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最后一次相见,再坚强,也忍不住眼泪,哗啦啦地留下。望着教室的课桌椅,想起曾经我们用笔把自己的情绪刻在上面,有喜悦,有高兴,有无聊,有失落,有伤感…或许还有着午后偷睡留下的口水的味道。黑板上的粉笔字在这夏日的风中消逝消逝,直至什么也没有。
“以后再见面是什么时候?”
“谁知道呢?”
“或许是同学聚会吧?”一向不爱讲话的XXX含着泪水,用力咬着嘴唇,“来年的今天,大家还要见面!”目光的坚定似乎是每个人眼中的希望。
在毕业典礼上,科老依旧没有一丝的表情,也只是默默地将毕业证交给每一位同学。或许呆滞的思绪停留在自己曾经和某个同学的私聊谈话,也许是你再悉数某个同学的过错,只不过错误突然变成了可爱的片段。对于每个班主任,毕业典礼应是难过的又是高兴的,因为他终于可以让自己的学生发扬光大,但是三年的情感交给谁,谁都会舍不得。曾经一起的欢笑,曾经一起的努力,曾经一起的伤痛,大家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或许,来年,再见!”
挥手之后,无人愿意踏出校门。曾经“禁锢”这我们的校园,千方百计地想逃离,可如今到了该真正离开时却迟迟不肯离去。
操场上稚嫩的汗水依旧覆盖这教官洪亮的吼声,三年的运动会上6班大本营里依旧回荡着回荡的喊声;教学楼里朗朗的读书声,偶尔会掺杂这某人的鼾声,而办公室里老师依旧不变的办公桌,桌上的那支花是曾经的教师节的回忆;小小的超市里已不再拥挤着某人肥胖的身影,或许超市的队伍里以后不会再有我们班的人插队的身影;篮球场上帅帅的某人不知去哪了;在池塘边上抓蜗牛的某人何时才跌入水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