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感恩的作文1300字
看过一个微小说,心有颤动:一个小女孩的外公死了,一向坚强的妈妈抱着自己说:“以后,妈妈再也没有爸爸了”
正好这学期我们老师的父亲不幸驾鹤西去了,那个在第一节课就和我们说着她自己如何的坚强独立的女子还是在课堂上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脑中突然闪过:“这个小女孩再也没有父亲了”。因为在每个父亲面前孩子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而身为子女,也希望自己能永远做父母身边长不大的孩子,没有烦恼,可以肆意的撒娇。
以前一直都想不通,为什么亲人在被病痛折磨的如此痛苦时很多人依旧选择要让他们坚持到最后一口气;为什么很多人都已经是植物人了,大家还是宁愿自找苦吃,也不愿让他好好的去,也好让生者解脱。
原来,有时候活着就是最好的。正如黄老师,只要爸爸活着,我就还是有爸爸的。我想没有任何和一个人可以接受陪伴了自己这么多年的爸爸,突然有一天没了,突然有一天自己成了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想象都觉得自己可怜而不禁潸然泪下。而只要爸爸还在,不管他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存在着,我们都会觉得世界还是那么的美好,人生还是那么的有希望。即使有一天,生活就算变变得不那么顺了,我们依旧还能和父母呼吸在同一片天地,我们的背后始终有那么两个人替我们挡住一切阴晴圆缺,扛着所有悲欢离合,我们便又全身充满着力量,无惧无畏,勇往直前。
所幸我的外公还在,可是也正因为我的外公还在,我心中便不免有些担忧,替我亲爱的妈妈担忧。因为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妈妈跟我说我再也没有爸爸的时候,我要如何去安慰这个可怜的小女孩。那是想想都让我心疼的场面呀。
我一直都觉得我爸爸生活的是极没有味道,不会去积极进取的做事,不会去向我们的家表达他的爱,奉献他的爱。一直都对他有着小小的嫌弃,觉得我若是妈妈,定不会去嫁这样一个人的。可是有一天自己在想:如果没有他呢?却很讶异的发现如果没有他,我的天似乎都完全坍塌了,我似乎都不敢想象这个世界迎接我的将是什么。所幸有他,似乎一切都不再害怕,似乎不管什么他都可以帮我扛下。才惊觉,原来即使他什么都不做,于我,他还是如此的有意义,而且,在我的生命中有任何人都无可替代的意义。
再说我的伯父吧——我两个姐姐的爸爸,在我还是读小学的时候,就已经走了,他走的是那么的快,以至于还没来得及在我的生命中留下太多的痕迹。只是偶尔听姐姐们跟我抱怨,说伯父是如何的对我好以及他们是如何的吃我的醋。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一旦别人提起他们的伯父的时候,我总是不经意的幻想着如果他还在,他会怎样对我呢?应该会想所有的别人家的伯父一样:在我零花钱不够又不敢找我爸爸要的时候偷偷地给我零花钱;每年过年都给我厚厚的红包和新年礼物;又好吃的总是先留给我吃,然后在姐姐们嫉妒的眼神中告诉她们她是妹妹,你们要让着她,然后在发现我得意的冲姐姐们做鬼脸,眨眼睛时笑着摸着我的头;在我读书取得好成绩时比我的父母更高兴,然后总不忘给我这样那样的奖励……
我想,我尚且如此,那年幼丧父的姐姐们,又该是如何的思念着他们的父亲,又该是如何的想象着如果她们的父亲在,她们的生活会是如何的安好。而每次看到所有其他人和爸爸在一起时,她们内心又该是怎样的煎熬呀。想必,在她们的心中,只要有个父亲,即使天天打骂她们也是幸福的吧。可是这幸福竟是如此的奢侈。
每想及此,我的心境都是很祥和的,因为只要一想到我还有爸爸,一切都变得那么的不重要了。而我,也有了无惧一切风雨的力量了。
感恩生活,它让我们能在寒冷中寻找到满满的温暖;感恩生命,他让其他一切的不幸都变得那么的微不足道;感恩父母,给了我生活与生命,并且让我能无惧无畏的在世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