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还是那个学校,太阳还是那个太阳。大家不知道的是,那座被称为学霸天堂、学渣地狱的天空题城,将洒下万千试卷,突击考试来了!
当我们在操场上玩得正欢时,学校的大喇叭突然歇斯底里地嚷到:请同学们马上回到教室!请同学们马上回到教室!我们听了,心中不由自主地一惊,争先恐后地冲进了教室。
最后一名同学前脚刚进教室,老师后脚就跟了进来。她快步走到讲台上,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现在开始考试,时间一小时。
大家很快从之前的快乐玩耍中回过神来,开始唰唰唰地做题。尖子生自不用说,*静而从容地应对着。*时不努力的差生呢,有的抓耳挠腮,有的拿起卷子抖动着,有的似乎在求神拜佛保佑自己。我边做题边暗笑,临时抱佛脚,不是这么抱!
不知不觉中,考试时间就过去了一半。看看卷子,我也正好完成了一半。此时,同学们的情况又如何呢?
有的已经完成了一大半,脸上笑意盈盈;有的急得满头大汗,伸长着脖子想偷窥同学的试卷;还有的才做了几题,却悠闲地偷偷喝起可乐……这一切都被老师看在眼里,她的警告声也在教室里此起彼伏。喂,你又抄别人的?扣5分!你们俩别交头接耳,扣10分!还有你,还敢抄书,直接零分!
叮铃铃,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交卷时间到了。一位尖子生把笔一放,卷子一摊,便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教室。那位可乐先生哭丧着脸,眼睁睁看着老师收走了还没做完的试卷。而我被最后一关挡住了去路,正想再奋战一下的时候,老师已经来到跟前,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交了卷。
没想到的是,考试成绩出来后,我竟然考了93分。看看窗外,蓝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云,鸟儿在尽情地歌唱,花儿似乎对我绽开笑脸。这一次的考试惊魂,真是有惊无险啊!
星期五上午第一节数学课还未开始,大家已安静下来,等待着危险的来临-----考试。
可教室内的温度距离临界值还有那么一丢丢时,同学们欢呼雀跃起来,。我还没反应过来,英语刘老师就告诉我们说,她和数学谢老师换了两节课。待教室安静下来,刘老师开始上课时,我想:不就换了两节课吗!下午还是要考试,有什么好高兴的?
时光匆匆不等人,眨眼间到了下午。教室又恢复到像上午那样死气沉沉,几乎让人窒息。
谢老师抱着一叠卷子走进教室。他先是讲了几道题,就在大家认为那卷子是家庭作业时,谢老师把我们刚从深谷里爬出来的“微笑”又一脚踹了下去------“考试”!------他又放下绳子把“愁眉苦脸”救了上来。
俗话说得好:“早死早超生。”于是教室里不再有叹息声,只听见同学们的笔与试卷摩擦发出的沙沙声,而这种声音渐渐变弱,蛙叫似的修正带声则慢慢变强。这只证明一点:数学题只能“细嚼慢咽”,不然就只能服用“涂改类药物”来“治病”。
我已经完全陶醉在这美妙的交响乐中。这时声音发展到最高潮,蛙叫声此起彼伏,沙沙声一浪高过一浪,摩擦出生命的火花!
