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元宵节的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是元宵节,我们在奶奶家吃过饭后,我提议说我们去看灯会吧,奶奶说我也去,我说那最好了,我们一行4人到了灯会的入口处,还没看到灯就先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了,再进到里面。
前几天,我和妈妈、爷爷一去去看灯展。今年的灯展大多数都有小老虎的图案。因为今年是虎年。路上,还有画着老虎的灯。路上的灯多的数不清。有的画着一只老虎手举了个牌子,上面写着“虎年 大吉”。有的画着几只老虎,非常可爱。还有的的画着猛虎上山,老虎就像活了一样。真像老虎就在眼前。还有的灯上写着“20xx年,虎虎生威”!
不仅仅在公园和路上有灯,树上也挂满了灯。红的、蓝的、黄的、紫的……好多颜色的灯,都在树上挂着呢!
过年了,外面的灯展可真够绚丽的,灯展真好看!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这个时候街上都热闹非凡。
青屏大街上的盘鼓队震耳欲聋,抬花轿的人扭得让人们捧腹大笑。好不容易挤到东大街,刚到路口,只见马路上人山人海,整条马路都已变成了人行道,一眼望去看不见人流的尽头。街道两旁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品,叫卖声此起彼伏,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各式各样的玩具琳琅满目,爸爸牵着我的手,生怕我丢了似的。继续往前走只听见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歌声: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家婚庆公司在做宣传。我也如愿以偿的让爸爸给我买了几件我喜欢的小礼物。肌肠响如鼓,我依依不舍的和爸爸一起回家了。
元宵节已过,春节也就要结束了。我们新学期就要开始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一定好好学*,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我和爸爸吃完晚饭后,径直向灯会走去。还未到达目的地,人群就像是潮水一想蜂拥而至。
随着夜色加浓,穹庐中的“明灯”亮了。尤其是市民广场上的那一片灯光,它们从半空中倒映在地砖上,跟着风,随着晃动,闪烁,就像是一串串流动的珍珠,和那一片片密布在苍穹里的星斗互相辉耀,煞是好看!
向前走,远处的鞭炮声就想成一片。礼花呼哧的响,忽然冒出了大礼花,如清泉一般,洒向人间;又如颗颗珍珠,从天而降;又似朵朵花朵,开满夜空。
街两旁的饮食摊点炉火正旺,香气阵阵扑鼻,吆呼声不绝于耳。虽然已经吃过晚饭,但我匆匆看了几眼就垂涎欲滴了。在摩肩接踵的人海中又挤又钻,穿过锣鼓喧天的舞台,终于来到了灯展处。
哇——满眼花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巧夺天工,令我目不暇接:鼠灯,荷花灯,走马灯,福娃灯~~造型各异,色彩多样,新奇有趣,赢得人们啧啧的赞叹声。再往前去,就是琳琅满目的商品摊了。一多黑色的玫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一看就爱不释手,便缠着爸爸买下了。
伴随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和无数的鞭炮声,沙硕的彩灯光,一起汇成了欢乐的元宵交响乐,飘荡在空中,洒向人间。
今天,我在大姨妈家吃好饭。回家的路上,只见街上人山人海,去看灯会的人不计其数。
我们刚到申菱厂的门口,只见烟花四溅,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后象一朵朵美丽的花朵。许多人在围观。我和爸爸妈妈打算去看灯。我们来到海边,哇,今天的海边与往常不一样么。只见灯火通明,各种各样的鱼灯琳琅满目,让人见了眼花缭乱。其中有大龙虾瞪大眼睛怒视着人们,好像在说:“快放我回大海。”有一条长似蛇的带鱼让我长时间的凝望,只见它浑身银灰色的,头尖尖的,两颗眼睛贼溜溜的,看到它的肚子鼓鼓的,是一条怀孕的雌鱼吧!好像在说:“快让我产下可爱的鱼宝宝吧!”一只大乌龟正用一只前腿向我们招手呢,我仔细一看,大乌龟就像当年孙悟空巧度通天河的千年老龟一样。它微微笑着,小小的头随着风在向人们频频点头,真是可爱极了。
更引人注目的是章鱼灯了,它全身呈灰褐色,有许许多多的触须张牙舞爪,好像随时要抓身边的一条鱼来填饱肚子,它的眼睛直视前方,想要看遍美丽的渔港小镇的风景,回到大海告诉亲爱的小伙伴,让它们也来观赏美丽的石浦风景。这里的灯真是五彩缤纷,原来冷冷清清的渔港马路现在热闹非凡了。我头一次看到这种景象,让我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开。
元宵节灯会真是太美丽了,怎么不让人被这美景深深的吸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