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彩生活作文
九月是个难忘的月季,秋天的到来意味着新学期的到来,而同时意味着军训的到来。我们开始有了新的起点,新的目标。
我们怀念小学的六个年度,怀念儿童时期的时光。现在我们大部分是独生子女,我们这些独生子女的娇气、任性是父母最最担心的。父母担心我们军训会吃不好、睡不好。我们往往没有担心的。认为军训就是跑一跑,站站军姿什么的。
我们这些独生子女带着大包小裹的东西来到学校集合。过了一会儿,我们一个个跳上车了。初中同学我们一个也不认识,去时车上鸦雀无声。我们来到了军训地点——首先第一个反应就是“哇”这里好简陋啊!一个环形操场,几座宿舍大楼,还有一些绿油油的花草树木……教官好像看出我们的意思了,便严肃地说:“这里是要军训的地方,不是过来逛公园的!”我们一听立刻精神紧张起来。教官好严啊! 宿舍楼有几个大寝室教官命令我们半个小时必须把床铺上,被褥叠好。我们动作慢慢悠悠,有的人因为东西带多了而找不到,还有的同学东西太多压的太紧导致拿不出来了。不一会儿,我们听到哨声,有的同学还没有收拾好,有的同学把东西丢一地,有的同学
收拾好了但东西丢了……这些事情引起我们哈哈大笑!的确,我们第一次独自离开父母很不适应。 下午军训时间。教官让我们站军姿,站军姿也就是两脚分开六十度,两脚挺直,大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两手自然下垂贴紧。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听到哨声后,我们心里说着:时间到了,时间到了!没想到教官多让我们站了几分钟!等到我休息时,我腰酸背痛手抽筋。突然先耳边想起爸爸常说的话:“苦不苦想起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起个名老前辈!”是啊,红军都走了两万五千公里路,我们站了区区几分钟军姿,他们老前辈得多么累啊!我们怎么能和他们比?我决定坚持住就是胜利!
一转眼就到晚上了,我觉得我们不是特别累!累的是老师,是教官。教官一路一路(四路)的亲自教我们,来来*,直到最好。我们由衷这感谢您亲爱的教官!
第二天我们顶着烈日站了三十七分钟,教官也陪着我们一起站。我们满头大汗,教官也是。接下来学原地踏步走,我们小学也学过,可以说是略知一二。一二一,一二一我们的声音覆盖了整个军区。
我们接下来去食堂吃饭。军区食堂需要带饭盒,有的拿“乐扣乐扣”,有的拿钢化饭盒。我们去食堂时站很长时间,并且是站军姿,有的同学气愤的小声嘀咕:“我们出来是受罪来了!”站着站着腿就麻了,我们靠着墙用刚学的蹲姿蹲着(下蹲时一脚在前,一脚在后,两腿向下蹲,前脚全着地,小腿基本垂直于地面,后脚脚跟提起,脚尖着地。女性应靠紧双腿,男性则可适度的将其分开。臀部向下,基本上以后腿支撑身体。)没想到蹲姿更累,是我们更加的疲劳。终于要去食堂了,我们兴奋不已,只听同学的铁饭盒”咣“一声,我们有种不好的预感——继续罚站。呜呜,军训生活真是“多姿多彩“!
时间飞逝,军训生活第二天飞走了!我觉得第二天是军训生活最累的一天。
第三天我们练正步,每听到教官的“抱腹准备”的命令,我们一个一个着抱着肚子,伸直腿开始抬高腿往前迈。我们如此辛苦,我们确实是祖国的花朵,像向日葵一样被晒得中间黑,外边黄。
第四天练着口号“十二十二,奋勇拼搏,一展雄姿,再创辉煌”。然后练原地踏步走变成齐步走再变成正步走,最后变成跑步走。练这些就是为了明天军训结束仪式。我们都有集体荣誉感所以我们很努力!晚上,所有的十八个班都在唱1234歌。
第五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得了第一是“优胜班级”。
回忆军训生活,耳边总是隐隐约约听着一二三四歌,想起那段滑稽又熟悉的场景。军训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累,什么才是苦。老实说,我们只军训了四天半,那么军人得需要多少年才能练出挺拔的身姿呢?一年吗,两年吗,三年吗?我们也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军训生活真是很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