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作文8
夏天带着骄阳、雨与酷热向我们走啦。她把一年当中的炎热全都送给了我们,使我们焦燥难耐。此时,我多么希望能够下一场大雨呀!
早上起来,天空阴沉沉的,却没有一丝乌云。可是,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大雨呀!此时,外面没有一丝风,树枝一动也不动,树上的蝉不停地叫着,人们都热得喘不过气来。整个世界就像一个大火炉,炙烤着大地。也许,这就是下雨的前兆吧!
到了下午,天阴沉得更厉害了。不一会儿,就落下了豆大的雨珠。
雨越下越急,越下越大,发出“哗啦啦”的声音。仅仅十几分钟,下水道就装满了雨水。但还有许多来不及流下的雨水,在地上聚集到一起,汇成了一条小溪。汽车从小溪里驶过,溅起了一朵又一朵的浪花。
渐渐地,雨变小了。小雨“淅沥沥”地下着,落在水面,荡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雨后的天空湛蓝如洗,云朵洁白如雪。大树变得更绿了,花儿变得更艳了,小草变得更壮了……
夏天的雨带给了我们丝丝清凉。我多么希望雨能多停留一会儿呀!
一个闷热的夏日午后,小燕子在我的头顶飞来飞去,好像在说:“天气真热。”人们都坐在公园的大树下乘凉,手里拿着扇子,“扑哧,扑哧”地扇个不停,但是汗水还是不停地往下流,他们都说:“天是不是快要下雨了,怎么那么闷热?”花儿热得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小草热得弯了腰,大树被太阳烤得卷起来。
过了一会儿,太阳被凶神恶煞的乌云赶走了,天空变得极其灰暗,一道闪电划过,像极了闪闪发光的巨大的指挥棒,雷声紧跟着响了起来,就像随着指挥棒演奏音乐“轰轰”地响着。随着雷声的巨响,把雨点都震了下来,一个个雨点像一颗颗大黄豆,打在干燥的水泥地上,瞬间消失了。雨越下越大,就像要在空中建立一堵水墙一样。
花草树木“咕噜咕噜”大口大口地喝着大自然送来的美酒,小水滴打在小河里,溅起一朵朵美丽的水花。
没一会儿雨停了,天晴了,明亮无比的天空,戴着一条五彩斑斓的围巾——彩虹出现了。雨后清新的空气,弥漫了整个公园,花草树木都换了一件新衣服。
炎热的夏天,下一次雨,总能让空气中充满着清新的味道。我爱夏天的雨!
雨,是生活中常见事物,下雨,也是大自然最为常见的自然现象。雨是一把双刃剑,它有时能让庄稼长得更好,能让成千上万人过上好日子,但有时,它也能瞬间摧毁所有的庄稼,也会在瞬间让成千上万人的人丢了家园。
夏天虽然不是雨最多的季节,但却是雨下的最频繁的季节,夏天的雨,时急时缓,时大时小,说下就下,说停就停,夏天的雨到来时,天,慢慢地暗了,空气突然变得很闷热,蜻蜓在低飞,地上的蚂蚁也在匆匆忙忙地赶着搬家。它来势汹汹,瞬间,大地就变成了湿漉漉的一片,树叶被雨点打得“哒哒”响,漆黑的乌云里,闪电夹杂着滚滚的雷声,雨越下越大,直到地上的水汇聚成一条小河,它才肯就此收手,雨过天晴后,天空偶尔会出现一道道彩虹,树木和小草散发出迷人的清香,顽强活下来的花朵,绽放开她迷人得笑脸,人们走出房屋,该干嘛的还干嘛,麻雀又开始“啾啾”的歌唱,蝉又开始了新一段的鸣叫,大地又醒了……
“热死了!”我边开着空调大叫。可不是嘛,今天可能是夏天最热的一天了,外面没有一个人玩,都在家里避暑,只要你的手摸一下地,好像能烤熟;外面的流浪狗热的爬在地下伸舌头;知了在外面叫个不停,好想再说,热死了热死了,蚂蚁也在搬家,蚂蚁搬家,记者原来高老师说过,蚂蚁搬家时,因为马上要下雨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小时后就下雨了。
一阵大风袭来,把垃圾袋,塑料袋.......吹上了天,又过了几分钟,乌云占满了天,“轰隆,轰隆”闪电从天边划过。声音震耳欲聋,大风刮着小树,雨露滋润着大树,在甜甜的喝着。陆地上捡起水花。花儿、小草喝大树喝足了水,变得更加充满绿意。路上的行人可惨喽!因为雨下得突然还大,没有做好“战斗准备”所以很多人都没带伞。
大地被滋润了,天气也不干燥了。
啊,夏天的雨我爱你!
夏天到了,天气热极了,大家都盼望着下一场痛快的雨。
忽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紧接着雷电交加,闪电像一条条银色的龙在天空中狂舞,马路上飞沙走石,人们连眼都睁不开。
“轰隆隆”几声巨响,“哗啦啦……”下起了大雨。雨像断了线的珠子,窗户外的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欢快的雨滴落到田野里,干渴的庄稼大口大口地喝起水来;雨滴落到花园里,花儿洗了一次痛快的澡,变得更鲜艳了;雨滴落在荷叶上,在荷叶上睡起了大觉;雨滴落在校园里,小朋友们都在拍手大叫:“好大的雨啊,好新鲜的空气啊,真舒服啊……”
渐渐地,雨停了,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树木像洗过一样干净,蚯蚓钻出了泥土,蜗牛爬上了树叶,也在透透气。
我爱夏天的雨。
终于放假了,可是连绵不绝的雨依然还在下着,今年的梅雨时节可真漫长呀!我向窗口外望去,突然,一道闪电好似一把锋利的宝剑划破天空。紧接着,“轰隆隆”的响声,那是雷公公敲响了战鼓。乌云小兵也争先恐后地追了上来。
只听见“哗啦啦”的声响,雨滴好像万道水帘似的落了下来。
雨滴落到了碧绿的荷叶上,好似晶莹剔透的宝石,滚来滚去。
雨滴落到大树上,左跳跳,右跳跳,好像在玩蹦床一样,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