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文明人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勤劳、勇敢、文明的国家,为推动世界文明的进程做出了巨大贡献。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提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中华儿女都应该积极去行动。
生活中,我常常遇到这样一则标语:“做一个文明人”。每当我们遇到这句话时,总会不以为然。正所谓“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也”。难道真是这样吗?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材料:在世界著名的博物馆卢浮宫,用中文写着这样一则标语“请勿大声喧哗,给他人一片安静的空间”。这是用汉语写的标语,汉语真的该被这样应用吗?
在中国,还存在这样的现象:人们每当过马路时,总是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人在汽车群里“横冲直撞”。而谨慎的司机怕出什么差错,他们不得不停车让路。因此,在中国的马路上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行人在马路上肆无忌惮的穿行着,而汽车则是停下来,待行人完全穿过马路再开始行驶。外国人戏称这种过马路的方式为:“中国式过马路”。
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我不由得想,我国拥有五千多年的辉煌历史,曾经是他国学*、推崇的文明大国。而到了我们这一代就沦为被人嘲笑的对象。这样下去好未来的中国会是什么样?
对于这一现象我想说:“我们的所作所为代表的是整个国家,在我们做事之前请想一想自己的国家。”我们应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我相信,在的带领下,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越来越强大!让每一个人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风貌,去迎接未来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