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腊梅花的作文
冬天到了,阿姨家的小院里开了一株美丽、芳香的腊梅花。
腊梅花是金黄色的,它虽然只有指甲那么大,但是它带着一股芳香。
寒冬腊月,万木凋零,只有腊梅花还在傲然开放,我开心地在院子里观赏它。
腊梅花让我更喜欢冬天了。
我们小区里种了好多梅花,它的香味可以说是:不见其花,先闻其香,因为它的花香很浓。
它的花真是千姿百态:花骨朵儿像可爱的小球;未完全展开的像水杯,里面像倒了一些蜂蜜;完全展开的像椅子,也像毛毯。每一朵都很美。
它的颜色各异。一般都是梅红色,也有比较淡的,比如桃红色等等。我还见到比粉色深一丁点儿的呢。
有些在春天开放的植物到冬天就会枯萎。比如月季花、桃花、玫瑰花等等。而梅花却不会,因为梅花本来就是在冬天开放的,不然,它怎么又叫寒梅呢?
梅花的生命力很顽强。把它的花摘下来,过不了几天,它又长出来一朵。它可以在下雪天、雨天或是在雨夹雪的这种特殊的环境下生长。你瞧,它是不是很厉害呢?
这就是我喜欢的梅花,喜欢它那坚韧不拔的精神!
我走在小区的路上,道路两旁的梅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有大有小,真引人注目。
梅花真漂亮。有一次,几只小鸟被梅花吸引住了,落在了树枝上欣赏起来。突然刮了一阵风,下起了梅花雨。有一朵梅花飘到了小鸟的头上,这是小鸟的“草帽”吗?这顶草帽可真特别。这时,另一只小鸟飞来了,叽叽喳喳地叫起来,好像在说:“哇!你的草帽好漂亮呀!”“这里的花朵好美啊!”
梅花真漂亮。有的花瓣才展开两三片,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像一个个在发光的小太阳。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一样。
梅花真漂亮。欢迎梅花加入我们春天这光彩夺目的图画中。
冬天正是万物一片荒凉的时光,踏入校园,却闻到了一股扑鼻而来的香味——那片顽强生命力的腊梅花。
今天张老师的一支腊梅花使我们如痴如醉。我们不知不觉地随着张老师走进了一片芬芳迷人的世界——腊梅花的海洋。远处,金黄色的腊梅花欣然怒放,花骨朵儿隐隐约约地从枝旁探出脑袋在一片荒芜中完成一片腊梅花的使命。绕过蜿蜒的小路,走着,走着,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腊梅花身旁。“哇!”我不禁大叫起来。花瓣儿垂着头,给浅黄的花芯披上了一条金黄的裙子真是美不胜收!它们像一盏盏灯笼挂在枝头;花骨朵儿变着神气的魔术把自己变成了一颗可爱的小金豆。我的腿一步一步地往前挪,赏着它那美丽的姿态,闻着它那扑鼻的香味怎么欣赏也欣赏不够。腊梅花的开放使光秃秃的枝条增添了几分新绿,是校园里增添了几分光彩夺目。仰望腊梅花我仿佛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小星星似的和天空融为一体,好像进入了仙境。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又向前挪了几步。上面的鸟窝,也许这里是它们最好的住宅,在这里可以自由自在地飞翔,在这里可以欣赏腊梅花那典雅的舞姿和迷人的芬香。俯视大地,那凋谢的花朵铺了一地,我情不自禁地捡起了那美丽的腊梅花。
他表现了顽强的生命力和美好的生活希望,那种精神不就是我们的榜样吗?我喜欢那美丽的腊梅花,更喜欢他那种精神!在那一刻,张老师给我们和腊梅花在这寒冷的冬天留下了美好的一幕!
在我家的花园里,大多数花在春天、夏天、秋天竟相开放,整个花园包围着我的家,满屋生辉、五彩缤纷、美不胜收。一到春天,花儿都盛开了,从迎春花开始,然后是茉莉、玫瑰、石榴花,花园里增添了美景,也增加了许多热闹,使得花园里花团锦簇,万紫千红。
所以,许多人都会喜欢一朵朵争奇花斗艳的花,芬香四溢的兰花,艳丽多彩的太阳花,还有许多人会喜欢骄傲自满的蝴蝶花。它们都很芳香,美丽。而我却与众不同,我喜欢那朴朴素素,纯洁可爱的,点缀在大然中的腊梅花。
在寒冷的冬季里,许多花都凋谢了,而那时只有腊梅花开得最茂盛。在雪季里,腊梅花盛开了,娇嫩的花朵却不怕凛冽的北风,星星点点地散落在头上,十分美丽,白雪覆盖着它,远远望去,好似朵朵白云嵌在树枝上,把冬天点缀的更加美丽;自然——光这一点,同其它三季里的那些花儿相比,不是显得十分可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