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之美,古来共谈。”不错,古往今来,大自然的景色不知令多少人折服,那碧波荡漾的漓江,素湍绿潭的三峡,还有五岳之首的泰山,哪一个不堪称是一绝,然而,我并不喜欢这汹涌澎湃的大海,也不喜欢那激流冲荡的江河,我唯独喜爱家乡的小溪,它既没有清流见底,也没有沉鳞竞跃,但它却流进了我的心扉。
家乡的小溪是柔和的,就像一条轻柔的丝带,温暖你的心田。
清晨,我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溪流的身边,轻轻的用双手抚摸着她,用手指感受着她的温度,手是微凉的,心却是暖的。她似乎在轻轻地吻着我,随后就红着脸溜走了,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中午,我静静地坐在树旁,倾听着这里的一切,小溪在汩汩的流淌,似乎在唱着首轻柔的歌,伸出手,好像那一个个音符在我指间流过。
傍晚,太阳的余晖落在小溪上,似乎为小溪披上了件金色的面纱,文静的小溪此时仿佛更加安静了。我依偎在长椅上,闭上眼睛静静的享受这一切,霞光染红了天际,小溪依旧在潺潺的流淌,而我把自己想象成一滴水,随着小溪的节奏与她一同流向天边。充满倦意的身体,此时,也变得清爽,一缕溪流正缓缓的流进我的心田,洗尽一切的不悦与悲伤,让我静静地享受着心灵的片刻宁静。
啊!家乡的小溪,你是我心灵的抚慰,情感的交融,你是我一生的知己——家乡的小溪!
我的家乡在江西临川上顿渡章舍村。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溪,它虽然没有大海的风姿也没有西湖的风采,但我深深地爱着它。
春天,小溪旁边的几棵柳树装扮着它,晴天时阳光照射在清澈的溪水里,溪水一闪一闪的,就像一条银色的带子,小鱼儿在水里自由的游来游去,有的和同伴一齐玩耍,有的懒洋洋地躺在那,还有的躲在水草旁边吹泡泡呢!我小时候还以为有个小孩在下头吹泡泡,那晶莹的水珠如同一颗颗闪耀的珍珠般可美了。
夏天,太阳火热热地烤着大地,中午我坐在小溪旁看作文书,我一边看把脚伸进小溪里溪水冰冰的像一位慈祥的母亲一样拍打着我的小脚丫,可舒服了。
秋天树叶飘落了,飘啊飘,飘落水中如同一条条小船在前进。有的调皮的鱼还会突然间跳上去顶一下漂浮在水面上的叶子。
冬天冬姑娘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小溪也不例外,那个冬天我经常和小伙伴们一齐打雪仗,小溪就是界线,每次都玩到吃饭。
小溪啊!你虽然没有大海的风姿也没有西湖的风采,可是在我心目中,你永远胜过大海和西湖。
我的家乡有一位十分苗条的“少女”,那就是我最爱的小溪“姐姐”!
小溪的形状是一个漂亮的“s”,形,小溪的水非常的清澈,清得可以见到底下的沙子。如果在夏天去小溪洗把脸或洗个澡,那就像躲在冰箱里一样。小溪里的小鱼小虾,更是多得数不清了,它们成群结队,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旁边还有妇女在捣衣呢﹗
小溪的一边堆满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鹅卵石的颜色非常的多,有紫色的、有黄色的、有红色的、有粉色的……小溪的另一边呢,是一片树林,这片树林非常的茂盛,夏天它便组成了一条林荫大道。树上有知了在叫,蝈蝈还唱起了歌,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
大山像一个高大威武的将军,时时刻刻都在守卫着家园,那一座座小山一定是将军派来的小兵吧!
小朋友们都成群结队地到小溪里去玩,有的在游泳、有的在玩泼水,你泼我,我泼你,把衣服都给弄湿了。有的小朋友在树林里抓知了、抓蝈蝈,它们蹑手蹑脚,好像生怕惊动了小昆虫。
在秋天,树叶宝宝准备告别树妈妈独自去旅行,它带上自己的好兄弟――蚂蚁,在小溪上急流勇进。山将军真是一个时尚达人,你看它还去染了黄色的头发呢!
小溪是一条独特的风景线!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小溪!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溪,一年四季景色迷人。
春天,小溪叮叮咚咚的唱着歌,像活泼的小少女,整天卖弄着清脆美妙的歌喉。清澈见底的溪中排列着光滑的鹅卵石,一条条鱼儿悠闲自得地在溪中游着,令人不禁要停下来瞧瞧。小溪两旁,满是野花,红的、黄的、绿的、紫的、白的,五彩缤纷美丽动人,它给小溪编了个五彩的花环。一颗颗垂柳轻轻地甩着长发,跟春风一起舞蹈。春天的小溪生机盎然。
夏天,小溪更加迷人。溪水被太阳照得波光粼粼,水面一闪一闪,发出耀眼的金光。傍晚小孩们冲到溪边脱掉衣服,跳进小溪,小溪溅起水花,荡漾着孩子们的笑声。每逢雨天,鱼蛙们成群结队的唱歌,只听见“呱呱”地叫声。那是雨蛙们在唱“夏日交响曲”呢,夏天的小溪美丽迷人。
秋天,小溪摇身一变,成了文静的小姑娘。静静地缓缓地流淌着,既不像春天那样活泼,也没有夏天那样迷人,但是,却另有一番美景,当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彩蝶般地飘落下来,小溪便轻轻接住它们放入怀中。一片片叶子就像一条条小船,在水面上无声飘荡着,秋天的小溪安安静静。
寒冬,冰天雪地,小溪水面上蒙上一层薄纱,就像害羞的小姑娘,让人似乎进入一个神秘的童话世界。
啊!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花草树木,更爱这条弯弯曲曲的小溪。
我的家乡有一条不知名的小溪,它默默无闻,日日夜夜地缓缓流淌着,“叮咚……叮咚……”,组成了一首大自然之歌。
春天,万物复苏,春风轻轻拂过冻结的溪面,小溪睁开了朦胧的睡眼,伸了个懒腰,唱起了欢快的歌儿。碧波荡漾的溪面上,偶尔游来一对肩并肩的绿头鸭,调皮的小鱼儿悄悄地把头露出水面,吐着小泡泡。
夏天,小溪换上了薄薄的夏装,溪水清凉清凉的。石斑鱼、红梭壳在绿水晶般透明的小溪里嬉戏玩耍:一会儿在水草丛里“休息”;一会儿在石缝里“藏猫猫”;一会儿在浅水滩“千军布阵”……放学的孩子们嬉笑着奔向小溪,有的“扑通”一声跳进小溪,自由自在地游着;有的挽起裤腿,捉起鱼来。有时还会带着一些“战利品”回家。
硕果累累的秋天刚走,冬爷爷就带着雪姑娘迈着匆匆的脚步赶来了。雪姑娘豪不吝啬地给小溪送上了一床洁白的羽绒被,小溪渐渐睡熟了。小鱼们可没睡着,它们在水底游来游去捉迷藏呢,盼望着春姑娘快快来临。
家乡的小溪虽然没有九寨沟那样美丽妖娆,没有黄河那样雄伟壮观,没有钱塘江大潮那样变化无穷,可它依然是镶嵌在家乡土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