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缙云的冬天来的特别的早,天上阴沉沉的,我坐在教室里,突然一声尖叫过后,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看向窗外,原来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
如果你是生活在北方的孩子,可能会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好稀奇,可是对于住在江南的孩子来讲,三五年能见到一次雪是非常稀奇的。下课后,同学们拿着伞站在天台上,接受着冬送给江南孩子的一份礼物,天台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第二天的雪景,更令人惊叹,坐在教室里,看向窗外的山,山上全白了,好像穿了一件轻薄的白纱衣,看看上边的松树,在那绿得滴水的青针上,挂着洁白的雪花,晶莹剔透。地上的小草好似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原本生机勃勃的小草也像睡着了似的。
缙云的冬天是多么美丽,多神奇!
星期天一早,还在梦乡里的我被妈妈激动的喊声吵醒了,我隐隐约约听见妈妈喊:“下雪了,下雪了!”管他是真是假,我连衣服都没顾上穿,拉开了窗帘,用手抹了把窗户,我一看,惊呆了,外面果然下着鹅毛大雪。
我飞快地穿上衣服,像风一样跑下楼,哇!树上,房子上都铺着一层雪,像是戴着一顶小白帽,那些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在玻璃上调皮地撞一下,又翩翩的飞到一旁。
雪地上,有几个孩子在堆雪人,他们激动的手忙脚乱,有的打雪仗,你追我赶,笑声传遍整个院子,还有的在上面跺脚印,享受着雪的乐趣,我和小伙伴也不落后,堆了一个大雪人,我们用两个不一样大的雪球分别做身子和头,还用各种各样的水果来做五官,这样一个十全十美的雪人就做好了,我们开心极了,围着它又蹦又跳。
雪,像柳絮一样,像芦花一般,更像蒲公英和玉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虽然冬天很寒冷,但它可以带给我无限的快乐,我喜欢美丽的冬天!
冬天的雪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美,用两个字形容那就是很美,用三个字形容那就是非常美。昏暗的天空下,一片、两片……千片万片,如三月柳絮,如轻柔鹅毛,飘飘洒洒,自空而下。
下雪了。刹那间,天地万物都笼罩在一片白茫茫之中!
好一派“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
街旁的树木,银装素裹,如月宫的玉桂树,有着美玉的温软;又像镀了一层银,分外华美。生命力顽强的四叶草,从一片白茫茫之上露出一点点生机勃勃的翠绿。
路边的店铺外,早已挂起了火红的灯笼,灯笼上覆着一层薄薄的雪。灯光中,红与白交相辉映,分外耀眼。行人匆匆路过,身上早已沾满了雪花,一阵风扯过,雪灌入了领口,虽冷,但脸上仍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区的空地边,一群小孩在打雪仗、堆雪人。雪幕虽厚但仍挡不住孩子们的欢笑声。
窗外,雪还在纷纷扬扬的下着。
要说我最喜欢的季节,那就是冬天了,因为可以打雪仗,堆雪人,而且放寒假的时间很长,因此我听到冬天到来的消息笑成了一朵花。
笑着笑着,冬天的第一场雪“沙沙沙”的下了起来,。走出家门,顿时一丝清凉扑面而来,我深吸一口气,笑在脸上,甜在心里,空气也变得格外清凉。
仔细聆听来自冬天的祝福,冬姑娘有些腼腆,派雪的小精灵携带着祝福悄然而来。真是顽皮的小精灵,它们竟然在雪上跳舞。那旋律好像在唱,冬天来了,一起快乐!
听到他们的祝福,我开心极了,情不自禁地转起了圈,小精灵们也一同舞蹈,跳到天上,跳到树上,跳到屋顶上。
望望眼前,到处都是白色,世界仿佛因为冬雪的到来,换上了白色的新装。放眼望去,都是白色,大概是雪的精灵不小心碰到了白色染料桶吧。
冬雪扔在“沙沙”地下着,将冬的祝福传给世界各地的人们,传给过冬的动物,传给白色的大地,传给等待着过年的孩子们…
我喜欢春天的百花,我喜欢夏天的暴雨,我喜欢秋天的硕果,但是我最喜欢冬天的白雪。
今天早上,我有幸看到了20xx年的第一场大雪。
早晨,天还有些阴沉沉的,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小雪。它像仙女撒下似的砂糖一样,纷纷扬扬的,一粒一粒,愈来愈密,用手接住它,凉凉的,慢慢地融化了。再看一眼天空,还有那么多的雪粒落下飘飘洒洒的,非常温柔,一点也不象鹅毛大雪那么粗暴。
中午,雪还没有停,透过窗子往外看,外面白茫茫一片,看不清外面的树木,楼房,行人,天地之间迷迷蒙蒙的,多么壮观啊!
晚上,雪停了,路上的行人也少了。小朋友都跑出来玩,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瞧,他们玩得多么高兴啊!一个雪球打在小朋友的脸上,他立刻变成了一个圣诞老人了,多有趣啊!
看到他们玩得这么高兴,我都着急了,真想马上出去和他们一起玩雪啊!好了,不跟你们多说了,我也要去玩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