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作文 (菁华(扩展
我喜欢读书,在学校里,我只要一有时间就读书,我是班里,名副其实的“书迷”,我爱读书。
我喜欢读书,在家里,我只要写完作业,就抱起书来读,爸爸和妈妈都叫我“小书虫”,我爱读书。
我喜欢读书,有一次,妈妈让我拿汤勺,我一边看着书,一边说:“知道了”可是,我把汤勺听成了梳子,我一手拿着书,一手拿着梳子,把梳子给了妈妈,妈妈大声说:“我让你拿汤勺,你怎么把梳子拿来了?”我说:“我听错了,我不是故意的。”妈妈又说:“看书,看书,就知道看书,你就快成“书呆子”了。”我说:“以后不这样了。”我喜欢读书。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给了我穷的知识。
书是我的好伙伴,我最喜欢读书了。甚至连吃饭、走路、睡觉前都要读书。
我和书还有一段故事呢。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离家不远的地方买一本书,我在书店里精挑细选,我看到了《大宇神秘惊奇》这本书时,我仿佛钻进了书里,被这本书给迷住了。外面乌云翻滚,电闪雷鸣,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书店里一阵骚动,我这才从书中醒过神来。妈妈对我说:“艺轩,下大雨了,我们赶快回家吧!”要不是妈妈催促,我真的忘记了回家。
书给我许许多多的知识,我的好伙伴——书,伴随我成长。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说的。而我,从小就对书一见钟情。
从四岁起,妈妈就发现了我的这个优点,于是,便买了许多内容丰富的书念给我听。然后,当我到七岁时,妈妈就开始买带有拼音的书让我读。后来,我越来越大,读的书也越来越多,从有拼音到无拼音,从童话故事到科幻小说,再从科幻小说到历史故事,越来越多的书本知识钻进我的大脑。
现在,我十二岁了,我有能力自己去图书馆里借书,便不再劳烦妈妈,我自己独自去选购,阅读图书了。
谈起往事,自己也觉得十分可贵。我阅读图书这么多年,当然也因为书引发了些许愚蠢、愤怒、可笑的各种事件。下面,请听我讲述一件令妈妈觉得既愤怒又可笑的事……
一天,我吃完午饭便上床看书,妈妈看见了,告诉我说:“刚吃完就躺下来看书,赶紧下来走走,不然会影响健康的。看书是好事,可影响健康就不行了,说了多少遍了,可你就是记不住!”“停!我照做就是了。”然后,我下床走了几步之后,就又上床看书了。妈妈无奈的说:“这孩子,成天看书,真是的!”
过了一会儿,妈妈过来又说:“陈一菲,我出门一会,你帮我看一会儿家。哦,对了,别忘了把门外的衣服一会儿收回来,要下雨的。”我漫不经心地说:“天气这么好,怎么会下雨呢?”我便没在意。之后,我看书入迷了,便没察觉天气的变化。
此时窗外,乌云密布,刚刚明媚的阳光不知跑哪儿去了,没过一会儿,大雨就倾盆而下,大雨“嗒嗒嗒”的打在原已干干的衣服上,不一会儿衣服就被雨水浸湿个透彻。这场暴雨来得快也去得快,几分钟的时间,就雨过天晴了,天边出现了一道绚丽的彩虹。这时,妈妈回来了,发现衣服全湿了,而我竟对这场雨毫不知情,觉得不可思议。而我也对妈妈看我那惊异的表情十分疑惑,心想,我不就看完了一本长篇小说吗,有什么惊奇的。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在我看书的过程中下过一场大暴雨!
