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六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今年的暑假,我回到了我那美丽的家乡,我和我的妹妹,比我只大6个月的表姐,一起去莲姐姐家找优优玩。一大早,我就叫醒了妹妹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饭,然后一起去表姐家,走到半路时,表姐正好过来。
于是,我们又一起去了莲姐姐家。我们刚走进莲姐姐家,看见优优还在吃早饭,她看见我们就欣喜若狂地跑了过来。莲姐姐叫优优去吃饭,于是,我们就在门口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妹妹自告奋勇地说:“我来数,可以吗?”我们说:“好啊!”我和表姐当木头人,每次我碰到了妹妹,妹妹总是追不上我们。优优过来了,她一上来就动了,所以该她替换妹妹了。但是玩了15局,妹妹说:“不玩了,累死我了,我们玩皮筋吧?”“好啊!”我们说。于是我就去外婆家,把我的皮筋拿来了。我和优优分到了一组。妹妹和表姐分到了一组。
我们先跳,她们撑皮,第一关跳了过去,第二关我跳了过去,只不过优优没跳过去,该她们跳了。她们第一关跳了过去,第二关、第三关都跳了过去,可是,第四关表姐应该是两只脚跳进去的,可是她只有一只脚跳了进去,虽然不足为奇,但是我们还是“哈哈大笑”了一场!这件事令我至今难忘。每次我一想起就会情不自禁的笑起来!
暑假又要到了,突然忆起去年来。那个暑假中仿佛也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但有那么一天,我真的很高兴。
那是在姥姥家的一天,我和哥哥、弟弟去合理捞鱼。
那天早上,我们刚起来,就听说要我再去运东西(昨天已经运了一天了)。于是,我们准备溜之大吉,再一项,溜出去又干些什么呢?总不能在山顶上吹风晒太阳吧!后经我提议,我们决定去捞鱼。
我们拿了个筛子,从后墙跳了出去,说说笑笑地一路来到河边。
我们都卷起袖子和裤腿,哥哥要我和弟弟到上游赶鱼,哥哥呢就把筛子立在水中,等我们赶鱼群来。
“哎!那边那边!……哎呀,这边点儿!再这边!”我和哥哥一边赶鱼,一边指挥着下游的哥哥。
“到底哪边吗?说清楚一点好不好?”哥哥直起了腰,用埋怨的口气说。
“好啊!你还怪我们?小志,冰花四溅!”我向弟弟喊了喊。于是,我们开始用手往哥哥身上泼水。
“既然你们动手了,那我也就补客气喽,看招!”哥哥用一只手挡住脸,另一只手拿着筛子在水面上一划,一道水射向我们。我被击了个正着。等我回过神来,哪知弟弟比我还惨――他整个人都掉在了水里。
后来,在弟弟的要求下,我们没有再捞鱼,而是上山去吹风晒太阳。因为――如果全身湿透地回去肯定会碰上“五大长老”地联合训斥。
那天虽说没有捉到鱼,回去后还被老爷骂了一顿。不过,我还是蛮高兴的。唉!好久都没有那么放纵地玩过了,想来都觉得爽!
暑假是欢乐的,哪个小学生都喜欢这欢乐的暑假,我也不例外 我左盼右盼,终于盼来了这个暑假的第一天。
清晨,一大早,我想睡一个回笼觉,把整个学期没睡好的觉全部补回来,却被从窗户上射下来的一缕缕金黄色的阳光打扰了。渐渐的,我从睡梦中苏醒,看看时钟,才发现已是上午8:00。正想起我与爸爸妈妈说好去晨运。我赶紧穿上衣服,带上网球拍、羽毛球拍,就出了家门。
刚出门,一股股热浪就从我脸上扑来,没过几分钟,我已经大汗淋漓,把衣服都湿透了。回到家,我感觉精力充沛,于是给我的朋友打电话,约他们去游泳。接着,我开始上网,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并参考。
下午更是热,连蝉都不叫了。我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3点,我那颗火热的心已经燃烧了起来 ,拿上游泳眼镜就直奔游泳池。到了游泳池,我不顾三七二十一,一个扑通就跳下水去,顿时,夏天的炎热已经跑到了九霄云外去了,迎来的是一片片的清凉,那种烦闷的刚觉瞬间荡然无存,换来的一片欢乐。我和朋友们一起打水球,传“ 水弹”玩得兴高彩烈。
瞧!我暑假的第一天是多么的精彩,多么的绚丽!
现在回忆一下那件事,嘿还真好玩? 当时,我在乡下的爷爷家,游泳池是没有的,可有一个大水库。
一个偶然的机会,爸爸带我去水库游泳,那早已有许多乡村小孩在水中嬉戏了。我迫不急待的脱了衣服,一下子跳进水里。谁知这一跳,头没问题,只是鼻子出了点问题,呼吸了一鼻子的水。原来这水挺深,我一下子沉了下去,脚虽然玩命的蹬,可由于心跳加速,最我还是被一个救身圈给“抬”起来。其他小朋友见了我这副狼狈相,都笑嘻嘻的说我游泳简直是狗鼻插葱——装象。我静静地躺在救生圈上,鼻子还“辣”得很,腿也有几翻酸痛。但心里最不舒服,我堂堂城市小孩,怎能被他们瞧扁。想到这儿,我便身不由己的一把钻到水里。这也怪我太忍不住气了,一下水上汽泡,折腾了半天,总算上了救身圈。这下又给让他们开心了一会儿。我算是学乖了,可还是不服气。这里,我看见岸上摆着一瓶我没喝完的可乐,上面还有一根长长的折管。
我看了一会,心计上来啦!我小心的游过去,无声无息的潜下水,把吸管口伸出水面,双手从救身圈里面紧紧抓住,活像个潜水艇。我游到小伙伴们的身后,摇身一变,成了“B——2”隐形轰炸机。我口中含了一大股水,脚稳踏游泳圈,一陈热水从吸管喷出,直攻“敌方”。大家赶忙潜入水中,我立即变回潜艇,于是,我们又在水中开了次“油炸爆米花”。傍晚,所有人都开心得累极了,陆陆续续的回家。
晚上,我躺在床上,感到一天的美,乡村之美。
暑假,我们告别了清幽的校园,回到了各自的家。
其时,家乡正赶收稻子,带着夏日的激情,带着少年的冲劲,带着尝试的心情,我们也像大人一样,脱去鞋,挑起箩筐,顶着骄阳,出门去体会真正的生活。
不知天高地厚,我们便夸下海口:“这天气,我能行。”大人们抿嘴笑笑:“精钢还是得火炼呢!”
微笑着挥动禾镰,我们顶着烈日跟着大人甩动着膀子,一片片稻子躺下了,铺成金黄色的地毯。“赶上啊。”大叔头擦了把汗,对着我们微笑。
地里,数不清的脚印被烤的焦白了,打谷机跟蝉一道**着,有气无力的,满地的人群,满的汗水,满地的欢笑……满地的激情!
太阳已经偏西了,该回家的。一担担谷子挑上路了。“你也挑点吧,试试肩。”爹向我微笑着说。
挑着两个晃悠悠的箩筐,真佝挑着两上跳动的音符,踏上被烈日烤烫的路面,甩开肩膀,迈开步,绕着棋盘似的田埂小路和,直向家中走啊,走啊,头顶的汗流向眼睛又流进口中。
舞着两个摇摆不定的流星锤,摇过了小河,摇过了高低不齐的小路,好不容易才摇到了家,缷下千个重似的担子,全身顿时轻松无比。一阵凉风送爽。
这个暑假过的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