“摩擦摩擦,是魔鬼的步伐------”的确,“魔鬼”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任君猛一回头,道:“Onlyoneminute!”(仅剩一分钟!)什么?我还没写完卷子!任君报时可真准,60秒后果然收了卷子。
我无奈,交了卷,处理着后事。我总感觉下辈子路过一个坟墓时,见墓碑上刻着大大的几个字:熊若晗,享年十四岁。
作为一名学生,在学校里,大大小小的测试就是我们的家常便饭。今天考语文,明天测数学,后天再来一张英语小试卷……瞧!紧张的单元测试的烟火尚未熄灭,期中检测的***又已点燃,空气中弥漫着沉重的硝烟味,似乎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叮铃铃!叮铃铃!”,轻脆的上课铃声响了起来,但教室里的空气却静如死灰。“噔噔噔”,徐老师踩着急促的脚步走上了讲台,他扫视了一下教室里的每个角落,让人不禁心惊胆颤。“同学们,现在我们进行期中检测,时间80分钟,试卷共有两张,发到试卷后,请立即填好班级姓名学号,之后开始答题。好,现在开始发试卷。”说完就开始分发手中的试卷。
很快我就拿到了试卷,迅速填好相应的个人信息后,我便开始答题了。第一题很简单,我用了不到一分钟就做完了。可到了第二题,我就停下来了,这题与字典有关,但我并没有做这方面的复*,只能慢慢琢磨,幸好题目不难,很快顺利做完了。一路过关斩将到了第四题,这题是照样子写句子,需要做到读例句并分析例句后才能准确完成,但我因为太匆忙了,不仔细分析就在那儿瞎想,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还是无法破解此题,无奈之下只好先放一放,先做其它题目。接下来的是最简单的一部分——基础知识题,这也是我准备最充分的一块内容,不知道是我过于自信还是脑子短路,竟然有一题也不会做。我抓耳挠腮,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就在我准备放弃那一刻,脑子居然开窍了,答案一下子蹦了出来,我大喜过望,赶紧写下来。试卷一点点被我征服,后面是我比较薄弱的阅读理解,我在这儿花了很长的时间。当做完这部分再抬头看表的时候,离考试结束只剩短短的20分钟了,我必须在这仅有的20分钟内写完最后一篇作文,难度系数好高啊!我心急如焚,立马拿出尺子,边划线边构思,构思完后奋笔疾书,快马加鞭,总算勉强完成了,真是煞费苦心。正当我准备回头检查时,徐老师洪亮的声音再次想起:“测试结束,请再次检查班级、姓名、学号是否填写完整,试卷从后往前收!”不容我多思考,试卷就已经被卷走了!
一次惊心动魄的测试啊!
大家都有考试过吧,你们印象最深的一场考试是什么时候啊?我印象最深的是三年级期末的那一场考试。
三年级期末的时候,我急匆匆地冲进教室,可已经开始考试了。我心想:糟了,已经开始考试了该怎么办?我像火箭似的飞奔向座位,迅速地把书包甩向座位,坐下来掏出了笔盒,拿起一支笔开始考试了。
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一题时,一只蝙蝠闯进了教室,四处乱飞,大家都在尖叫:“蝙蝠来了,蝙蝠来了!”我同桌迅速躲在桌子下,双手抱头,我见状举出书包放在头顶,也躲在桌子底下。这时同学们有的躲在桌子底下,有的拿着笔防身,还有的自告奋勇拿着扫把与蝙蝠决战。
我以为我已经安全了,可蝙蝠却像发了疯似的四处乱窜,它竟然撞到了我的头。我一时紧张把书包扔向了蝙蝠,蝙蝠被我的书包压在地上,拼命挣扎着。我心想:蝙蝠终于被我捉住了。我激动地说:“蝙蝠被我捉住了,蝙蝠被我捉住了!”可蝙蝠却一动不动死了。老师小心翼翼地翻开书包,谁知那只蝙蝠竟然是装死,一下子飞上电风扇。我把电风扇打开,那只蝙蝠惊慌失措,飞向我的同桌,追着我的同桌满教室跑。我紧张的用手抓头发,就在这时,老师拿起扫把一拍,蝙蝠被按在地上一动不动了。我说:“同样的招大家不会再中第二次了。”同学们纷纷来“复仇”了,有的拿扫帚打,有的拿椅子砸,还有的用脚踩,蝙蝠被打得惨不忍睹。我看了一眼,吓了一跳,不由自主地说:“好恶心啊,这是什么东西?”老师用扫帚把蝙蝠扫进了垃圾桶,我心想:教室终于清静了,可以开始考试了。
这次的经历让我永世难忘。
啊!今天老师说中午要考口语,同学们都大吃一惊,赵一凡和我更是吓得大吃一惊,赵一凡和我更是吓得魂不附体,魂飞魄散。赵一凡说:“完了,我口语还有29句不会呢!”我说“OH,Mygod!”一共就30句,你只会1句呀!你这次肯定必死无疑!赵一凡又说:“你肯定也有不会的。”我说:“有,但是比你少几万倍,只是YOUhavemywlord不而已。”就在这时老师突然在说:“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现在考试。”我们一听要考试,就赶紧回到位置上。
刚开始写得时候都会写,但是到最后有一题不会,但是经过我认真思考还是写好了。
考过试以后,我觉得好可怕,真不知道能考多少分,好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