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三年级写事作文 (菁华(扩展
童年像雨后彩虹一般,缤纷绚丽。曾经做过的许许多多的有趣的事像烙印般深深地铭记在我的脑海里。我或别人偶尔提起总会引起一阵欢笑。现在让我讲一件最有趣的事情吧!
记得我5岁上幼儿园时,一天哥哥在睡觉,我看到他那双白色运动鞋,心里便打起了如意小算盘。我心想:“哥哥的白色运动鞋真老土,单调!不如我帮它换一种颜色吧!我真是太聪明了!哥哥一定会夸我的!”说干就干。预示我打开那珍藏已久的颜料罐,拿出画笔,调好颜料开始刷。
我一会儿用画笔沾上红色颜料歪歪扭扭地画一道线,一会儿用画笔沾上黄色颜料画一个歪歪扭扭的五角星,一会儿轻轻描画,一会儿又浓墨涂抹……不一会儿,一双五颜六色的鞋子就在我手上诞生了。我停下笔,一遍又一遍地欣赏我的“杰作”。哈哈,真漂亮!我想,哥哥会不会奖我五元钱?我不禁为我这个想法暗暗得意。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
一会哥哥醒了,揉了揉朦胧的眼睛,伸了一个懒腰,慢悠悠地问:“小不点儿,你又在干什么?”我白了他一眼,说:“刷运动鞋呗!”哥哥立马朝地上看,结果自己心爱的白运动鞋被我刷成了“花猫脸”,当然我少不了哥哥的臭骂一顿。我你五元钱没得到,而且还挨了批,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心里很不服气,找妈妈去评理,妈妈听了哭笑不得。
这件事情成为我童年中特别美好的记忆,也成为了家人之间温馨的回忆。
童年像一颗酸酸甜甜的糖果,让人回味无穷,童年的趣事有酸也有甜、有苦也有辣。童年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而我认为,童年的趣事就像海滩上的贝壳,拾也拾不完。而我手里握着一个最大最闪亮的贝壳。
那天,天气非常热,妈妈买了半个西瓜,切好摆在桌子上。我经不起诱惑,就吃了一块,可是一个不小心,居然把籽给吞下去了,心想完了!那时不懂事的我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西瓜籽会不会发芽?我不禁开始遐想起来:西瓜子在肚子生根发芽,长出叶子,一直长,从嘴里冒出来,我就不能出门了。于是我忍不住大哭起来,后来我下定决心:要绝食!这样西瓜籽就不会发芽了,我为自己的主意拍手叫好,因为我当时以为喝水是给籽浇水,吃东西就是给籽施肥。妈妈发现了我的异常,不解的问我。我把事情的起因经过都告诉了妈妈,结果妈妈听了哈哈大笑,这下轮到我疑惑了,一脸不解的看着妈妈。妈妈笑完后,摸着我的头说:“怎么会呢?那籽会经过肠道被消化掉的,不会发芽的啦!”“哦,是这样啊。”我松了口气,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这就是我儿时的趣事,好笑吧,但就是因为这些趣事,童年才会变得更加有趣丰富多彩。
这是幼儿园的事,可如今我一想起来还历历在目,真是令人终身难忘啊!
童年是一片满载着我们美好记忆的星空,那一闪一闪的繁星便是一件件令人记忆犹新的趣事。今天,我看见在烈日中“饱受折磨”的月季,就想起了以前干过的那件“伤天害理”的事情,便不由自主的哈哈大笑起来。
那也是一个炎炎夏日,我还年幼无知,一次,我看见月季花在骄阳之下奄奄一息,与四季常青、蓬蓬勃勃的铁树相比,已是“花容失色、徐娘半老”了。我想了一会儿,决定给“受伤”最严重的一株来一次免费的“整容”。
说干就干,我拿起一把剪刀,恶狠狠地盯着那株月季,于是开始行动!我先想着冬天爷爷剪枝时的样子,在模仿着“乱剪一通”,(简单来说我就是瞎剪)等我把枯枝败叶收拾完时,月季花就只剩孤零零的一朵了,于是我“拆了东墙补西墙”,在别的一株上又施展“绝活”,又把它全剪光,用双面胶把他的话和职业把它的花和枝叶粘在第一株上。在屋里午睡的妈妈见我不在家,便出来寻找,等她看到月季一株变“矮”了,又看见一株“半死不活 ”就知道是“某某人”的“杰作”了,一下子是哭笑不得,我呢,也跟着傻笑起来。
童年里的许多趣事像天上的繁星似的,让你怎么也忘不了,每当我想起这事时又会情不自禁地捧腹大笑。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多姿多彩的。有高兴、悲伤,也有发怒、生气,还会经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在这里,我就把我童年时期的一件有趣的事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在我小的时候,对宇宙飞船十分感兴趣。有一天,电视里传来了神舟二号飞天的消息,我听后十分兴奋,心想:如果我也做一架宇宙飞船里面放一名“宇航员”,让他到月球上去探索,把值钱的信息带回来,我就可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到那时,我就可以拿诺贝尔奖,去欧洲留学…想到这儿,我决定立即行动。
“首先,我要找一个助手;然后,要找到所有需要的材料;接下来,要把飞船组装起来,‘宇航员’要提前放入飞船;最后,买来会飞的鞭炮装上,选一个日期就可以发射了。”当我把这段话写在《作战计划》上时,计划就全面展开了。
我首先把寻找助手的目光落在了一个小伙伴身上,他听了我的作战计划后,也加入了我的行列,成为了一名得力助手。
几天后,我们的准备各就各位,并决定在12月20日发射,飞船在十天后返回地球,它只要把所有的资料交给我,任务就完成了。可是,万一飞船发生了事故,那不就是前功尽弃了吗?我又立刻给他量身打造了一个“孪生兄弟”,用于做实验。因此正式的发射时间推迟到了1月1日。
从小我就特别爱吃棒棒糖,每次去街上我总让妈妈买给我吃。
“小孩子是不能吃糖的,吃多了肚子里会有虫子的。”妈妈每 次都跟我这样说,可是对于我来说,糖的魅力太大了,我不 能没有糖吃。可是妈妈每次只买两根给我,我得想个办法, 能够多吃一些糖。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小时候的我总以为种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机会终于降临了。一天,奶奶在大棚里种青菜,奶奶边种边说:“看这菜多好,过几十天就可以吃到嫩嫩的青菜了。”奶奶的话触动了我,我想:要是我把棒棒糖种在地里,再些日子一定可以长出许多来的。那我不就可以 天天吃糖吗?想到这儿,我回家拿来了工具,拿出了一根棒 棒糖,学着奶奶的样子,把糖放在了我挖好的一个坑里,然 后,埋上土我给它浇了些水。
忙累了,我不由得坐下来用袖子擦了擦汗。“哎呀!我的小祖宗,你怎么这样啦?你干了些什么呀?快跟我回家。” 爸爸、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我的身后,他们抱起我。回到 家,我一看,自己的脸已经成了大花脸了。在爸爸、妈妈的追 问下,我说出了自己那项“伟大的工程”。爸爸、妈妈听了不 由得哈哈大笑。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丰富多彩的,当然我的童年也中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