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元宵节的作文 (菁华(扩展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我就异常兴奋,因为我期盼已久的“烟花会”又来了!
据说:很久以前,经常有一些大鸟来袭击人,人们就组织去将其猎杀,一只神鸟误入人间被不知情的人给射死了,天地十分生气,想要放火烧了人间,却被自己的小女儿给泄了密。人们想了个法子,每户都在家张灯结彩,放烟花爆竹,让天帝误会,方才逃过此劫,为作纪念,每年正月十五都放烟花爆竹,挂红灯笼。
刚到晚上,我便拉着妈妈去看烟火。
我们去的很早,烟花还没开始,但没过多久,就开始了,点燃后,四五个烟花一齐冲上天空,此起彼伏,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但我印象较深的是会变色的烟花,最初是红色的,到了天空中却变成了绿色,绿色还没散去,另一发又冲上天空,像花朵一样绽放,最外边的如同点缀,像极了一幅花开富贵图,忽然,最外面一圈也一起绽放,只可惜只能在地面观看,如果在空中观看一定效果更好。
最精彩的烟花来了,天空中出现了一行行的字,密密麻麻的光点摆成了一个汤圆,看起来甚有食欲!没多久,我的肚子就已经开始打鼓了,我的心也开始烦躁了,妈妈去超市买了一袋黑芝麻馅的汤圆,边吃边看,岂不更好!
汤圆煮好了,圆滚滚的小身姿,软软糯糯的皮肤,香香甜甜的口感,美中不足之处就是太甜了——腻。
如此美好的元宵节也将划上一个句号,我又开始期待明年的元宵节。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包元宵节盼到了。
元宵节的亮点是什么呢?施放焰火和吃元宵、猜谜语。
元宵之夜,千家万户都被团圆的喜悦所包围着。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边上,碗里漂浮着白白嫩嫩的元宵,腾腾热气暖着每个人的心。爸爸指着它们说:“吃元宵的学问也有不少,__四喜临门,八个代表八面玲珑,十个代表十全十美……它们可是寄托着人们无数的心愿呢!”带着这些美好的祝福,品着嘴里入口即化的甜蜜,我们家的猜灯谜比赛也拉开了帷幕。妈妈不紧不慢地读出了谜面:“天女散花,打一新词。”我脑筋一转,竟与爸爸同时报出了正确答案:“高消费!”妈妈赞许地点点头:“不错嘛,脑袋很灵活,每人奖一个元宵!”我暗自得意:这个我在网上看过,现学现用。接下来,我也尝试了一回考官的滋味:“无可奈何花落去,打一常用词。”这下可把爸爸妈妈给难倒了,我摇头晃脑地公布了谜底:“哈哈,不知道了吧!是‘感谢’。”听了这个答案,他们面面相觑了一会儿,随即,银铃般的笑声便久久萦绕在我家上空。
就在这时烟花开始放了,形态各式各样,低的像火树银花。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火红的玫瑰花,粉红的月季、银色的百合……
我看到的元宵节真美啊!不过我相信在这个发达的祖国里,今后的元宵节一定会更好、更灿烂、更辉煌!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叮咚叮咚”,快乐迈着无声的步伐悄悄
小摊边,马路两旁,街道上……早已是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才挤进了人群,欣赏那美丽的画卷,一只小黄牛闯入了我的视线,定睛一看,这只小牛花灯可爱极了,蓝色的羊毛般的头发,两颗乌黑的眼球好象在滴溜溜的转着,还有那张可爱的嘴,大大的张着,好象什么事让它开心地合不拢嘴。更有趣的是那一对牛角,金黄色的,像金色的牵牛花,不停地打着转,让人心旷神怡。
除了小牛花灯,别的花灯也不差,一个个都在争奇斗艳。瞧!那只小老鼠花灯,胸前挂着金色的带子,咧着嘴,在欢呼我们的到来。长长的耳朵,红红的眼睛,白白的绒毛,这一下子让我们联想到了小白兔,它们前面露着两颗大暴牙,耳朵竖的笔直笔直,好象正在思考什么。脸谱灯更是不落后,托着长长的丝带,随风飘动,好象展现在我的眼前,一半脸黑,一半脸白,使我一下子没有回过神来。更惹人喜欢的还是星星灯,它全身金黄,十分耀眼,时不时的闪烁着奇异的光芒,它不禁让我想起了*,它总是保持着自己的本色。在夜空也是如此,它总是站在月亮旁,虽然没有月亮那样亮,给故乡照得分外亮,它是纯洁的,招唤朋友,一起照亮人间。星星给月亮陪衬出更加绚烂的色彩。