我喜欢书,它是我生命中,最要好的伙伴。
光阴似箭,我渐渐长大,像妈妈说的那样,求知欲也越来越强,因此,我看书的时间也越来越多。
渴望被知识充实的我,懂得知识是无边无际的。所以我一做完作业,就看书,整天沉浸在书海里,不能自拔。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是多么的快乐啊!作文中丰富精彩的内容,童话里引人入胜的故事,散文中优美精炼的句段,小说里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都深深的吸引着我。因为这些,我更爱看书了。
记得那一夜,我在品读一篇小说,内容十分精彩感人。我的心被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牵动着。直到深夜11点,也没有合上书。12点的钟声敲响了,我才依依不舍地关了灯,不情愿地盖好被子睡觉。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能入眠,一直在回味书中发生的故事。
正因为太爱看书了,所以我便让书时时刻刻的陪伴在我的左右。快乐时,拿起一本书,细细地品味,这时,书就是和我分享快乐的伙伴;伤心痛苦时,拿起一本书,这时,书就是我倾诉心声的知己;遇到困难时,拿起一本书,这时,书就是促使我前进的动力;碰到难题时,拿起一本书,这时,书便是我最好的老师…… 知识是一切前进活力的源泉,我们要学会求知!
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语文考试,我考了88分,那次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我气馁了,认为自己失败了。非常伤心难过。回到家里,无精打采的。我便想到了我的好伙伴——书。书中介绍了许多孩子遇到挫折后是怎样地爬起来的,我深有感触。便不再难过了,重振旗鼓,迎接下一次的挑战。是书给了我坚强的意志,是书给了我信心。
书让我学到了很多。书让我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美;书让我能明确的分辨是非曲直;书,让我看到了善良与丑陋的一面;书,让我学会了感恩……
春天,百花争艳,小草探出了脑袋,小鸟“叽叽喳喳”,蝴蝶翩翩起舞。我坐在草地上,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夏天,烈日当空,我坐在家里,把电风扇打开,泡一杯清凉的柠檬茶,拿起一本书,细细地品尝;秋天,秋色宜人,在湖面泛起涟漪,秋风吹着,我坐在湖边,细品书的味道;冬天,大雪纷飞,大地换上了新装,这时,我会戴着手套、帽子,围着围巾,坐在石头上,拿出一本书,纷飞地雪花给我伴舞,坐在那儿静静地看书。
我爱读书,爱读好书。书是我的好伙伴!
蜜蜂的伙伴是花朵,羊儿的伙伴是青草,鱼儿的伙伴是小河,我的好伙伴是书。如果把知识比作海洋的话,那么书就是海洋上一只只满载乘客的游船了,我就是船上的一名小乘客。
书,把我带到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让善良的白雪公主、可爱的海的女儿和我欢聚一堂;书,和我一块儿游览世界的名川大河,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我爱问各种各样的为什么,书总是毫无保留地帮助我解答。有一次,我和同学到草地上玩,不一会儿,我们玩累了,就坐在一个亭子里休息。无意中,我发现有一个角落结了一个巨大的蜘蛛网,我看见一只小蜘蛛在网上爬来爬去,就非常好奇。为什么蜘蛛不会像别的小虫子那样被粘在网上呢?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妈妈,妈妈却让我自己找答案。这时,我想起了爸爸昨天给我买的四套《十万个为什么》,于是我飞快地跑回房间,迫不及待的翻起了《十万个为什么》。原来蜘蛛的八只脚上有一层油,所以,走在蜘蛛网上就不会被粘住了。
啊,这应该归功于书,是书帮我解开了心中的谜。
书,它还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从中获得了许多精神营养。
有一次,放学回到了家,就随手拿起了一本书——《居里夫人》,便埋头看了起来。我聚精会神地看着,被居里夫人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居里夫人曾两次获得了诺贝尔奖,她不重视金钱和荣誉,却无比地珍惜时间。她把每天的事情安排得满满的,走路、做饭、看孩子……无论什么时候都在想着科研上的问题。甚至在医院治疗时,居里夫人都在不停地思考着。我想:*时我拖拖拉拉的,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可我却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今天,居里夫人教育了我,我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珍惜时间,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专心认真。因为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
“爱书吧!它是知识的源泉!”这句话的确不假。书把我从一个小小的天地带到了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它将永远陪伴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永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