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我和妈妈一起去买月饼。到了超市,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月饼,好多都是用盒子包起来的,真讲究。也有一部分是有样品散装的,有正方形、长方形的,还有的是圆形的,款式真多呀!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月饼的口味:有哈密瓜味,有椰香味,有麦香味,有特爽香橙味,红枣味,还有豆沙味……我们买了豆沙味的。
到了外公家,我焦急地等着,一直等到了天黑才开始吃。吃完饭,妈妈来分月饼:小弟弟一块,姐姐一块,我一块,外公一块,外婆一块,妈妈一块。我们拿着月饼走到走廊上,边吃边赏月。我心里想着,要是爸爸也在那该多好啊!可是爸爸很忙,没能回来和我们一起过中秋,不过有了爸爸的电话陪我们,也一样开心。今天的月亮真美!
“中秋节到了,吃月饼啦!”我和弟弟兴奋地喊着。
一大早我们就去超市买月饼。一来到超市,我们就立刻被眼前看到的景象吓住了——他们竟然把超市围了个水泄不通!我和弟弟好不容易才从一个个大人的腋下挤了进去,里面的景象更是“壮观”。以前都显得较宽敞的地方,现在都被一盒盒香甜可口的月饼占据了地盘。我们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买到月饼,凯旋而归。
中午和家人们享受完了丰盛的饭菜之后,我和弟弟就一直盼着天色赶紧暗下来。因为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赏月了。等啊等,天终于黑了。那月亮像一个玉盘镶嵌在天幕当中。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坐在了院子里赏月。院子中,桂花的香气迷人。旁边花坛的草丛中,居然还有几只蟋蟀唱着美妙的乐曲。一阵清风拂过,我陶醉了,我仿佛就置身于月宫中的桂花树下一般。这时,奶奶拿来了月饼,一人一个,我们一家人,一边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月亮,感觉这个小院子特别温馨。
这次的中秋节有丰盛的饭菜可以吃,有美味的月饼可以啃,还有明亮的月亮可以赏……过中秋,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中秋节这天,我们一家人,一大早就来到了舅姥爷家,一进大门,就看到整院的果树都结满了果实,有黄澄澄的柿子、有红彤彤的大枣、还有火红的石榴,我一会去打枣,一会去摘石榴,真有趣。
中午我们一家人欢聚一堂,喜滋滋吃着团圆饭。晚上,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轮皎洁的明月,显得那么明亮,那么美丽。这个中秋节过的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