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我帮爸爸妈妈洗碗
今天,我一早起床了,吃完饭了,就准备洗碗 。
我先用左手捏着碗的边沿,右手用布刷碗,我弯着腰,小心翼翼的刷碗的外面、里面,直到刷的一干二净,才轻轻地把碗放进碗柜。
我又洗筷子了,我用力的搓呀搓,必须洗的干干净净,洗完了就放进筷篼里。
然后我又刷锅,我仔仔细细地洗啊洗,直到洗地没饭了,才不刷了,然后倒水,把锅放回原处。
以后我还要做更多的家务活!
今天,爸爸我的妈妈都不在家,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我躺在沙发上,好无聊哦!看看家里有点乱,我的妈妈每天上班都很忙,家里都来不及打扫,想到这里,我决定帮我的妈妈分担一下,打扫一下家里。
我先把桌子上的东西整理一下,然后拿抹布把桌子擦一遍,走到书房,书也很乱,我认真的把每一本书放整齐,整理好还不忘了用鸡毛掸子掸一下书上的灰尘,整理完书房,我来到爸爸我的妈妈的房间,爸爸我的妈妈出去的急,连被子也没来得及叠,我把被子叠好,柜子整理好后,用拖把把房间,书房跟客厅都仔细拖了一遍,忙了这么久,我也累得满头大汗,我洗好脸躺在沙发上先休息一下吧。
晚上爸爸我的妈妈下班回来,看到家里这么干净,大吃一惊,直夸我长大了,懂事了,听到爸爸我的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星期天的下午,我看到妈妈在做到家务,我连忙跑到妈妈面前说道:“妈妈,我想要老大你做到家务,可以吗?”妈妈同意让我甩家具。我拿了一块烫,用盆丰了半盆水,把烫放到水里曝晒,再拿一起拧干。开始甩家具了,我先甩梳妆台,不一会儿,烫就白了。我把烫冷水在水里,滚了几下,拧干后接着甩了书柜、电视柜、床头柜。这时,我看到盆里的水很白,就去换回了一盆清水,然后去甩门。我甩的这种门是有玻璃的,甩的时候的要轻轻甩,不然不会把玻璃擦破的。高处我甩将*,就末端了一个低凳子,车站在凳子上擦。啊,鲜血灰尘的玻璃变为了半透明的玻璃。
这次做到家务活多幸福啊!
一天我睡完午觉,发现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看见沙发边地上有很多灰尘和废纸,我就先去找来扫把,慢慢的吧把垃圾扫起,又看见沙发下面有很多灰尘,我付下身体把沙发下面也扫了一遍,扫完后我拿起拖把把屋子里都拖了一遍,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我把家里打扫的非常干净,夸我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分担家务了,奖励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