好一个镇海的灯展,它不仅是一个灯的海洋,而且是个人海,无数的灯和无数的人聚在一起,构成了景色奇异的灯和人潮。这也不正标志着,我们镇海的经济在发展,吸引了许多游客。我们在灯的海洋里尽情地欣赏。
我完全沉浸在灯的海洋。渐渐的,天下起了毛毛细雨,风轻轻地吹着,我的心也随风儿飘向美丽的城堡……
元宵节吃汤圆,团团圆圆,合家安康,过了元宵节就等于过完了新年,在那一天,我们会猜灯谜、舞龙、舞狮子,为元宵节增添了许多节日的气氛。
这天,爸爸教我包汤团。我们先把手洗干净,拿出一只碗。开始和面了,只见爸爸在碗里倒上大半的糯米粉,将少许水一点一点放进去,再用手绞了几下又放了点水。爸爸告诉我:注意每次放得水不能太多,少了可以再加,太多了会粘手。水够了,我和爸爸各分一半,我们用手来回的揉,直到不再粘手了,揉面的工序完成了。
开始包汤团了,我照着爸爸的样子,拿了一小团面,放在手掌中间挫一个小圆球,然后把右手的大拇指把**刚揉好的面团,用筷子夹点芝麻馅放在刚弄的洞里,用四个手指配合大拇指一起往中间按,揉一揉又变成了圆形。我要把这个“半成品”放到碟子上面去时,爸爸叫住了我说:“儿子,这样放上去可能会粘的,在糯米粉里滚一滚就不粘了。”我照着爸爸的方法一试果然不粘了。照这样一连做了好几个,不一会二十个就完成了,个个洁白如玉,让人嘴馋。
做完后我就出去转了转路上有些人在放烟花,我们看了一会儿。所以迟到了,但烟花不会等我们的。我们到时烟花已经开始燃放了。我们挑了一个好地方,开始看。烟花是从文化宫上放的。这些美丽的烟花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昼,彩色的火球飞腾着,连续不断,交映在天空的烟花中绽放。这此烟花简直像在春天里互相争芳斗艳的鲜花一样,令人赏心悦目。夜空的滴滴金雨与地上开放的朵朵银花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有的四射的烟火,组成孔雀开屏的样子。有的烟花是圆的,密布在天孔中,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我爱烟花,我更爱元宵节。
今天是正月十五,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到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想起了看漂亮的烟花。
呵!看漂亮的烟花的人人山人海,大家都在议论,想象着漂亮的烟花。仰首望天,盼望着黑夜中出现光点。“嗖”一声火苗冲天的汽笛,打破了刚才的话语,火苗像彗星一样,拖着金色的小尾巴,投进了黑夜的怀抱。“轰”火苗驶出齐天大圣的“七十二变”,瞬间在空中绽开了美丽的笑容。嘿!瞧,一个光彩夺目的花中皇后——大牡丹闪亮登场!颜色多得数不胜数:赤、橙、黄、绿、青、蓝、紫,比朝霞云朵还要丰富,硕大无比。它那高雅素洁的舞姿令观众们赞不绝口,我也情不自禁地大叫,接着,那牡丹那牡丹分散成了闪烁着的小星星在空中摇摇欲坠,这个牡丹还没有谢幕,哪个紫色兰花又接踵而至。漂亮的烟花们一个又一个地粉装登场,他们那优美的舞姿令我们眼花缭乱,连连叫好。
不过最出众还是“流星雨”,只见火苗一飞冲天,顷刻间在空中炸开,声音如雷贯耳,炸开流星拖着细长尾巴四散奔逃,又飘飘然燃地落了下来,拖去了小尾巴,瞧!尾巴们成了才展开带黄色嫩叶柳丝,随后升腾起一缕白烟,宛若春风袅袅,我思绪飞到了“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柳树群中。夜空像是一条包罗万象锦缎,绣上了一个又一个五光十色花卉,绚丽多彩,令大家发出雷鸣般掌声。
漂亮的烟花晚会结束了,我仍沉浸在光彩闪耀之中,我真佩服漂亮的烟花,他们一个个冲上云霄,霎时粉身碎骨,虽生命短暂,但他们为了大家,做出了流光异彩的光亮形象,这是多么可敬可赞的“漂亮的烟花”精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