个精光。
去哪里玩、玩什么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我最爱的……当然是美食啦,哈哈!
牛排、鸡块、三明治、海蛎煎等,这些都是我喜欢的美食。在这众多美食之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外婆做的海蛎煎。
众所周知,海蛎煎是我们厦门的特色美食之一,吃过了好多家餐馆做的海蛎煎都没能吃到外婆做的那种味道。今年国庆我和妈妈一起回外婆家,我有幸又能吃到外婆亲手为我做的海蛎煎。在外婆家我跟着外婆在厨房里忙进忙出,亲眼目睹了海蛎煎烹饪的整个过程。其实烹饪过程还是很简单的,首先把新鲜的海蛎洗干净了,把葱段切碎放进海蛎里,加一小勺鸡精,两勺五香粉和三勺地瓜粉,把它们搅拌在一起。接着在锅里倒上食用油,等油热到冒烟,把搅拌好的海蛎放到锅里煎,并时不时地两面轮流煎,到快熟的时候淋上打好的鸡蛋液。在外婆用心地烹饪下,香喷喷的海蛎煎就做好了。闻到了这个久别重逢的香味,我那股按耐不住的馋劲一下子涌了上来,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这海蛎煎吃起来外酥里嫩,还有股新鲜、香甜的味道。我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对外婆说:“你的手艺真是绝啊!你都可以去开餐馆了。”外婆笑得合不拢嘴,她开心地说:“想吃的话,外婆天天给你做。”我高兴地点点头。
外婆做的海蛎煎真是地地道道的美食啊!我想她之所以比其他地方做的好吃,是因为她做的海蛎煎不单是有家乡的味道,更多的是有亲情的味道。
我喜欢的食物很多,当中有我妈妈的拿手好菜——咖哩饭,虽然咖哩酱是现成的,可是马铃薯、萝卜、肉、苹果和洋葱之类的食材都要另外切好加进去,所以味道特别与众不同。而且今天妈妈又发明了一种,添加凤梨的新口味咖哩呢!吃起来真是让人赞不绝口。
晚餐的时候,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大唱空城计了,咖哩的香味让我忍不住垂涎三尺,一开动我就大吃特吃了起来。突然,我吃到一个酸酸甜甜的、味道跟苹果不一样的食物,第一个想到的是凤梨,我就跟妈妈说:“今天的苹果味道酸酸的,吃起来很像凤梨”。结果妈妈笑一笑说:“你的嘴巴真厉害,真的是凤梨。”我觉得很新鲜,因为我只吃过妈妈的“特别苹果咖哩”,现在有了凤梨口味的,大家一定都想吃吃看吧!
等我长大之后,我也要发明一些好吃又特殊的食物,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我也很希望把我和其他人不喜欢的食物,变成大家都喜欢的食物,这样子大家就不会挑食,身体也变得健健康康的。但是,我现在对一些食材和调味料一无所知,可能要花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学会呢!总而言之,妈妈煮的咖哩饭真的很好吃喔!
连我表哥、表姊也都爱吃的不得了,每次来我们家玩,一定会跟我妈妈点这一道咖哩饭呢!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你看,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从宴会上的正餐大菜,到街头村边的风味小吃,可以说举不胜举。然而,我的家乡陕西省三原县也不例外。冰糖葫芦就是我们这里的著名风味小吃。
在我们三原,有各种各样的冰糖葫芦。比如:香蕉的,一截截香蕉,外面裹着一层浓浓的黑色巧克力,巧克力的外面是透亮的冰糖。有的在香蕉之间,还嵌着山楂,像是黑泥土中的两朵玫瑰花。核桃豆沙的,把山楂从中间切开一大半,像一张裂开大嘴的娃娃,“娃娃”的嘴中含着一块豆沙,豆沙中镶嵌着半颗核桃仁,一串上面大概有五六颗的样子,每个“娃娃”都穿着一件晶莹透亮的纱衣。还有提子柿饼的,第一个穿的是山楂,上面点缀着些芝麻,好似一个满脸麻子的宝宝,第二个穿的是柿饼,一个薄薄的柿饼,在冰糖中包裹着,就像美丽的冰花,第三个穿的是青提,在冰糖的衬托下,青提更似玻璃匣子中的绿宝石;还有……真丰盛,让我垂涎三尺。
吃冰糖葫芦时,我喜欢顺着棍子把山楂搂下来,然后把山楂含在嘴中,慢慢地让糖在口中融化,那种甜味直沁心田,等糖水流下肚后,就把山楂咬碎,然后再下肚。如果吃核桃仁的或提子的,我就一口把它全咬碎了,更有另一种味道,让你回味无穷。
听了我的介绍,你爱上冰糖葫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