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都是不引人注意的,四季花却巧妙得将小花凑成“绣球”,从而与众不同。
四季花的花瓣很特别。红的似火,鲜明晃眼,好像随时都会流出红色的汁液来。五个圆圆的花瓣丝毫没有重叠,而是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好像在做游戏一样。
四季花的蕊同四季花的瓣一样特别。蕊是黄色的,长出细细的丝,就像憋了很久的火山突然喷发,好不热闹。
四季花的茎面朝太阳的是棕色的,身强体壮,不面朝太阳的是绿色的,娇小柔弱,两者就像不是同一株植物一样,反差很大。
四季花的叶子像迷你的荷叶,上面长满了绒毛,好像它们在夸海口道:“我能挺过这个冬天。”小的叶子,外紫内绿,大的叶子,外深绿内浅绿,变化多端。你以为花臭,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就是那夸海口的叶子散发出的狐臭味。
四季花的花是一簇凑成一个绣球,那么多的绣球,一高,一低,一左,一右,美丽的很。蝴蝶随意的飞,一会儿从这边飞来一只小小的花蝴蝶,一会儿从那边飞来一对黄蝴蝶。
红艳艳的花朵映着蓝悠悠的天,又高又远。
我爱一顷千里的西湖,赞美那雄关万里的长城,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百花争艳的植物园。
春天,桃花露出了烂漫的笑脸。有的展开了身姿,朝大家点点头,有的展开一两片花瓣,想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树的身后,又像一个活泼的小姑娘向大家露出大方的微笑,有的还未含苞待放吗,看起来饱胀的就要破裂似的。
夏天,荷花向大家调皮地笑着。可能是闷了太久了,荷花从荷叶中一个一个地“蹦”出来,像一个个潜水的小姑想从水中冒出来。荷花千姿百态,这朵白色的,很美,那朵粉色的,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荷花比作地球的花环,那花环一定十分美丽。
秋天,菊花在悠扬的秋天的前奏歌声中被悄悄唤醒了。一朵朵菊花,五彩缤纷,红的似火,黄的似金,蓝的像海,粉的像蝶,橙的像橘。菊花的样子各种不同,花瓣上张牙舞爪,像一只只小螃蟹。上面弯,下面直,像一个个小绒球。
冬天,梅花不与百花争奇斗艳,默默的展示自己的美。有的像美貌如花的天使,又想婀娜多姿的仙女,在冬天坚定的站在那,还像一位哨兵。要我说的话,最美的一定是梅花。
不论春夏秋冬,不论刮风下雨,大自然都在变化自己的装扮,漂亮的展示自己,那时,她们是最美的。
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骄阳似火的夏天,金风送爽的秋天,寒风刺骨的冬天,你想干什么呢?你会做什么呢?我会在四季之中观赏,观赏什么?四季之花。你觉得哪四种花能当上四季之花呢?
也许你会认为,在百花齐放的春天,应该是最难抉择的。可我却觉得并不难选择。因为,在我心里,迎春花是那“春之美”。迎春花在早春2-3月开放,它是以先有叶,再开花的顺序成长的,正是因为如此,迎春花才有此得名,迎接春天的到来。
接下来便是夏天了,担任“夏之韵”的是哪种花呢?我觉得应该让荷花来担当。为什么呢?就凭这“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除了品格高尚,样子也十分优美,瞧,宋代诗人杨万里对荷花之美的真实写照。荷花还分为观赏、食用两类。食用的荷花全身是宝,藕与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及种子的胚芽均可入药。
在硕果累累的秋天,菊花是那“秋之魂”的首选。有句诗说的好“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菊花有一个功效,据汉朝《神农本草经》记载,“菊花久服能轻身延年”。所以用菊花泡的就被称为“长寿酒”。
冬天之花,我想应该没有争议的选择蜡梅吧。那不屈不挠的意志力,足以征服很多人,蜡梅用行动,把颗颗人心征服,它是当之无愧的“冬之味”。
春之美,夏之韵,秋之魂,冬之味,四季之花生长于天地,把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春天到了,春风轻轻拂醒大地,眠了一冬的大地欣欣然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春风是生命的使者!
绵绵的春雨润湿了小草,润开报春花,告诉我们春天来了。雨后,湿润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芳香,随着和融融的风迎面扑来。因此,春雨是生命的耕耘者!
夏天到了,河面上开满了荷花。它们挤挤挨挨,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还有的卷着卷儿。那高高挺立的荷叶,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张开的舞裙。浮在水面上的荷叶好似一个个碧玉盘。
你瞧,那打着苞的,真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们露出小笑脸。半开着的,像一位纯洁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托着脸庞。那完全盛开的更加动人,她开朗地向人们露出美丽的笑容。
秋天到了,田里的稻子高昂起它那金黄的笑脸。秋风吹来,稻浪滚滚,一层又一层地涌过来。“浪”尖上,闪烁着太阳的光芒。秋天是金黄色的,不,秋天应该是红色的。看枫叶,是那么红,那么艳,充满生机,就像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散发出光和热。不,都错了,秋不是金黄色的,也不是红色的,秋应该是五彩斑斓的。
一阵秋风吹过,树上的叶子像是一只只蝴蝶摆动着那一对金色的翅膀飘落下来。秋天像是大自然的手,正在把夏天的绿色一层一层地脱掉。只有松树和柏树仍高昂地仰着头,显出它万年长青的本色。
冬天到了,天上下起了洁白的雪。白雪像小银珠,像小雨点,像柳絮杨花,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帘。
雪花儿飘入口中,凉凉的,淡淡的,说它像晶盐,却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咸;说它像白糖,却不像人们说的那么甜,而是一种极清爽的味道,让人的精神为之一振,这也许就是冬天的“味道”吧!
四季有各种各样的草,每个季节的草都有的特点,或是每分钟,每时,都在努力的。
春天的草刚刚探出的脑袋,惊奇地打量着这个新鲜的世界。如果有阵阵风吹来,小草们就会跳起舞来。有时候转圈,有时候舒展双臂,有时候左右摇摆,可真像个可爱的孩子呀!春天的草真娇嫩呀!
夏天的草了,也变得碧绿碧绿的了,最?的特点是它们变得茂盛了!原本还是稀疏的呢,现在变得那么这么茂盛了,真是绿草如苗。我想,暴风来的话,它们还是会努力撑住,不想让其趴下,但是暴风过后,还是会有根倒在地上。
秋天的草变得枯萎孱弱,且多数都面黄肌瘦,真是太可怜了!我想他们肯定挨不了暴风的欺负。如果现在倒下了,它们将永远起不来。
冬天来了,草都沉睡到地上,等待明年的到来,再发芽。原来?草是那么顽强,勇敢呀!