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惊魂作文(5)份(扩展
“啊――”,我被可怕的噩梦惊醒,吓得一骨碌坐起来,过了半天,才慢慢地回过神来。我一边躺下一边想:以后我再也不听表姐讲鬼故事了,害得我晚上提心吊胆的,睡觉总是做噩梦。
我看了看闹钟,那微弱的光线告诉我:现在已经12点了。“爸爸妈妈怎么还没回来?”我自言自语。这时,我觉得非常口渴,想去客厅拿点水喝,可是外面黑漆漆的,实在太可怕了。但是,口渴战胜了恐惧,我决定开始喝水行动。
我披上大衣,轻手轻脚地走向客厅,生怕被鬼听到。这么几秒钟,我却觉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拿到水杯了,我松了一口气,尽量控制喝水发出的声音。终于解决了我口渴的问题。喝水期间,表姐讲得鬼故事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几次产生幻觉:那披头散发的鬼就在我的身后。
“咔嚓,咔嚓”是什么东西在响?“咔嚓,咔嚓”又来了,这回可把我吓得魂飞魄散,我急忙放下水杯,准备逃回卧室,这时,大门打开了,原来是开门的声音!
“你怎么还没睡觉?”妈妈惊讶地问道。“我起来喝点水。”我小声地回答。“那喝好赶紧上床去,别冻坏了!”“知道啦!”我如释重负,飞快地跑进卧室躺了下来,一边心里念叨着:原来这世上真的没有鬼,全是自己吓自己!
现在,我是个勇敢的小男孩,但是我以前却非常的胆小。我特别害怕独自一人呆在家里,那个惊魂的午夜我至今还记忆犹新,每次回想都犹如身临其境,让我心惊胆跳。
那天深夜,我独自一人呆在宽敞的新楼里。这时候天气闷热,屋外电闪雷鸣,下着倾盆大雨。我害怕极了,躲进棉被里。这时,我想起了恐怖片里的情节:在雷电交加的夜晚,就会出现无头人、幽灵,发生恐怖的事情,这些恐怖的情节在我脑海中久久不散。我不断地提醒自己:世界上根本没有鬼神,那是迷信,根本没有鬼神,根本没有,没有……我就这样吹着哨子进坟地——自己给自己壮胆。但是疑心生暗鬼,我越想越害怕,仿佛四面八方都有成千上万的无头人和幽灵慢慢地向我靠*,渐渐地向我逼*,逼*,逼*……突然,从门缝里钻出一只大老鼠,我吓得像老鼠见到猫似的,又一头钻进了被窝,吓了一身冷汗。
过了一会儿,四周没有了动静,我像缩头乌龟似的从被窝里伸出了头,探了探,老鼠走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一声雷响吓得我差点摔下床,突然,卧室里一片漆黑,此时,一道明亮的闪电划破长空,震耳欲聋的雷声响起,楼下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慢慢地朝楼上走,脚步声越来越响,渐渐地向卧室逼*,是无头人来了,还是幽灵,还是……我吓得魂不守魄,又惶恐地钻进被窝,小声地啜泣。突然,被窝被掀起来了,我刚要大声尖叫,一句熟悉的话语响起:“儿子,你怎么躲在被窝里?”原来是爸爸!我二话不说,立该扑向爸爸……
前天晚上,我第一次晚上照顾妹妹睡觉。
那天晚上,妈妈一定是很累了,饭后躺到床上就睡了过去,只剩下我和妹妹玩。我给她讲故事、给她看动画片,陪她玩,给她喝水……很快,已经晚上九点多了,也到了我该睡觉的时间,但我妹妹怎么办?
想着妈妈今年当班主任了,每天一定很累,应该让妈妈睡个整觉,好好地休息一下,我就决定哄妹妹一起睡了。可是,一个善意的举动却招来了“午夜惊魂”的麻烦事。
早上,我一起床就发现妹妹不见了,急忙跑到妈妈屋里,发现妹妹在妈妈床上。我问妈妈,妈妈说是她抱走的。原来后半夜,妈妈中间醒了,却发现妹妹不见了,吓得跑来跑去,生怕像一篇文章中说的入室盗窃。妈妈就一个屋子一个屋子地找,也跑到隔壁问爸爸,爸爸也没看见,俩人都吓坏了。最后,还是回来仔细找,才在我的床头靠墙角的位置发现了妹妹。
早晨上学,我路过爸爸房间的窗口,对昨晚的事向爸爸道歉。爸爸说:“我是吓了一大跳。但爸爸真是要感谢你,谢谢你昨晚照顾妹妹,这样的好哥哥应该被大大地表扬才对”。我一听,笑了,就上学去了。
虽然让家里虚惊一场,但我也终于有机会在晚上独自照顾妹妹,这让我觉得很开心,也让我和妹妹的关系更亲密了。
夜、微凉。路灯忽明忽暗,我走在路上,不住地四周望望,看着一个个行人消失在黑暗中……
我开始懊悔了,都怪自己逞强,硬是要一个人回家,以前妈妈在身边,依偎着妈妈,现在倒安心不少。可现在……唉,我重重的叹了口气,继续往前走。
我突然发现,周围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我缩紧脖子,望着前方被黑暗弥漫的道路,心中更是摸不着底。“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的”我在电视中听到过这句话,如今它便一直在我心中萦绕。我那时并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只是一味地把鬼和夜路联系在一起。我感觉到周围有无数双眼睛望着我,射出道道冷光……
“啊!”我大叫一声,急忙往楼道口跑,马不停蹄地奔向二楼,我记得,二楼有灯。我连忙按灯的按钮,可是却怎么也打不开。我惊恐地四周望望放慢脚步,一个阶梯一个阶梯向上走。我不敢回头,我害怕一回头,便看到一个怪物正在看着我。心中的恐惧使我感觉,这原本十分短的路,变得十分漫长……
终于到家了,我把所有灯打开,心中一块大石头也落地了。望着窗外的黑暗,我没有了那时的恐惧。现在回想起来,自己真是可笑,这世上,哪里有什么妖魔鬼怪,不过是自己害怕,瞎扯出来的罢了。正所谓,有了第一次的恐惧,就会有第二次的坦然。我深深地注视着窗外,看着从黑暗中走出的人影。
半夜,我被一股不请自来的尿憋醒了。
随手打开电灯,我被亮光刺得睁不开眼。仔细聆听客厅里的动静,静悄悄的,好像有什么可怕的事在等着我一样。又一次聆听,我的脑海中不由的想象出许多骇人的场面来:一个面目丑陋,身材高大的怪物正在黑暗的客厅中走来走去,手上拿着巨大的斧子,斧头的木柄上还有长长的锁链,锁链的尽头还绑着一堆血淋淋的头骨……我不敢再想下去了,浑身都是一层厚厚的鸡皮疙瘩,还情不自禁的流出了许多冷汗。
脑海中虽然时不时地想到许多恐怖的画面,可我也要出去,因为我已经快要被尿憋出病来了。我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后,毅然而又快速地打开门后,赶紧躲在一旁。在确定没有任何怪物的情况下,我小心翼翼的伸出一只脚,又探出头来。随后,我又以最快的速度上完厕所回来后,门被我“嘭”一声关上。我钻进了久违的被窝。
在温暖的被窝中仔细想着各种事却又在听着窗外的动静。窗外没有一丝亮光,也没有一丁点儿的声音。我在无尽的遐想中,睡着了。
我在第二天醒来时,认为自己的想象力真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