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天的梅花作文
小时候的一次冬天,我在窗户上赏雪,突然我看见雪地里有一朵梅花,便问妈妈:“那是什么花?”“那是梅花。”“咦!梅花怎么冬天才开花呀?”听了我的问题,妈妈一脸茫然,倒是旁边的爸爸插嘴道:“你长大自然就会明白。”聊着聊着,窗户的雪地里出现了一个身影,原来是清洁工,他正在扫地,好奇的我问道:“为什么这么冷的天他不在家里,反而在扫地?”“他就像梅花一样。”“为什么?”幼小的我并没有明白爸爸的话。“你长大自然就会明白。”爸爸还是那句话。
马上冬天过去了,春天来到了。我望着窗外赏花,*常我会赏上几个小时,可是今天我满脑子都是梅花。一转眼,冬天来了,我又看到了梅花和清洁工,便又问爸爸梅花的问题,爸爸还是那句话:你长大自然就会明白。我好想马上长大,去探索其中的奥秘。
几年后的冬天,我早已忘了小时那关于梅花的问题,突然眼前的一朵梅花,让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了爸爸的回答和课文《梅花魂》,我想了一会儿,突然我的心怦然一震,紧接的双手一拍,身旁的爸爸吓了一跳,他问我:“怎么回事。”我兴奋地说:“我明白了。”可是爸爸好像早已忘了这件事。此时我心想:清洁工拥有梅花的品质,他不怕冬天的寒冷就像梅花一样,真不愧是城市的美容师,我也要像情节一样,做一个拥有梅花品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